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台北】天罎

今年父親節選在天罎幫公公慶祝.這家餐廳之前因為工作關係和同事曾來此用餐,後來上網咕狗才知道赫赫有名,連林志玲都十分青睞.天罎強調的是健康養生,但卻不因此捨棄美味食材,而是以烹調手法讓每道菜吃起來都沒有負擔.

隱身在敦化南路巷弄內的天罎.
DSC02286

走進餐廳,會先看見好幾個超大的甕-龍窯灶,這就是天罎特有的烹調器具.
DSC02287

推門進去後是一個佈置的古色古香超大的休息區,空間幾乎與用餐區一樣大.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真是難得.
DSC02261

休息區一隅.
DSC02262

用餐區的容客數並不多,除了兩個半開放式的包廂外,大約只有4.5桌.
DSC02263

DSC02288

天罎梅-這是每次來老闆娘都會招待的.聽說對喉嚨很好,餅乾媽只覺得很好吃.餐後公公更是買了3包回家.
DSC02270

涼粉-也是招待的小菜.這餅乾媽沒吃到.
DSC02269

紅香三味拼-雞肉.德國豬腳及切片的三層肉,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DSC02271

貢香蔗苗心-這是甘蔗心,吃起來很像箭筍的口感,沒有太多調味較清淡.
DSC02273

蟹黃豆腐煲-蟹黃是用南瓜泥加紅蘿蔔泥作成的.燴上煎過的蛋豆腐及海鮮,這道好好吃喔!小朋友也超愛的.
DSC02274

竹桂烤鮮蝦-草蝦上加上桂花及一些簡單的調味,好吃.
DSC02277

紅蘋煨圓蹄-這道是招牌菜,常上媒體報導.整顆蹄膀加入蘋果泥放進龍窯灶,將多餘的油脂逼出.這蹄膀皮與肉之間的組織真的變的好薄,感覺肥油部分都沒了只留下膠質,完全不膩口.
DSC02276

鼎燒鱸魚-聽老闆娘說他們堅持不用養殖魚.餅乾媽也不知真的假的.但這魚吃起來確實沒有土味,配上酸酸的醬汁,好吃.
DSC02278

臘味南瓜盅-這道也是招牌菜,需要事先預定.
DSC02279

整顆南瓜挖空,裡頭填滿臘味糯米飯及栗子,整個食材都能吃光光.連一旁的龍鬚菜都好新鮮.
DSC02281

巴西蘑菇土雞湯-巴西蘑菇的味道餅乾媽比較不習慣.不過這湯喝起來很明顯完全沒加味精.
DSC02282

烤地瓜-有別於一般餐廳,天罈是以烤地瓜當作甜點.老闆娘還會提醒要連皮吃喔!
DSC02284

芝麻糊-這芝麻糊不太甜,屬於較清爽的口味.
DSC02285

其實餅乾媽覺得天罎是一家CP值不算高的餐廳.因為只要冠上養生其實價位都不便宜.但他的食材卻沒有特別高檔.會一再來此用餐是因為每每吃完後整個很飽,但卻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真的感覺完全沒有負擔.我想這樣的料理老人家應該都愛吧!果真這餐吃下來公公十分滿意,平時為了健康十分忌口,今天連蹄膀都吃了不少,還跟親切的同鄉老闆娘一直話家常呢!

星期六, 7月 16, 2011

【台北】劉媽媽涼麵

凌晨3:00,餅乾爸突然把餅乾媽叫起來問:要不要去吃涼麵?問完後還又睡著.經過幾番掙扎後我們兩個老人家睡眼迷濛的出發往市民大道覓食去.

這家涼麵是幾個月前餅乾爸無意中發現的.店家爆滿的情況令餅乾爸驚訝,上網咕狗一下發現可是間名店常常會有明星出沒.只是因為查到他的營業時間是凌晨3:00~8:00(今天發現營業時間延長囉!),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吃.

劉媽媽涼麵.營業時間改為凌晨1:00~9:30,簡單的幾樣餐點價格也還OK.
DSC02251

照片上有遮雨棚的地方是小店面,但桌椅卻在人行道上一直延伸.從市民大道開過來路旁的車幾乎都停滿了.
DSC02253

ㄟ~~是餅乾媽餅乾爸嘴變刁了嗎?怎麼覺得口味普普?大家在吃涼麵(或麻醬麵)時應該有種經驗,就是醬汁因為麻醬的關係會越吃越濃稠,到最後麵就會有一駝一駝不清爽的感覺.這涼麵吃到後來就是這樣.而且總感覺似乎就差那麼一點點,有點不夠鹹.
DSC02254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他的辣椒醬超級辣,但餅乾媽覺得還好.
DSC02255

三合一.就是味增貢丸蛋花湯.他的蛋花應該是將生蛋打在碗裡後直接沖熱湯,半生不熟的蛋花十分柔軟,但口味也是普普.
DSC02258

天啊!最近一連三次因為網路或電視介紹而跑去超人氣店家嚐鮮卻有點失望.其實要說到涼麵,餅乾媽覺得在景美橋頭靠新店這端有一家無名的涼麵店,那是餅乾媽跟餅乾爸到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涼麵.醬汁十分清爽但味道又很濃郁,看來有機會餅乾媽一定要將自己的口袋名單介紹給大家知道.

星期四, 7月 14, 2011

【板橋】油庫口麵線

今天和餅乾爸跑去驗車,順便去嚐嚐板橋有名的油庫口麵線.

嚇死人了,非假日而且不是用餐時間,人還是一整個爆滿.
DSC02250

店裡座無虛席,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DSC02245

到櫃檯點餐後小姐會給牌子,放在桌上餐點送來時才付錢.
DSC02243

調味料除了烏醋外,還有辣油及生辣椒醬.
DSC02244

豆腐乳泡菜40大洋.一小盒裡裝了約7分滿的泡菜,有點小貴.只是這泡菜餅乾媽怎麼完全吃不到豆腐乳的味道?而且泡菜切的有點太碎了用叉子很難叉起.不過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DSC02247

大腸麵線35大洋.ㄟ~~感覺口味還好咧!這麵線不難吃,但嚴格來說就是一般大腸麵線的口味,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而且裡頭還有不少太白粉塊,應該是店家勾欠時沒有攪散,失敗.
DSC02246

香腸20大洋.這香腸口味就真的不錯,不太愛吃香腸的餅乾媽都覺得他勝過主角麵線.內餡肥瘦參半十分香甜卻不覺得油膩,帶著淡淡的酒香,這香腸好吃.
DSC02248

可能是因為老店加上新聞的報導,還有價格合理的關係,這家麵線真的是爆有名的,不過餅乾媽覺得老媽自己煮的麵線好像比較好吃咧!不過香腸就真的是不錯吃.想來嚐鮮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店家斜對面就有一個超大停車場喔!

星期二, 7月 12, 2011

黑白木耳養生露

餅乾媽今天要DIY最近很夯的黑木耳露,不同的是除了黑木耳外,餅乾媽還加進白木耳喔!

這是養生露的材料,超簡單又便宜.
DSC02232

先把黑白木耳洗淨後泡水約半小時讓他們恢復軟軟的原貌,之後放進果汁機打碎.不過為了節省熬煮的時間,餅乾媽有先將木耳蒸熟後再進果汁機.
DSC02235

因為有加白木耳,果汁機打完後顏色比較淡.
DSC02236

因為喜歡焦糖的味道,餅乾媽另外拿了二砂糖入乾鍋炒香.
DSC02234

之後將打好的木耳放進鍋中加水熬煮約1小時,之後加入糖調味即可.(因為木耳有較重的草味,建議加黑糖可以蓋過那股味道喔!)
DSC02240

鏘鏘鏘~~黑白木耳養生露完成.濃濃的黑糖味,喝起來口感像燕窩,超好喝的.
DSC02242

黑白木耳富含多醣體,對人體有很多很多好處,好處實在太多了餅乾媽懶的KEY,請大家自己上網搜尋.反正就是養顏美容,補鐵清腸...等等.但其中黑木耳的膠質有極強的吸附能力,可減少粉塵及煙對肺部的傷害,還能抗癌及降低膽固醇,這是最主要餅乾媽要煮給餅乾爸喝的原因.因為餅乾媽一直覺得煙不離手又從不忌口的餅乾爸一定會死於癌症,雖然說單吃些養生食品卻不改變生活習慣是本末倒置,但反正改變不了餅乾爸,那有總比沒有好~~哈.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黑木耳露但都不便宜,像這樣自己DIY一大鍋成本不到100大洋,重點是吃進什麼自己很清楚,可以很放心的養生喔!

星期日, 7月 03, 2011

狗狗鮮食食譜~雞肉蔬菜五穀飯

今天幫兩尾毛小孩作的是雞肉蔬菜五穀飯.裡頭包含雞肉.五穀米.大薏仁.空心菜.番茄.胡瓜再加上橄欖油.

大薏仁有利尿的作用,可以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其中也含有提高皮膚代謝角質的成分,更有預防癌症的效果,是狗狗應該積極攝取的食物之一,餅乾媽在作五穀飯時都會以五穀米與大薏仁1:1的比例,讓兩尾能多攝取大薏仁的營養.

這是這次香香的食材.
DSC02228

雞肉蔬菜五穀飯.
DSC02230

因為不只一次有狗友問餅乾媽有沒有打算讓人搭伙賣香香,可是作香香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作給兩尾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賣.但最近餅乾媽稍微閒了些,所以開始在Yahoo拍賣試賣香香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至Y拍搜尋"狗狗鮮食"即可.不過因為餅乾媽還是以家中的兩尾為主,所以請先發問有無存量喔!

星期六, 7月 02, 2011

南澳南溪&南方澳一日遊

今天我們又跑去南澳南溪玩水了.溪水和去年一樣清澈,而天氣似乎不像去年那麼熱,感覺好舒服.懶惰的餅乾媽沒有照很多照片,只顧著自己放鬆休息.





臭小豆第一次來這,又玩沙又玩水的好開心.
DSC02217

即便是大太陽天,怕冷的臭小豆從水中起來硬是一直發抖,包著毛巾要阿嬤抱抱.
DSC02219

離開南澳南溪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順路繞去南方澳走走.印象中常跑宜蘭的餅乾媽似乎沒來過這個小漁村.
DSC02225

我們跑去前陣子莎莎在食尚玩家所介紹的米糕店,因為莎莎說雖然跑遍世界各地,但這米糕是他一直無法忘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食尚玩家的加持,店裡店外整個爆滿.
DSC02222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這米糕與一般我們所吃到的桶仔米糕很不同.白色的米糕澆上一點魯汁,上頭灑上魚鬆及小黃瓜絲.不過老實說,餅乾媽的口味可能跟莎莎不太一樣,這米糕是真的十分軟Q口感很好,但上頭灑的魚鬆對餅乾媽而言腥味重了一點,整體來說感覺普普.
DSC02220

金針排骨湯.口味比較偏清淡,感覺也是普普.
DSC02221

臭小豆今天表現很棒喔!完全沒有鏈住的情況下也不會亂跑,就自己一人在營地周圍忙著探索,看到葛格下水游泳就自己跟著下水,不太需要把拔馬麻追著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