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08

小花貓

這幾天在餅乾媽家中庭出現一隻小花貓,聽警衛說有住戶十分反彈似乎想把他抓去安樂死.為了這隻小花貓昨天晚上還曲折離奇的讓餅乾媽在家中哭了起來.貼了幾張照片上來看有沒有哪個好心人家要收留囉!

今天下班後本想先將小花貓帶回家中安置,但不知為何這隻小花貓十分怕餅乾爸只好作罷.下班時間中庭人來人往的,所以照片是在十分慌亂中完成的有些不清楚,不過小花貓十分可愛,會一直在餅乾媽腳邊摩蹭,但尾巴只有一小節應該是斷掉了.至於是男生女生?看了半天發現貓貓的性別餅乾媽分不出來啦! ~>_<~ P1020774

P1020773

P1020776

P1020775

星期五, 5月 23, 2008

寵物晶片

未植晶片未打狂犬疫苗 也罰

【中國時報 蔡依蒨台北報導】
為預防狂犬病,強化寵物管理,台北市動物檢驗所自六月一日起全面稽查未植入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疫苗家犬,查獲未植入晶片者將先開立勸導單,仍未改善則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另外若未注射狂犬病的犬隻,飼主將立即處以一萬至五萬元不等罰鍰。


是的,下個月開始,狗狗未植晶片要開始罰款了.

其實從4年前養王餅乾開始,餅乾媽不只一次思考該不該讓王餅乾植入晶片.但最後餅乾媽還是選擇了訂做多塊名牌分別別在王餅乾外出會使用的每一條頸圈及胸帶上,而不願意讓臭乾植入晶片.並不是因為費用問題,而是有以下考量:

1.一般民眾對於寵物晶片有種迷思,認為只要植入就能達到零走失.但台灣的晶片規格有2~3種,掃描器也分雙頻單頻,而這些彼此之間是不相容的.也就是說即使你植入晶片掃不到的機率還是很大. 此外,網路上也能找到許多例子,一些獸醫僅替狗狗植入晶片,因為怕麻煩而未幫飼主登錄資料或因為對電腦操作不熟悉而登錄錯誤資料,有些晶片掃出資料是空白的,有些晶片掃出飼主的地址電話是錯誤的,甚至還有狗狗的生日被登錄成民國15年,真是有夠長壽. =.="

2.植入晶片對狗狗是否有副作用還有待商榷.大部分搜尋到的說法都是說晶片體積微小不會影響,但餅乾媽很想問的是我們不是狗狗怎麼知道?只因為狗狗不會說我會癢我會痛我會不舒服嗎?尤其是小小的晶片植入後並不會固定不動,而是會在狗狗身上遊走,很多案例是在頸部上方植入卻是在腋下.腰部甚至是屁股掃到.其實簡單的說,餅乾媽就是認為將一個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東西強行打入體內是違反自然的,會有排斥的可能性.只是機率及程度上的問題罷了.否則幼犬植入晶片死亡率為什麼會提高呢?再者,如果植入晶片真的完全無害,那社會上一堆孩童走失.棄嬰的問題,怎麼不也來個新生兒植入晶片的制度?

3.餅乾媽相信即使植入晶片,若臭乾走失了,撿到的人如果無心歸還還是沒用.否則臭乾身上的名牌甚至可以更直接的聯絡到餅乾媽.既然名牌能夠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效果,那為什麼要選擇一個未知數那麼多的方式?

餅乾媽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到底正不正確,只能說有可能對臭乾有負面影響的事餅乾媽都不願意去做.即使可能性是微乎其微.此外,政府以強制手段要求寵物植入晶片前,是否應該先將制度健全化?設備統一化?而非只是一昧的要求植入,其他的再說甚至不說.走失後能否找回也得看個人造化.

雖然6月開始植入晶片完全免費,僅需支付250元手續費,但還是很難說服餅乾媽.只能說這個制度對於想要棄養狗狗的人或許能達到一些嚇阻的作用,但至少以目前來說,餅乾媽還是不考慮讓臭乾冒這個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