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王餅乾滿7歲囉!

今天是王餅乾7歲生日,以往臭乾還是吃乾飼料的歲月中,餅乾媽會在生日當天破例讓臭乾吃鮮食來慶生.但這一年來臭乾天天吃著鮮食,再加上臭乾已經邁入象徵老狗的7歲了,所以本來並沒有打算特別幫臭乾慶生,但中午接到老媽電話說大嫂今天特地親手作了一個無糖無鹽的香蕉蛋糕,所以晚上還是回蝌蚪那幫臭乾慶生.

臭乾今晚的生日大餐,半份的鯛魚香香加上老媽準備的無骨牛小排
DSC01128

大嫂作的香蕉生日蛋糕
DSC01129

蝌蚪說生日不能沒有蠟燭,但翻遍家中找不到生日蠟燭,蝌蚪居然用一般的大支蠟燭開始加工,削成了小小支的生日蠟燭
DSC01130

感覺真有那麼一回事咧!
DSC01133

我們的全家福
DSC01139

餅乾媽常常提起臭乾不會吃完整的食物,即使是一支完整的雞腿或雞胸肉也一樣.都是需要餅乾媽幫忙撕成一口一口的.否則就是傻傻的看著食物不知如何是好.是不是很難想像?看看下面的影片吧!


後來臭乾有進步喔!雖然還是不太敢咬下去怕蛋糕會痛痛,但還是在又舔又拉加上外婆作弊幫忙下,成功的吃掉1/3蛋糕^_^


王餅乾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疼著他.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也都很幸福,這6年來因為有王餅乾而讓我們擁有很多歡樂時光呢!

星期六, 4月 03, 2010

狗狗鮮食食譜~鯛魚蔬菜薏仁飯

好久沒有寫狗狗食譜了.但餅乾媽可沒偷懶喔!每星期一定還是會下廚準備臭乾一星期的香香.這一年下來餅乾媽已經可以抓到要訣,不太需要什麼食材都計較著秤重量.原則上就是肉類加上3~4種大量的蔬菜,而榖纇餅乾媽幾乎都是使用大薏仁加五榖米,有時會加入些許紅豆.或是單純使用燕麥.

這星期作的是以鯛魚為主的香香喔!

好市多買的西洋芹,全部切完了才想到要照相
DSC01123

茭白筍,秀珍菇,及上星期用剩的紅蘿蔔及花椰菜
DSC01124

好市多買的鯛魚片,整包12片一次煮掉
DSC01125

先將鯛魚片煎熟搗碎,蔬菜纇全入鍋煮熟後倒入魚肉,薏仁飯及約100g的橄欖油拌勻即可.下圖這一大鍋大約是臭乾16餐的份量
DSC01127

星期五, 4月 02, 2010

《Paruah》帕路亞炒鍋

其實在農曆年前這鍋子餅乾媽就已入手了.只是當時拆箱時並未留下相片.因為老媽在過年時來家中作客餅乾媽的強力推薦,加上大嫂親眼看見餅乾媽煎魚時完全不沾鍋的狀況,這是大嫂送給老媽的新鍋被借來拍照.

這是餅乾媽在換鍋時花了好久的時間上網搜尋婆婆媽媽們使用鍋子的心得而選上的.因為現在幾乎每星期都要煮王餅乾的香香,為了王餅乾的健康餅乾媽要找一個沒有任何塗層的不銹鋼不沾鍋.

帕路亞的鍋子強調的是可無油無鹽無水烹煮,且只要使用方式正確真的能達到完全不沾鍋的狀況.這鍋子真是太好用了.雖然貴鬆鬆的但餅乾媽還是認為非常值得.煮出來的菜幾乎能保持原有的色澤.只要將鍋子充分熱鍋加上善用鍋蓋,就算是煎肉也可以完全不加油,利用食材本身的油脂及水分達到不沾鍋的效果.而清洗也十分容易,即使用鋼刷也不成問題.洗淨後整個就像是全新的一樣.

餅乾媽選擇的是最大口徑40cm的單把中華炒鍋,保固50年
DSC01143

附送一本鍋子的使用食譜.教學光碟及鍋鏟,不過老實說以這鍋子的價位來說這鍋鏟整個low掉了
DSC01144

很大一口鍋
DSC01146

很有質感的把手
DSC01148

以往買的鍋子在使用上很少動用到鍋蓋,但帕路亞的鍋蓋在烹調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DSC01147

這口鍋與餅乾媽以前所用過的鍋子在使用上方法有些許不同.一開始其實不太會使用還多少會沾鍋.後來發現不同的食材烹調方式也需要作調整.像油脂較少的食材就無法使用無油方式烹調.

用這口鍋給王餅乾作香香餅乾媽十分放心,不用擔心吃下一些化學塗層,感覺營養也較不會流失,真的是一個不錯用的鍋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