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12

【新竹】生日大餐之「林家肉圓」

今天是餅乾媽生日,餅乾爸要去新竹訪客,說要請餅乾媽去之前電視介紹過的新竹百年老店【林家肉圓】慶生,這真是太順便也太有誠意了^^。

其實年輕時每年生日似乎都要大肆慶祝,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大約過了30歲後餅乾媽就很少專程慶祝生日了。尤其每年生日剛好都在老爸生日及母親節前後,飯局至少就有3~4攤,也就更沒有慾望單純為了自己生日再出門吃大餐。

    【林家肉圓】已從城隍廟內搬至一旁的北門街上。
DSC03852

    有點低調的店面,從騎樓一路走來我們還差點錯過。
DSC03851

    不算大的肉圓有三種口味,蔥肉、筍絲及栗子。
DSC03849

    香菇貢丸湯。
DSC03850

林家肉圓的外皮非常有嚼勁,三種口味老實說剪開後裝在同一個碗裡餅乾媽實在分不清誰是誰,感覺口味都差不多。到底好不好吃呢?因為肉圓實在不是餅乾媽的菜,只能說不難吃,但肉圓不就這麼回事嗎?至於香菇貢丸湯,湯頭十分濃郁但喝到最後有點太鹹,貢丸則是普普,好像海瑞貢丸比較好吃。

晚餐本來也沒計畫要特別吃些甚麼,臨出門覓食前餅乾爸說還是吃點不一樣的吧!哈~我想餅乾爸應該是利用餅乾媽生日當藉口想吃點自己想吃的。

    看到這些應該就知道我們來吃泰國菜了。
DSC03854

    這家在家附近的泰國菜還不錯吃,我們還是依照慣例點了每次都相同的菜。
未命名 - 1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餅乾媽就快要40歲了,一想到這個數字,我看以後的生日還是不要記得太清楚比較好。

星期四, 5月 10, 2012

帶著老媽去旅行【5/7~5/10墾丁遊】

今年母親節捨棄了以往兩天一夜的五星飯店旅行,帶著老媽到墾丁玩了四天三夜。老媽說墾丁已經是她的第二個家了,雖然每次下去落腳處相同,一樣沒有安排甚麼行程,但人狗總是能玩得盡興。

    運氣太好了,這四天印入眼簾的都是這片藍。
pano1

    兩尾才一下車就開始忙進忙出。
DSC03769

這次下來我們一樣背著大冰箱,帶著烤肉的裝備在民宿院子中悠哉的烤肉。一來這邊實在太熟了沒有特別想外出吃啥新鮮的,二來這樣毛小孩也能自在的在院子中玩耍。唯一不同的是這次餅乾媽嚴格禁止老媽帶太多食物,所有食材數量都是用配給的,以免像上次一樣烤到臉都綠了。

    傍晚開始生火囉!
DSC03820

    無所不吃的王燒餅被禁足在桌子上。
DSC03819

    這四天中撿到了燒餅掉的第三、四顆乳齒。
DSC03783

    餅乾媽精確的算好了食物分量,果然依照原定計畫兩晚吃光光。
DSC03824

    開始烤肉囉!
DSC03825

兩星期前餅乾媽突發奇想,利用7-11他店取貨的預購服務訂了一個大億麗緻的母親節蛋糕。與其說是要慶祝母親節,實際上是餅乾媽對於規劃旅程中的種種細節有一種幾近偏執的狂熱。在家樓下的7-11訂貨,在旅程中可以精準的在我要的時間、並且在台灣最南點拿到貨這種事情,讓餅乾媽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爽,當然要利用母親節這機會來玩一玩囉!老實說,從下訂那天開始餅乾媽就一直很興奮的幻想著取貨時的情形,夠變態吧!

    好吃的莓果蛋糕。
DSC03778

    這四天當中兩尾都是處於超High的狀態。
DSC03789

    一樣好吃的早餐。
DSC03795

    已經7歲但仍是美女一尾的店狗「米婭」。
DSC03794

    乖乖的在一旁等待的王豆乾。
DSC03829

    在窗台上看風景的王燒餅。
DSC03799

    第一次碰到海水的小燒餅,似乎不太喜歡鹹鹹的海水。
DSC03805

    豆豆在海裡就自在多了。
DSC03811

    玩一玩水還跑到岸上續攤。
DSC03836

    超級愛吃的王燒餅真是無所不吃。
DSC03841

    沉思中的豆豆。
DSC03839

    旅程結束後兩尾一路睡翻了。
DSC03846

傑克羅素的動作實在太敏捷了,用傻瓜相機拍下動態時影像幾乎全是模糊的。來看看這次拍的影片吧!

玩完海水沖澡澡也能玩得好High。


沖完澡繼續High。


更High。


王燒餅下海初體驗,可能是因為急著想上岸,居然游得比哥哥快。


分不清把拔丟的是哪顆石頭,豆豆還會將頭埋進海裡找。後來發現燒餅也會這招喔!


上岸滾滾滾。


這是我們一家子第一次少了王餅乾的墾丁行,卻多了一尾王燒餅。王燒餅這趟旅程中非常的Free Style,能吃就吃、有得玩就玩、想拉就拉、想睡就睡。貪吃的燒餅幾乎將所有能往嘴裡塞的東西都嚐遍了,包括院子裡的蟲蟲及樹葉枯枝、海裡的海草、木炭碎屑、石頭等,甚至連低空飛過的蛾都能跳起來吃下肚。餅乾媽起初時時防備,到後來只要不是太誇張的、確定能拉出來不會阻塞腸道的東西就讓他去吧!因為根本防不勝防。

而王豆乾可能是因為懂事了有了許多自己的想法及慾望,隨時都處於若有所思的狀態,似乎害怕錯過甚麼好玩的似的。

其實自從王餅乾走後餅乾媽就不像從前一樣一心想往墾丁跑,因為這裡有太多和王餅乾共同的回憶。但這次下來發現兩尾的花樣多到讓餅乾媽根本沒有時間多想甚麼。還好現在身旁有這兩尾搗蛋鬼陪著,往後的年度墾丁之旅還是能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