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地方法院初體驗

不知是哪個異想天開的決策者想出的政策,因為聘請法務人員的成本較高,居然想出了讓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包山包海的也要包下出庭抗辯的工作.我想只要撐得下去,再過幾年餅乾媽就可以晉級為全能的無敵鐵金剛了.

今天是餅乾媽法院實習的日子.一早跟著法務人員以被告的身分到地方法院出庭旁聽.撇開白痴的政策不說,這還真是個新鮮的體驗.

坐在法庭外枯等了2個小時,9:00到達一直到11:10才換我們這庭開始審理.因為只是旁聽者,餅乾媽完全沒有壓力的坐在後方的旁聽席.只見庭上一群同業法務人員以被告身分排成一排而坐,一旁站著提告當事人,另一邊則是書記官及一位負責傳遞文件的替代役男.而正前方當然就是高高在上的審判長.整個畫面真的就跟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審理開始,只見審判長一臉不耐以手撐頭的開始問問題.而一排同業被告代表居然支支吾吾的似乎無法完整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可能是事不關己的緣故,突然覺得這些法務人員平時不是都自識甚高辯才無礙?怎麼才一開庭就個個像隻小鳥一樣?

整個審理過程不到20分鐘,餅乾媽卻強烈的感覺到法官對於同業充滿敵意,而且一個問題可以問上好幾次,同業被告的公司名稱也可以一再叫錯,誰有出庭誰沒出庭似乎也不是那麼清楚.感覺一心只想趕快解決別耽誤到中午休息時間.

審理結束後,向法務人員提出餅乾媽的感覺.法務居然告訴餅乾媽這位法官算是好的了.他曾經出過一庭只因一心想提出有力證據來反駁提告者,耽誤了法官的審理流程,法官連聽也不想聽就把他當庭轟了出去@@.法務也告訴餅乾媽這庭算是小兒科了.有時以被告身分出庭還得與對方的委任律師言辭答辯,那就有看頭了.

聽完了這些,大家一定覺得餅乾媽烏雲罩頂,畢竟依現在的情勢很可能不久後餅乾媽就得上場打仗了對嗎?哈哈~~一點也不,餅乾媽只覺得這根本就是行不通的政策,老娘我要是真的能夠上場在那說著~~報告審判長+一堆專業用詞,或是用一長串法律專業用語與律師在庭上答辯,那老娘我還需要屈就在你這個烏煙瘴氣的公司嗎?

不過話說回來,也許這樣說並不公平,但以往一直認為法官是主持正義的使者,經過今天的體驗後發現似乎不然.人真的都是自私的,什麼公平正義?只要不要礙到我管你什麼正義的.真的是這樣嗎?餅乾媽好希望能夠看到一些社會的光明面.

星期日, 6月 08, 2008

膽小鬼

昨天蝌蚪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網誌帶著家中2隻拉拉到深坑溪邊玩水.看照片儼然像一處天然游泳池感覺很棒,今天和餅乾爸及蝌蚪帶著臭乾也跑去探路.

地點十分好找,才一到溪邊臭乾撲通一下就跳下去玩水.
P1010117

臭乾看到餅乾媽在泳池的另一邊,硬是要從這踩不到底的地方上岸.在拉臭乾上岸時發生慘劇,臭乾實在太重了餅乾媽拉不住,此時臭乾居然筆直的沉入水中@@.餅乾媽看著臭乾沉下去又好笑又緊張,還好掙扎一會再次浮上水面,餅乾媽只能用吃奶的力氣硬是把臭乾拖上來.
P1010116

擔心慘劇再次發生,餅乾爸讓臭乾穿上救生衣
P1010129

還是很堅持一定要從餅乾媽這讓餅乾媽拖上岸=.="
P1010124

可能是沉入水中嚇到了,膽小的臭乾就開始不願下水游泳而站在池中的大石頭上.餅乾媽餅乾爸及蝌蚪都跑到對岸來叫著臭乾要他游過來,這隻膽小鬼居然一直站在大石頭上看著把拔馬麻和舅舅大哭,打死也不願意下水.
P1010138

哈哈~看到了嗎?把上面大哭的照片放大,在臭乾哭哭的同時,頭上站著一隻竇娘一直不飛走.
P101013888

之後可想而知,一定要餅乾爸下水臭乾才要下,而且是拼了命的往餅乾爸身上抱.
P1010137

還是要抱著餅乾爸,完全不願意游泳了.
P1010140

死也要巴著餅乾爸.
P1010135

好吧!不游就上岸吧!一上岸臭乾居然開始啃起野草來.
P1010142

像牛一樣嚼的有夠起勁.
P1010143

一會有一位老伯帶著一臉稚氣的黃金也來游泳,臭乾看著人家游得好開心一直在一邊哭哭.餅乾媽硬是把臭乾拉下水,游了一圈又堅持一定要上岸.
P1010145

這隻黃金獵犬泳技真是了得.老伯站在岸邊丟顆石頭下水,黃金會從岸上助跑直接飛跳至水裡.就這樣重複著老伯丟石頭狗狗跳水的活動.把臭乾拉到一邊看著,希望能學著狗朋友一樣自己跳下水玩,可是臭乾居然堅持站在岸邊邊看邊哭還是不願下水.
P1010121

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一旁的老伯也恥笑著,真是有夠丟臉.好吧!既然不玩了就回家吧!結束了不到一小時的戲水樂.

記得剛領養臭乾時,到溪邊玩水臭乾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衝來衝去.怎麼事隔不過4年,臭乾居然變成一隻什麼都怕的膽小鬼?是餅乾媽和餅乾爸的教育有問題嗎?王餅乾,你馬幫幫忙,長大了也要像個男生啦! ~>_<~

399931894_ca0a8a8f3e_o王餅乾語錄~~馬麻,人家沉到水裡好可怕啦!咆~~

星期六, 6月 07, 2008

重溫保齡球舊夢

記得大約18.9年前,當時保齡球在台灣是超火熱的活動,還是學生的餅乾媽在蝌蚪的帶領下也開始接觸並且瘋狂的迷上.記得當時我們和蝌蚪的同學"坤呆"三人瘋狂的程度,全都訂做了自己專屬的球.也可以三不五時的半夜開車到桃園打球,只因為凌晨時段價錢比較便宜.但當時保齡球實在太熱門了,雖然說是凌晨,卻也常讓我們等上半小時一小時的才有空球道.10幾局打下來通常步出球館時都已天亮了.

餅乾媽的球技在當時應該算是還不錯吧!還是3人當中第1個破200分(忘了實際多少了,好像是224吧?)而被球場廣播並獲得免費球券.但幾年打下來直球球路遇到瓶頸,想改打曲球卻又一直打不好,到最後連想改回直球都受到影響,大約在15年前就決定封球了.

直至上個星期被主管逼著去保齡球館辦慶生,一走進球館,那種熟悉的味道.聲音及感覺讓餅乾媽一下子被拉回了那段瘋狂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球館中的人潮不再,感覺好悽涼.沒有上場的餅乾媽在後頭看著手真的是癢到極點.前2天在msn馬上約了蝌蚪今天去重溫舊夢.

P1010112
好熟悉卻又陌生的保齡球館

出發前蝌蚪在家中幫餅乾媽翻箱倒櫃找出15年不見的球.聽蝌蚪說袋子一打開,整顆球上像鋪滿了麵粉一樣長滿了霉=.="還勞駕蝌蚪幫餅乾媽將球洗刷乾淨.

P1010110
這是餅乾媽9磅的小綠球.睽違15年重出江湖

P1010111
這是餅乾媽的球鞋與球袋,球鞋都已經泛黃了

一樣都封球10多年的我們怕自己體力不夠,和餅乾爸.蝌蚪3人都只各買了2局.15年沒打了,餅乾媽今天就像個初學者一樣打得好差,感覺還是抓不回來.最高分打了99分.不過還贏了餅乾爸5分^_^(餅乾爸第2局有破百啦! :p) .當然最高分166還是蝌蚪囉!

P1010108

打了2局3人不是手痛就是腳酸的,真不知以前隨便就是10幾局是怎麼打出來的?不過重溫舊夢的感覺真好,和蝌蚪相約下次再一起來練球.今天也發現隔壁幾道有球友帶著拉拉進來而沒被禁止,所以下次也要帶著臭乾一起來重溫舊夢.

星期五, 6月 06, 2008

道德觀念vs升職加薪

今年3月開始餅乾媽職務上又有所調動,再次擔任替公司把關的工作.只是隨著職務的調整,直屬主管也跟著換成了一位公司出了名的只出一張嘴,只知道踩著屬下邀功的主管~毛毛.自從換了主管之後,整組組員無不水深火熱,當然除了毛毛帶來的自己人除外.但這段時間以來,今天應該算是最痛苦的一天.

上午開會,餅乾媽原想像以往一樣的放空,反正會議上總是毛毛從頭到尾口沫橫飛的說著一些前後矛盾讓人聽不懂的話,再不然就是3句不離考績5句不離績效的白痴內容.但會議開到一半情況越來越不對,發現這個會議的目的,擺明了是毛毛為了自己的績效,要求我們這些守門員曚著眼睛亂放通行證.會議到最後大家實在受不了了,提出了手上的一些案子,這些案子我想只要是人都知道是有問題不能放的案子,毛毛居然要求照放,並說出了以下讓人瞠目結舌的話...

客人要就給阿!有差嗎?你不要再跟我說道德風險了啦!這個時候就是你們自己去衡量,看是道德重要還是升官加薪重要?如果是我當然不會跟錢過不去阿!什麼道德觀嘛!但如果你覺得道德觀重要不願意放要拱手讓別人放我也不反對,反正你不放別人也會放.但別忘了考績差1個Rank年終獎金可以差上2個月.....,其實到後來毛毛說了什麼餅乾媽根本沒聽進去,腦中一片空白,氣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會議結束後,餅乾媽和另一位同樣擔任過7年守門員的同事一樣覺得不可思議,一樣是氣到快哭了.我們討論著不知道這份工作該如何做下去.這已經不是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的問題,而是牽涉到個人的道德操守.

坐在座位上腦中一片空白的我們,決定還是要照著自己的方式做.雖然餅乾媽知道這樣下去下場應該會很慘,也許天天被釘,也許領不到好年終,也許再也無法晉升.但如果順著毛毛的要求餅乾媽會覺得對不起自己,感覺就好像是每天做著不法的勾當.

快下班時和這位同事在系統中查詢著毛毛帶來的自己人所審的案子,好樣的,真的就是這樣聽話,馬上開始矇眼亂放,幾乎所有案子都不擋.

道德觀念重要還是升職加薪重要?餅乾媽會毫不考慮的告訴你是前者.當你離開這個公司,再高的官位再好的薪水都是屁.餅乾媽認為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對得起自己.如果你一定要餅乾媽昧著良心求官求財,那我想我會選擇求去.只是這不禁讓餅乾媽憂心起來.本來就已經讓人覺得開始動搖的公司,能禁得起多少個這樣的爛貨摧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