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9, 2012

你在看我嗎?

為了怕燒餅會躲在家中角落亂尿尿,目前放封時間的活動空間只限制在沙發上,不過應該要不了多久燒餅就能跳下來了。

每天兩尾就是在沙發上追來打去,好難得拍到一張兩尾都靜靜的看著鏡頭的畫面,超可愛的。

DSC03347

星期日, 2月 26, 2012

【台北】澳美客早午餐

今天和好久不見的好同事約在澳美客享用早午餐順便聊聊近期的八卦。除了早午餐的菜色外我們連中餐也一起點來分享,從上午11:00一直聊到下午15:00,這種悠閒的感覺真好。

幾年前餅乾媽曾到過澳美客用餐,但老實說對於澳美客的菜色及口味沒有太多印像,唯一能說出的就是餐點裡所附的麵包還不錯吃,而牛排似乎帶有一點腥味。

澳美客的早午餐除了新鮮果汁及主食外,還有可以無限續杯的美式咖啡。內含的果汁是新鮮的柳橙汁而不是還原果汁,這點與風格路線差不多的GB相比較就大大的勝出。

    早午餐內附的新鮮果汁,真的是新鮮柳橙汁喔!
影像155

    【火腿班尼迪克】
影像160

火腿班尼迪克是早午餐的菜色,半生不熟的蛋黃非常香濃,現煎的帶皮馬鈴薯塊灑上鹽口感鬆軟馬鈴薯味十足。美中不足的是馬分似乎吸了好多的油(或是醬汁),餅乾媽不太愛這種稍嫌不清爽的軟爛口感。

接下來的菜色則是午晚餐菜單,於11:30後才有供應。

    【黑麥麵包】
影像156

黑麥麵包是隨餐附贈的,據說若是份量不夠是可以再向服務生要的。而這麵包就是餅乾媽提到的好吃麵包。溫溫軟軟的麵包需要多少自己動手切,還蠻有意思的,但隨麵包附上的奶油就有待加強。硬梆梆的奶油即使抹在稍有溫度的麵包上一樣化不開,餅乾媽請服務生另外提供一份溫熱過的奶油,但上來後只有外面薄薄一層稍微柔軟,裡面整顆還是硬梆梆的。

    【生菜沙拉】生菜部份一般般,但裡面的大蒜麵包丁香酥濃郁。  
影像157

    【奶油濃湯】裡面出現了兩株異常軟爛的綠花椰菜,餅乾媽不愛。
影像158

    【海陸義大利麵】鮮蝦及雞肉配上寬麵以奶油醬拌炒,不錯吃。
影像161

    【蒜味鐵板牛排】
影像162

這牛排與餅乾媽的印相吻合,餅乾媽個人是覺得確實帶有一點腥味,另兩位同事其一感覺相同但另一位吃不出來,所以說「吃」真的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

    【辣雞翅】
影像159

這辣雞翅鮮嫩多汁,但一旁附上的西洋芹卻是一大敗筆。粗絲沒有去除乾淨,吃到後來有點像在嚼雜草。

整體來說若與GB相比,除了早午餐的新鮮果汁澳美客略勝一籌外,餅乾媽個人覺得GB的餐點似乎稍微精緻美味一些,服務似乎也稍稍親切一些。但我想這些感受會因人而異,見仁見智囉!

星期五, 2月 24, 2012

悼,我的良師益友

今年年初時無意中得知餅乾媽剛出社會服務的第一間P公司在徵求「主辦會計」一職,當時心中納悶那位原本對公司忠心耿耿、從年輕時就一直待在P公司的會計『周小姐』是離開公司逐夢了嗎?隔天餅乾媽發了一則簡訊問候但未取得回應,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周小姐,一位約長餅乾媽15歲、抱著不婚主義的女子。當年19歲剛從學校畢業的餅乾媽,懵懵懂懂的進了P公司與周小姐相識。雖然與周小姐年齡有一段差距,但公事上我們成了好伙伴,私底下成為可以玩得瘋也可以談心的朋友。

和周小姐共事的那5年歲月,應該可以說是餅乾媽最無憂無慮也最瘋狂的時光。當時一星期大概有3至4天下了班後就一群同事和老闆跑出去狂歡買醉,台北市各大知名江浙餐廳、啤酒屋及當時正夯的麻辣火鍋店大半都有我們的足跡。常常喝到三更半夜不省人事,一群人再回到公司泡茶解酒,隔天依然精神奕奕的堅守工作崗位。

餅乾媽從周小姐身上學到許多益事,不論是公事及私事上。她教會了餅乾媽良好的工作態度及技能,也讓餅乾媽有了計劃人生的觀念。記得當時周小姐曾談到自己的生涯規劃,她說因為不打算結婚,所以從很年輕時就開始規劃自己老年的生涯。她希望自己老年時不要帶給家人任何負擔,也希望等到退休後能有足夠的能力到處走走看看。她說自己對甚麼事都不積極強求,但冥冥中似乎都一點一滴的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所以很幸運的總是能在不知不覺中完成自己所想要的目標。她就是一個這麼知足常樂的人,而她的人生觀也影響餅乾媽甚深。

餅乾媽在P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收到周小姐一份祝福的禮物,我們兩人就在辦公室裡不捨的哭了起來。而這10多年來雖然不常連絡也只見過幾次面,但每隔2~3年還是會給彼此一個問候。

今早手機響了,是周小姐來電,但接起卻是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當時餅乾媽心頭一沉。來電人是周小姐的哥哥,應該是照著手機通訊錄一通通撥打。手機那頭傳來噩耗,周小姐因為癌症於2/16過世了。

結束這通電話,餅乾媽整個腦袋空了好幾分鐘,眼淚也不聽使喚掉了下來,那段年少輕狂的點滴一一湧上心頭。

餅乾媽很後悔自己的懶惰被動,如果年初時多撥一通電話,可能就有機會到醫院探視周小姐了。

生命真的很無常,10多年前她曾談到的規劃,很多應該都還沒機會實現就這樣撒手了。

周小姐,謝謝你教會了我這麼多事情,也謝謝你當時並不嫌棄我這個不懂事的毛頭小孩,願意與我分享生活的點滴。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有你、我的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希望現在的你是沒有痛苦的安心離開了。

謹以此文悼念我的良師益友,願你一路好走。

星期三, 2月 22, 2012

【新莊】IKEA早午餐

上午和餅乾爸跑去新莊辦事,順路去嚐嚐超人氣的IKEA早餐。第一次來到新莊店,覺得店裡動線有些不明確,餅乾媽一時還找不到餐廳在哪,差點錯過了早餐的供應時間。

    新莊店的餐廳空間比敦北店大上許多,用餐環境寬敞舒適。   
test2

    非假日用餐的人仍不少。
test1

    緊鄰落地窗的坐位還可以享受灑進來的陽光。
DSC03311

    調味料區也提供微波爐、牛奶溫熱機及兒童餐具等。
DSC03304

聽說IKEA超值早餐以往飲料是含在內的,但目前是需要另外加價了。一客早餐$39、熱飲杯$35、冷飲杯$25,雖然飲料仍是無限暢飲,但若不打算久待,感覺就不是那麼超值了。

    簡單的超值早餐。
DSC03298

這早餐還不錯吃,溫溫軟軟的麵包抹上融化的奶油、滑嫩的炒蛋灑上鹽及黑胡椒,再配上兩片水煮火腿及蔬菜,雖然簡單但加上舒適的用餐環境,感覺有點在國外的Feel。若有機會餅乾媽還是會再來的。

我們是在早餐供應時間最後一刻才進門,11:00後就開始供應午餐了。吃完早餐餅乾爸堅持要試試傳說中很好吃的瑞典肉球,剛好午餐供應時間到了就點了一份來嚐嚐。

    瑞典肉球。
DSC03312

這肉球比想像中還小許多,Size大概就是一般火鍋店裡的川丸子那般大小。但口味比想像中還好,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並不會像一般印象中的外國食物有不能接受的感覺。很特別的是盤中除了肉球及薯泥外還有一坨越莓果醬,看到時覺得鹹食沾果醬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但沒想到柔軟多汁的肉球沾上這酸酸甜甜的果醬還真搭呢!

今天看到許多人或帶著書或聽著音樂上網,點一份早餐就能消磨大半天。可惜距離餅乾媽家實在太遠了,要不非假日時間來這找點輕鬆悠閒的氣氛還不賴呢!

星期四, 2月 16,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5

才煮了幾個月晚餐的餅乾媽已經快變不出新菜色了,超佩服老媽煮了近40年的菜還能時時有新花樣。所以常常是打電話回娘家問老媽當晚的菜單,再從中選擇較簡單的隔日上市場買材料當做餅乾媽的菜單。現在終於體會到家庭主婦難為了,單是要每晚顧好一家子的胃都是一大課題。

    【翡翠椒牛肉】
DSC03292

1.翡翠椒數個洗淨切絲備用。
2.牛肉絲以醬油、胡椒、麻油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7分熟後起鍋備用。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倒入翡翠椒絲翻炒並以鹽調味,最後將牛肉絲回鍋拌炒均勻即可。

從前餅乾媽只認識青辣椒(非青椒),就是一般江浙菜館用來鑲肉那種顏色較深卻不會辣的青辣椒。會知道翡翠椒是因為這是某年除夕夜婆家的菜色,餅乾媽也才認識了這顏色較為淺綠、超級辣的翡翠椒。別看這淡淡的顏色,一向嗜辣的餅乾爸媽都覺得辣度驚人。

但餅乾媽要承認今天做這道菜失敗了。因為不喜歡整盤菜裡滿滿的辣椒籽,餅乾媽事先將翡翠椒的籽全部去除,而且清的乾乾淨淨。沒想到成品居然一點都不辣。所以嗜辣的話記得千萬不要去籽啊!

    【茭白筍絲】
DSC03293

1.茭白筍、木耳及紅蘿蔔切絲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蔥段後撈除,將三絲倒入並加入少許水悶煮。最後以鹽調味即可。

目前並不是綠竹筍的季節,這道菜可以用來頂替綠竹筍。雖然脆口度還是有差,但整道菜的清甜卻不遑多讓。

    【素炒芥藍菜】
DSC03297

雖然餅乾爸不會嫌棄,但常常做一些重複或是相似度高的菜,似乎已經有點失去做菜的樂趣了。看來餅乾媽的懶人菜單已經不敷使用,要開始挑戰一些較費工的菜色了。

星期一, 2月 13,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4

餅乾媽家中目前幾乎天天都開伙,前兩天偷懶沒煮和餅乾爸兩人對於晚餐就有點意興闌珊不知道要吃甚麼,真的把嘴都養刁了。好難想像以前天天外食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今天又有新菜色囉!一起來聞香吧!

    【豆豉雞腿】
DSC03288

1.去骨仿土雞腿一支切塊,以少許太白粉攪勻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蒜末、辣椒末及一大匙豆豉,加入約三大匙醬油及少許鹽,並以米酒嗆鍋,
   將醬汁攪勻後熄火。
3.將雞腿肉入鍋與醬汁拌勻後以容器盛起,入電鍋蒸30分鐘即可。

原本想做豆豉排骨,但因為排骨吃起來較麻煩所幸改換成雞腿肉。這道菜鹹香下飯做起來又非常方便。

    【宮保蝦仁】
DSC03287

1.蝦仁去殼留尾去腸泥,洗淨後將水分拭乾並將背部剖開,以一匙蛋白、少許鹽及太白粉醃
   10分鐘,過油備用。
2.一大匙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水、一小匙烏醋、一小匙糖及一小匙太白粉攪勻後備用。
3.以少許油爆香蒜末及乾辣椒,將蝦仁回鍋並倒入調味料2炒勻,待漿汁收乾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餅乾媽口味越來越重,總覺得現在市售的乾辣椒一點都不辣。不過還好並不太影響整道菜的味道。

    【皇帝豆】
DSC03253

1.皇帝豆洗淨後先燙熟備用,如果不喜歡薄膜的口感可以將膜去除。
2.豬肉片以醬油、胡椒、麻油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8分熟後起鍋備用。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及辣椒,加入木耳片及皇帝豆並以鹽調味,之後倒入豬肉片炒勻即可。

餅乾媽其實很少吃皇帝豆,但最近上市場發現每攤菜販都有,不知道是不是正值產期。反正也變不出新菜色就來試試看,還不錯吃哩!

星期日, 2月 12, 2012

下水典禮

氣溫回升了打算幫兩尾洗香香,下午先帶兩尾去福德坑公園玩耍。雖然草地還有點濕濕的,但要洗澡了玩得再髒也不用擔心。

今天公園中有好多狗狗,但餅乾媽發現燒餅似乎對於跟其他狗狗社交沒有太大興趣。不像豆豆小時候只要看到狗朋友,不管體型大小,總是很熱情的跑過去湊熱鬧。希望燒餅長大後可別成為一尾傳說中對動物不甚友善的傑克羅素。

    小燒餅吃零食吃到嘴都歪了。
DSC03273

    固執的豆豆只有在吃零食時才願意與人握手。
DSC03278

    曬著太陽的小燒餅好開心啊!
DSC03282

回家後讓兩尾稍作休息就開始準備洗香香了。記得以前幫王餅乾洗澡與吹毛總是得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現在即使一次洗兩尾都覺得好輕鬆三兩下就搞定。只是王餅乾洗澡時非常聽話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豆豆卻像是要他的命一樣,尤其是水一碰到頭就開始四處竄逃。希望燒餅以後可別和哥哥一樣這麼難搞。

    這輩子第一次下水的燒餅。
DSC03284

    不知是冷還是害怕,一直發抖。
DSC03286

星期五, 2月 10, 2012

人小鬼大

王燒餅來家中一個多星期了,雖然和王豆乾同屬傑克羅素梗,但餅乾媽發現兩尾的個性差異好大。豆豆較膽小但個性獨立,小時候自己一人待在籠內總是安安份份的;而王燒餅則是天不怕地不怕,才一個多月的年紀就老是找哥哥打架毫不認輸,雖然如此但卻十分依賴我們。每當自己待在籠內看不到人時就開始哭天喊地,搞得餅乾爸餅乾媽都要黑眼圈了。

兩尾每晚在家就是打打打,燒餅比哥哥還兇悍哩!


餅乾媽也發現,王豆乾因為燒餅的加入而有了些許的改變。變得比較喜歡黏著把拔馬麻,似乎擔心自己不再受寵,無時無刻都在注意我們的動向。一旦我們抱起燒餅,豆豆總是呈現一副失了魂的樣子,再拼命的擠過來也要討抱抱。

    兩尾打完累了想睡,但也不忘爭寵。
DSC03251

燒餅現在仍處於不知輕重的狀態,總是真的要把豆豆給咬下去。還好豆豆知道分寸總是讓著弟弟,所以兩兄弟雖然常打但倒不至於受傷。只是依此情況看來,等燒餅長大後應該會把豆豆吃得死死的吧!

星期三, 2月 08, 2012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下)

從小嬌生慣養、身無一技之長的小蝶,身上只有2萬美金又帶著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到了美國後對於未來一度徬徨。剛巧一位在台灣經營知名餐館的親友正打算到美國開業,站在幫助小蝶的立場,同意小蝶以2萬美金投資餐館並協助打理餐館的一切。為了孩子,小蝶放下身段不喊苦的每天工作將近20小時,餐廳裡大大小小的事都事必躬親,ㄧ個人在美國以非法居留的方式打拼了近20年,獨立將孩子撫養長大。

當時的小蝶雖然離過婚也已屆中年,但姣好的外型在美國仍有不少富商追求,只可惜交往到最後總是因為小蝶娘家的債務問題無疾而終。餐館的工作何其辛苦,吃盡苦頭的小蝶總希望能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在美國的後期小蝶跟著一位有錢的華人老頭一起生活。

大約3年前,華人老頭過世了並留下一些財產給小蝶。此時孩子也已成年有了工作,生活上不再需要小蝶擔心,離鄉近20年的小蝶想回家了。帶著老頭的贈與及近20年來打拼的積蓄,小蝶一人回到台灣,在寧靜的淡水山區買了一間不算大的公寓房子重新開始了新生活。

從小蝶婚後餅乾媽幾乎沒再見過小蝶,再見面時是兩年前的農曆年小蝶到餅乾媽家中。經過大風大浪的小蝶當時雖已年近60歲,但歲月似乎沒有在小蝶身上留下太多痕跡。身材依舊苗條,容貌仍舊美麗,看起來就像是一個40幾歲的少婦。小蝶談起過去30多年的生活,總是笑笑的輕描淡寫的,還開玩笑的給餅乾媽看著那與外型完全無法連結的、ㄧ雙粗糙至極的手。雖然小蝶沒有多說,而且臉上總是帶著與年輕時幾乎一樣的笑容,但這笑容燦爛到讓人覺得似乎是想掩藏住心中的一切。餅乾媽可以想像小蝶這30多年來承受了多麼大的辛苦。

今年大年初五的晚上,餅乾媽接到了蝌蚪的電話,要餅乾媽回去一趟說是有人想見餅乾媽。吃飽飯後不疑有他的回娘家一趟,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了小蝶與一位風度翩翩、上了年紀的男子。餅乾媽一時還無法認出,原來那位男子就是里。

這近40年來,里一直都仍住在當初與小蝶一起打造、位於天母的家。里在2年多前離婚了,現在是另一家知名高極進口車商的顧問,最近因緣際會的又再次與小蝶連絡上。小蝶與里兩人雖然都已過耳順之年,但男的氣質穩重看得出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女的則是風采依舊。

雖然大家都沒有多問,但看著兩個歷經風霜的人,互動卻與40年前一樣那麼的自然熟悉,大家都深受感動。時間與環境似乎沒有為兩人帶來太多的隔閡,是的,這兩個人花了大半輩子、繞了大半個地球、經歷了一般人無法想像的過去,現在又重新相聚了。

========================================

因為熟知小蝶與里的過去,餅乾媽當晚真的好感動。對於小蝶當初的離開,里不但沒有任何怨恨,反而在這麼多年來偶爾還會給小蝶的親友捎來平安的消息,也似乎希望藉此能與小蝶還有一絲交集。在感情的世界裡,里的這一生似乎就是為了等待及尋覓小蝶。

如果當年小蝶與里最終步入禮堂,餅乾媽相信兩人的婚姻應該無法維持太久。畢竟對於當年一心想往大海去探險的小蝶,又怎會甘於悠游在里所打造的幸福小池塘裡。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小蝶看盡了人事,平凡穩定對小蝶來說是再幸福不過。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一個不介意你的過去、不記恨你的背叛,而用了大半人生守護、等待你的人?祝福這對歷盡千辛萬苦才相聚的老伴,能攜手共度未來的人生。



延伸閱讀:

星期一, 2月 06, 2012

王燒餅初遊福德坑公園

一般飼養幼犬通常的說法是6個月以下都盡量不要帶出門,因為幼犬抵抗力較差,而外面環境病毒與細菌多,較容易感染疾病。可是餅乾媽家的兩尾卻都從小就趴趴走,不是餅乾媽鐵齒,而是要帶大的出門總不能把小的關在家中,所以總是全員出動。

這兩天外頭的天氣好極了,總想帶王豆乾出去跑跑曬曬太陽,接了老媽之後又帶著兩尾一起去福德坑公園玩耍,也順便跟王餅乾說一聲家中有新成員加入了。

    燒餅第一次來到這大草原好開心。
DSC03220

    兩兄弟的舉動一模一樣。
DSC03221

    王小豆滿場跑的玩著高爾夫球。
DSC03236

    燒餅則是待在阿嬤身邊啃著球球。
DSC03242

    這是哪門子的噁心表情?
DSC03233

    不知輕重的王燒餅總喜歡欺負哥哥。
DSC03245

    帥帥的王豆乾。
DSC03232

    還是嬰兒的燒餅玩一玩就鑽到椅子下睡著了。
DSC03241

星期日, 2月 05, 2012

【宜蘭】頭城廟口海產

下午2點多小君臨時在FB上邀約要去宜蘭頭城吃海鮮,雖然餅乾爸媽對海鮮不特別偏愛,但與好友這種臨時起意的行程怎能錯過,趕緊準備並把王燒餅送到老媽家托嬰,帶著王豆乾、與小君夫妻就直接往宜蘭出發。

廟口海產店位於頭城濱海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一家小小的海產店在漆黑的路旁。門口停著一堆雙B名車,看來應該是一家口碑不錯的餐廳(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是蠻出名的海產店)。

    除了固定的幾樣招牌菜外,其餘的就看店家今日的進貨狀況來點菜。      
DSC03199

    這幾天因為王燒餅的加入而失了魂的臭小豆魂還沒找回來。
DSC03204

這家小店價格不算便宜,但海鮮真的超極新鮮,尤其是那肥美的花蟹、明蝦及海鱺魚湯,未免也太鮮甜了吧!

未命名 - 1

    超極大支飽滿的花蟹腳,一口咬下一定超滿足的,便宜餅乾爸了。
DSC03214

    連王小豆也受不了了。
DSC03216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前往一旁的伯朗咖啡館閒聊,與好友相聚真的無需事先規劃,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而王燒餅呢?聽說在蝌蚪那玩到瘋了,而且還讓蝌蚪獻出了他的第一次,第一次幫小狗把屎把尿。看蝌蚪哇哇叫的....哈哈哈。

P1020413

P1020399

    玩一玩就跑到袋子裡睡覺覺,看起來像隻小老鼠。
P1020431

我跳、我跳、我跳跳


是有沒有這麼累啊?

星期六, 2月 04, 2012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中)

已經建立起深厚情感的小蝶與里,在共同朝著婚姻之路邁進的同時,因為交往多年而日趨平淡的生活讓小蝶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和身旁這位如此平凡不起眼的男人攜手一輩子。如果里的外型能夠更好一點、經濟條件能夠更充裕一點、生活態度能夠更浪漫一點那該有多好。小蝶不斷的猶豫著。愛玩的小蝶似乎也已經無法滿足於當下缺乏新鮮感的生活。

當然以小蝶的條件,雖然已有固定的交往對象,但身邊的追求者從未斷過,其中甚至包含目前某知名金控的董事長,在當年也曾熱烈的追求著小蝶並短暫交往過。

心中一旦有了不確定感,很快的便一發不可收拾。在大家都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小蝶向里提出了分手,並選擇了一位多金但卻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揚」。

出手大方的揚因為愛玩、敢玩也能玩,讓當時的小蝶非常著迷。小蝶深信找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兩人交往不久便步入禮堂共組家庭,即使這段婚姻是遭到揚的父母極力反對,小蝶的親友也並不看好。小蝶心甘情願的為了揚放棄了模特兒事業而回歸家庭,專心的為揚打理著家中的一切,小蝶真心認為自己能得到童話般的幸福。

可惜事與願違,婚後不過7個月揚便開始不斷的外遇,開始對小蝶冷言冷語,甚至開始對小蝶動手。但小蝶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隱忍,認為玩夠了的揚總有一天會回頭。只是這是現實人生,並不是童話故事,在孩子出世後揚甚至變本加厲,當著小蝶的面毫不避諱的直接帶著女人回家,小蝶這才終於意識到這段婚姻自己根本無力挽回。但為了年幼的孩子,小蝶咬著牙硬是忍了12年。在這12年中,除了婚姻的打擊外,原本環境優渥的娘家也垮台了。個性好強的小蝶在多方的打擊下,幾乎與身旁的親友斷絕聯繫,獨自面對年輕時自己所做的錯誤選擇。

12年後,當孩子大到能理解父母間的問題時,小碟知道是該做個了斷了。沒有任何經濟支柱的小蝶,為了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卻決定一毛錢也不向夫家伸手,而揚也樂觀其成並冷漠的留下一句話:「小孩你最好是帶走,要的話我自己再生一個就成了。」。心灰意冷的小蝶帶著身邊僅存的2萬美金與孩子逃到美國,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這段感情對里的打擊十分大,一直無法對小蝶忘情。不算短的10多年當中,里幾乎不再談感情而寄情於工作。身旁的人也都認為里可能不會再踏入感情的世界了。

餅乾媽再接到里的消息大約是20年前,當時的里已由一般的汽車業務一路爬升到某知名高級進口車商的高階主管。最令人吃驚的是里所捎來的消息是要結婚了。

餅乾媽一家赴約參加里的婚宴,里的臉上多了一份滄桑,但已經由當年那個平凡的年輕人轉變成一位氣質不凡的中年男子。而看到新娘的那一霎那大家都呆住了,因為新娘的長相與小蝶十分神似。雖然不知道事實如何,但熟知內情的人似乎都在白紗後看到一個悲劇的角色。這是不是代表著里仍然無法忘記小蝶,而在茫茫人海中尋覓著小蝶的影子?

待續..........

延伸閱讀:

星期三, 2月 01, 2012

新生報到

紅貴賓小客人回家後王小豆又開始常跑門廊去等待,看他寂寞的樣子好可憐。原本預計二月中才要將王燒餅接回來,決定提早在今天下台中辦理新生報到。

王燒餅在犬舍的編號是J0194,目前1.5個月大的王燒餅體型與當時2.5個月大的王豆乾已經相同了。據犬舍主人說燒餅長大後體型會比王豆乾來的大一些。

    傻傻的王燒餅。
DSC03187

非常奇特,當我們一抵達犬舍時,偌大的庭院中少說有2.30隻小狗,但王豆乾及王燒餅馬上就直接找上對方,難道這真的是注定的緣份嗎?

    一進犬舍臭小豆誰也不找,就先找上燒餅。
DSC03170

    一旁白咖啡的小狗是王燒餅的姊妹。
DSC03168

    還是傻傻的。
DSC03158

這次下來王豆乾也與親生父親「拉拉」相聚了。兩尾除了頭花的弧度有些微不同外,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瞳孔也同樣是琥珀色的。

    王豆乾與親生老爸相聚。
DSC03174

    回程中睡到翻的王燒餅。
DSC03178

兩尾回家就開始玩了,燒餅跟哥哥一樣會翻肚裝死。


    玩累了要睡覺覺了。
DSC03188

以差不多的年紀來說,王燒餅比王豆乾要活潑、大膽也較兇,最重要的是似乎比王豆乾要聰明。最讓餅乾媽驚訝的是裝置在籠子一旁的給水器,這是王豆乾永遠都學不會如何喝水的東西,王燒餅居然沒多久就知道可以用來喝水。看來這尾以後的教育會很累人,但若能教得好應該很不得了。

會不會太厲害?還是王小豆真的太笨?


今天犬舍主人說王豆乾是一尾蠻特別的傑克羅素梗。一來傑克羅素梗通常不會如此膽小,二來大多數的成犬對於其他幼犬並不會如此溫馴,通常具有攻擊性。我想這可能是跟在王餅乾身邊學到的一些個性吧!

這幾天想想其實王豆乾很可憐,當時來到餅乾媽家純粹是為了給王餅乾一個伴、一個小玩具。在王豆乾的幼年時期餅乾爸媽雖然疼愛但卻沒有給予太多的關心,也沒有留下太多嬰兒時期的照片。才來家中沒幾天就帶著豆豆陪著臭乾四處趴趴走硬是把還是嬰兒的臭小豆操到翻。甚至連腳受傷了餅乾媽也忘記去觀察傷口,等想到後傷口早就不知癒合到哪裡去了。

不過可能也因為如此,臭小豆顯得十分獨立,很多事情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而不會跑來跟餅乾爸媽求助。但不管如何,現在開始兩尾都是餅乾爸媽的心肝寶貝,你們兩個小朋友要和平相處乖乖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