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12

油條下樓梯

因為前主人不曾讓油條出過門也不曾接觸過陌生狗,已經四個半月大的油條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社會化。平時只接觸過人類的油條超級親人,但對於其他狗狗及一些特定事物(例如腳踏車)卻十分害怕。

社會化對狗狗來說非常重要,會影響到狗狗後續的個性是否健全,雖然有點晚了,但這星期只要天氣許可就會帶著三尾到碧潭去,讓油條開始探索世界。遇到害怕或是不會的事情就叫豆乾和燒餅重覆示範,希望能趕上進度。

第一次到碧潭時油條停在原地害怕的完全不願意走,幾次後已經開始發現外頭世界的有趣。今天的重要課題是要教油條下樓梯。

    油條非常害怕下樓梯一直停在原地,最上面兩層是餅乾媽抓著前腳下來的。
DSC03968

    拖了好久還是不敢,把早就跑遠的豆豆跟燒餅叫回來示範給弟弟看。
DSC03969

一心只想玩的豆豆燒餅在示範了兩次後馬上跑走了,只剩餅乾媽在這慢慢教,但油條還是不敢踏出那一步。只是不敢下樓的油條看到陌生人上樓居然回頭要跟別人跑了。

完全不敢下樓梯。


終於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了。只是又要顧著油條又要錄影,手殘的餅乾媽不小心按到,只錄到短短2秒。


    跟著哥哥跑的油條一開始還很吃力,但一下子就跟上了。
DSC03978

    好快樂的早餐三兄弟。
DSC03987S

星期二, 6月 12, 2012

早餐三兄弟

早餐三兄弟,顧名思義就是「燒餅、油條加豆乾」囉!

油條來到家中五天了,前三天可真是把餅乾媽餅乾爸搞得人仰馬翻。並不是因為油條頑皮,其實油條超秀氣斯文的(不愧是來自上流社會的毛小孩^^),而是王豆乾只要一看到油條出籠子,就是死命的巴著油條騎,把油條抱到「該邊」都發紅受傷了。王豆乾根本已經達到茶不思飯不想、連爸媽都不要的瘋狂境界了。因為王豆乾一直處於失了魂卻又情緒高昂的狀況下,可憐的燒餅就一直被攻擊。三天之中小燒餅莫名其妙的被王豆乾狠咬了四次。覺得很誇張嗎?不,最誇張的是連餅乾爸都被咬了。

一直到昨天,王豆乾才漸漸恢復正常,今天三兄弟已經可以玩在一起了。

    前三天三尾幾乎都得一直隔離著,而莫名其妙一直被攻擊的小燒餅還是一臉呆滯。
DSC03932

    今天三尾已經可以一起玩耍了,只是燒餅似乎還心有餘悸,常常自己在一旁畫圈圈^^。
DSC03941

    可憐的小燒餅。
DSC03947

    油條玩累了睡覺覺去了。
DSC03966

三尾玩耍雖然粗魯,但已不會有攻擊行為出現了。


五天下來沒想到表現最好的居然是小燒餅,這讓本來覺得與燒餅沒啥緣分的餅乾爸越來越疼愛了。對小燒餅而言應該是因禍得福吧!

這幾天整理照片發現有幾張燒餅超可愛的照片,當時只在FB分享卻忘記貼到部落格了。今天補上幾張讓小燒餅多點版面,算是給他獎勵囉!

    這是燒餅還小時,記得當天是搗蛋後累了就睡成這副模樣了。
DSC03491

    這也是還小時,超可愛的。這個小籠子現在肥餅已經進不去了。
DSC03295

    其實豆豆與燒餅感情還是很好的。
P1020915

    油條來之前兩兄弟在家真的常常睡在一起。
DSC03868

小燒餅真的有點小命苦,油條來了後常常需要將自己的家讓出來給弟弟作籠內訓練。而一樣有憋尿問題的油條,和哥哥豆乾每天都可以喝好幾次蜂蜜水,但想拉就拉想尿就尿的小燒餅卻只有幫哥哥及弟弟洗碗的份。

還好小燒餅個性天天的,只要有得吃就能好高興的跳來跳去很好搞定。但是話說回來也是燒餅自己不爭氣,已經六個月大了還不懂得自己回便盆上解放,定點大小便的進度就一直停留在需要餅乾媽帶著他回去便盆的狀態。小燒餅你要加油啊!趕快學會晚上就能跟馬麻一起睡覺不需要關籠子了。

星期四, 6月 07, 2012

我們家的三寶、「王油條」報到

是滴,你沒有看錯,繼「王燒餅」報到後,短短四個月時間又來了一尾「王油條」了。

王油條會出現真的是緣分,餅乾爸的客戶、某大知名企業的董座飼養了一尾四個月大的傑克羅素,因公務繁忙實在沒時間照顧。但因深知此犬種的獨特性而不敢輕易送給沒接觸過的人。兩個多星期前董座得知餅乾爸家中也有兩尾傑克,當時說要送給我們,但我們是當開玩笑,沒想到董座昨天親自撥電話過來希望我們今天將狗狗接回,因為過兩天董座將長時間出國而無人能照顧了。

原飼主叫他「弟弟」,但我們希望他能延續王家的風格、有個俗又有力的爆笑名字,所以我們將他改名為「油條」,這樣燒餅油條剛好配成對啊!

2012/1/27出生的油條,爸爸叫「玻玻」、媽媽是「福妹」,油條是他們這一胎的獨生子。雖然只小王燒餅一個半月,但體型明顯瘦小很多。今天量了體重才3.6公斤。而身型跟花色都與王豆乾較相似,唯獨左耳似乎有點微微翹起無法完全折下。

    幾乎沒接觸過外界的油條剛進門時顯得有點害怕。
DSC03887

    先將油條關進籠內,讓大家冷靜一下。
DSC03923

    王豆乾一看到油條就發了瘋似的一直要找油條玩。
DSC03911

    放出來後兩尾打量著新朋友,而沒接觸過陌生狗的油條則是夾著尾巴不敢動。
DSC03888

    學長們開始圍攻菜鳥了。
DSC03903

    最後沒辦法,只好將兩尾大的關進籠內冷靜。
DSC03906

看看兩尾怎麼歡迎新朋友吧!


餅乾媽也找到了油條在犬舍時大約半個月大的幼幼照,老實說餅乾媽個人是覺得油條小時候長得並不十分討喜,但四個多月後的現在還算可愛,真是狗大十八變。(下方六張照片出處: 傑克羅素梗犬的家 JACK RUSSELL TERRIER

20120218155657356

20120218155657265

20120218155657970

20120204210836299

油條的爸爸。
20110712094715389

油條的媽媽。
20111126080013432

其實養了傑克之後才了解,此犬種對於同類或是其他動物攻擊性極強,並不適合同時飼養兩尾以上的公狗,因為聽說真正打起架來會打到皮開肉綻。但時間這麼急迫,我們實在也擔心小狗的未來,所以還是決定將4個半月大的油條接回來了。

餅乾媽昨晚在FB上與一群傑克的狗爸媽閒聊,對傑克經驗豐富的老手一聽到餅乾媽家中同時要飼養三尾男生時,都強烈建議將油條找個好人家轉送出去。其實餅乾媽也知道同時養公傑克的危險性,但送養狗狗若非必要實在是餅乾媽不樂見的,畢竟一再換主人對於狗狗來說也會造成心理創傷。和餅乾爸說好我們就先盡全力克服問題,如果三尾真的會打到見血容不下彼此,到時再考慮送養的問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