星期日, 5月 21, 2006

2006--2度墾丁行 Day 3

早上起床用過早餐後,大家整理好行李,和親切的管家閒聊了一會,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途中我們繞到萬巒吃中餐.隔了4年再來到此,這次的萬巒真是讓餅乾媽吃了一驚.在有名的海鴻萬巒豬腳的街上規劃出一個行人徒步區.相較於以往舊舊髒髒的小巷,現在嚴然成為一處觀光景點.

P1020002
熱鬧的萬巒海鴻豬腳餐廳街景

吃過中餐後,我們一路直接回台北.大伙在車上也一路補眠.臭餅乾也不例外.回到家中剛好20:00趕上還車時間.結束了圓滿的墾丁行.

P1010910
玩瘋的臭餅乾累到不行了

這次的全家福墾丁遊讓大家都十分愉快.舒適的氣候.清靜的民宿.美麗的風景.清澈的海水,這一切都令大家難忘.但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就過去了.希望下次的墾丁行能趕快到來呢!

星期六, 5月 20, 2006

2006--2度墾丁行 Day 2

早上不到8:00,不小心讓王餅乾發現餅乾媽眼睛張開了,跑來床邊用嘴嘴一直頂餅乾媽叫餅乾媽起床.拉開窗簾一看,餅乾外公外婆及蝌蚪已經在清靜的漁港邊散步了. 今天的天氣真是舒服極了.陰陰的有時出點小太陽.一點也不覺得熱.

在墾丁繁榮起來後,可說是近30年來餅乾外婆第一次造訪,所以在用過管家為我們準備的美味早餐後,今天打算來一個悠閒的旅行團行程.

P1010888
這次載著全家旅行的大車車

P1010890
馬麻,我也要學開車車啦!

P5202360
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

首先,我們來到了龍磐大草原.這次臭餅乾一樣是在這玩得開心極了.

P1010892
龍磐大草原

P1010896
笑到合不攏嘴的臭餅乾

P1010901
餅乾外婆和臭餅乾

P1010903
三個開心的老小

上次到墾丁餅乾媽花了一個多小時試圖替蝌蚪救出小丸子卻失敗,這次一樣繞到風吹砂.沒想到不到5分鐘蝌蚪就找到了小丸子所在的寶藏位置.真是汗顏.

找到寶藏後,我們來了鵝鸞鼻公園.因為要進燈塔區需要門票,所以我們只找了地標來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並沒有進入公園區. 之後還來到了沙島的貝殼砂展示館.果真是旅行團行程.

P5202370
標準的"到此一遊"

P5202371
後面就是鵝鸞鼻燈塔園區

P5202373
保育區--貝殼沙灘

中午我們到了餅乾媽以前常光顧的"阿利海產"用餐.記得以前的阿利海產是一間小小的破屋子.賣的海鮮都是要看前一晚老闆下海去打到什麼就賣什麼.所以常常海鮮身上都是一個個漁槍打到的洞.沒想到才幾年沒來,阿利海產居然擴建到大的嚇人.停車場停滿著遊覽車.不過東西一樣是便宜又新鮮.

午餐後我們回到民宿休息.餅乾外公及舅舅舅媽呼呼大睡.餅乾爸這次出遊精神特別好,所以休息了一下我們帶著臭餅乾先到了民宿旁的香蕉灣玩水.之前的香蕉灣完全都是礁岩.此次因為珍珠颱風來襲居然創造出一片淺灘.臭餅乾在這玩得不亦樂乎.本打算要帶著臭餅乾到小灣玩水,卻意外發現了這個新生的小海灘.當然就放棄了人多水髒的小灣了.之後餅乾外婆.外公舅舅及舅媽陸續加入,我們全家在這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後. 這次意外的發現了臭餅乾找回了拉拉的本能--初級潛水.臭乾為了要找餅乾爸丟到水中的石頭,居然會將整顆頭潛進水中張著眼睛找東西.身為媽媽的餅乾媽真是好驕傲感動.

P1010920
噁!!怎麼水水變那摸鹹?咆~~

P5202376

P5202379

P5202378
清澈見底的海水

P1010915

P1010918

P1010924

P5202387
這是我們找到的各式各樣海中生物,好可愛

晚餐我們到街上買了一些零食,就在民宿外悠閒的邊看海享受著.餅乾外公外婆對此民宿的環境愛得不得了.因為在繁華的墾丁中難得有一處少人打擾風景又美的地方可以悠閒的享受生活.

今晚是此旅程的最後一晚.大家也都捨不得早早入睡.在民宿外頭吹著海風時而散步時而坐下聊天.漁港的海水清澈見底,還看到了好多小魚和出來覓食的軟絲.一直坳到近12:00大家才回房休息.玩了一整天的臭餅乾也是硬撐到最後,才累到不行的睡著了.

星期五, 5月 19, 2006

2006--2度墾丁行 Day 1

前2天看到珍珠肆虐時民宿的慘況,在昨晚與管家確定入住沒問題,也牽回餅乾媽租的Space Gear後,今天照預定5:30由木柵出發,離開了飄著細雨的台北.

P1010871
YA!出發囉!

這次下墾丁,因為蝌蚪要順路將南台灣的地理寶藏一併打回,所以我們中途安排了一些景點,並不打算直達墾丁.

不到9:00,我們先抵達了台南台糖烏樹林糖廠.停業的台糖將廠區規劃成一個很漂亮的園區.蝌蚪和大嫂去尋寶,我們和臭餅乾就一路逛逛.

P1010872
台糖烏樹林蘭花培育中心,裡面好多美麗的蘭花盆栽

P1010876
園區中已停業的烏樹林火車站

P5202379
環區小火車,一趟$100.聽園區人員說時數15公里約需50分鐘車程

之後我們到了台南藝術大學,現在的學生真幸福,宿舍區蓋的就像度假中心.一棟棟的別墅外加小橋流水,真是詩情畫意.

P5190024
台南藝術大學的宿舍區

第3站我們來到了台糖總爺糖廠.是另一個停業的台糖廠區.裏面有一個小小的綠色隧道,景色很美呢!

P5190033
台糖總爺糖廠

離開總爺糖廠,剛好午餐時間也到了.我們順路去吃了麻豆有名的"阿蘭碗粿".這裡的碗粿真的和台北的差很多.料多味美.王餅乾也嚐了好幾口呢!

P1010882
有名的"阿蘭碗粿",真的便宜又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們續往第4站--台南科學園區.不過蝌蚪在這尋寶失敗.南科的風景也很漂亮,真羨慕在這裡上班的上班族.

P5190042
漂亮的南科

離開了南科,我們前往墾丁之前的最後一站--南星計畫.此時的王餅乾可能是因為車程過久,又開始在車上躁動不安.只好請蝌蚪讓出副手座,讓臭餅乾可以坐在把拔旁邊吹冷氣.

P1010883
一搶到副手座的臭餅乾,馬上安靜下來睡覺覺了.瞧他多享受啊!

P5190047
南星計畫是高雄港附近一個海濱公園.很有關島的味道

在南星計畫等蝌蚪找到寶藏後,已近18:00.我們就一路直奔上回讓餅乾媽十分滿意的民宿--海洋玫瑰.到達目的地時已近晚上19:30.上回貼了許多海洋玫瑰白天的景色.這次抵達時天色已晚,海洋玫瑰又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P5202394
夜晚的海洋玫瑰

P5192327

P5192333

P5192332

因為長途車程大家都累了,所以今晚直接在海洋玫瑰用餐.等待晚餐的同時,無聊的餅乾外公擺出各種姿勢要蝌蚪幫他照出效果不同的剪影.

P5192345
老人與狗

P5192341
晚餐後大家悠閒的在外頭吹海風休息聊天,我們獨享了整個香蕉灣漁港及海洋玫瑰

晚上10:00,我們大家開著車去"出火"夜遊.記得唸書時,出火是遊墾丁必到之處.當時出火並沒有任何規劃十分荒涼.加上旁邊都是夜總會,大伙總喜歡到這圍一圈說鬼故事.約8.9年前此處規劃成一個觀光景點.整理得十分乾淨,卻少了那種恐怖的氣氛.

P5190071
恆春的出火

離開之後我們到墾丁大街上逛了一圈.墾丁的熱鬧夜晚讓極少出遊的餅乾外婆直呼不可思議.回到民宿時已近晚上12:00.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星期一, 5月 08, 2006

猜猜誰是王餅乾?

餅乾爸今天空了一天,帶著王餅乾到烏來的溪邊游泳兼洗澡.到了目的地巧遇了另一隻拉拉狗朋友.大家來猜猜哪隻是臭餅乾吧!

下面這張誰是臭餅乾呢?

P1010850

哈哈~~答案就是左邊這隻.為什麼呢?因為愛乾淨的王餅乾是不會在空地上大大的.

2隻拉拉來個游泳大賽.接下來的3張誰是王餅乾呢?

P1010858

上面這張背影幾乎一模一樣,似乎分不太出來.

P1010856

P1010860

上面這2張誰是王餅乾呢?當然還是左邊這隻囉!怎麼分辨呢?讓餅乾媽告訴你吧!

1. 臭餅乾比較帥.右邊這隻拉拉眼袋大到嚇人,一點也不好看.
2. 有禮貌的王餅乾從來不和人搶玩具呢!(其實是笨笨總是搶不到啦!=.=")

狗朋友走了之後王餅乾一個人獨享整條溪,看他游的多快樂啊!

P1010862

P1010854

P1010863

夏天到了,臭餅乾游泳的機會又多了.對怕熱的王餅乾應該是一大福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