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2010

北海岸半日遊

過完年的第一個星期上班特別吃力,本來打算今天要在家昏迷一天,早上11點接到蝌蚪來電說要去福隆舊草嶺隧道打寶順便騎騎腳踏車,看著一直很無聊在哭哭的臭乾,好吧!把拔馬麻也帶你去玩玩吧!

途中我們先前往八堵的"潮境公園"逛逛. 這個靠海的公園還蠻寬闊的,環境也很乾淨.一跳下車的臭乾立刻像脫韁野馬一樣好高興的亂跑.
DSC00984

跑著跑著突然朝著餅乾媽跑回來.
DSC00986

原來是看到老媽正在剝蕉蕉,真是個貪吃鬼.
DSC00987

今天天氣很陰涼,但對於全身毛又到處亂跑的臭乾來說還是會熱,看到公園中有一個很大很深的水池居然毫不猶豫的直接跳下去游泳@@...好吧!既然出來玩了就盡量開心吧!
DSC00989

游了一圈好涼快阿!
DSC00990

離開潮境公園後,我們先到福隆車站解決中餐,每人一個福隆便當快速又方便.當然也讓臭乾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00995

吃完便當後,蝌蚪.大嫂及老媽直接在福隆車站外租腳踏車,餅乾爸則是騎著自己帶去的小白.擔心臭乾跟著腳踏車跑會危險,且從車站到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口還有2公里路程,餅乾媽只好帶著臭乾開車前進囉!

自行車道口有一隻名符其實的鐵馬.
DSC00998

舊草領隧道自行車道.這是一個廢棄的鐵道,環境整理的相當乾淨漂亮.
DSC01003

舊草嶺隧道全長有2公里多,其他人都騎著車前進了.沒得騎的餅乾媽就帶著臭乾慢慢散步.隧道內非常涼爽,可能是因為隧道內很陰暗,再加上看著把拔騎著車先跑走了,臭乾似乎十分緊張且只要發現男性騎士都要靠過去確認是不是把拔.看臭乾不安的樣子,走了一公里多餅乾媽就回頭了沒能看到另一端的美麗海景.
DSC01005

等大伙回來的同時到處幫臭乾照照相.
DSC01008

跟火車頭來張合照吧!
DSC01012

再跟腳踏車及杜鵑花海來一張.
DSC01014

第一次騎協力車的老媽與蝌蚪.
DSC01015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似乎不像剛啟用時熱門,今天天氣十分適合騎乘腳踏車但這邊並沒有很多遊客,正因如此到此的感覺很舒服.臭乾也開心的玩了整個下午,剛好彌補了整個濕冷的農曆年假哪裡也沒去玩玩的遺憾.

星期二, 2月 16, 2010

2010年之初三宴

近一年來雖然每星期都開火但都是為了王餅乾的香香.已近2年沒下廚煮人食的餅乾媽,因為今年年假特別長,年前還特地請了一天假上市場買食材,準備依照以往的慣例初三時請老爸老媽來家中作客.而今天還多了一位特別的客人--多年不見的二表姊.

來看看餅乾媽今年的菜單吧!

紅燒獅子頭
DSC00972

三杯素腰花
DSC00973

鹹蛋杏包菇
DSC00974

彩椒雞丁
DSC00975

韭黃牛肉
DSC00976

乾煎馬頭魚
DSC00978

蝦仁炒豆苗
DSC00979

除了餅乾媽準備的7道菜外,為了長年在國外的二表姊,老媽還特別從家中帶了一鍋外婆傳下來的年菜及香腸.
DSC00980

雖然久沒下廚,還好這桌菜口味都不錯沒有在二表姊面前丟臉.說真的餅乾媽還蠻愛下廚的,只是平時兩口人加一尾狗實在提不起勁作菜.如果身旁的朋友不嫌棄,可以找時間來餅乾媽家坐坐讓餅乾媽有機會下下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