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出國比賽得第一

今天在Yahoo看到一則新聞--

拉布拉多犬週一連續第16年榮登最受歡迎美國純種狗寶座,但是名流喜愛的約克夏狗躍居第二,搶走鎂光燈焦點。根據該俱樂部的前10大排名,第三名起依序是德國牧羊犬、黃金獵犬、米格魯小獵犬、臘腸狗、拳獅狗、貴賓狗、西施犬、迷你雪納瑞。

其實拉拉真的算是希望飼養大型犬的主人很適合的入門犬種.餅乾媽很高興第一次養狗就誤打誤撞的擁有了王餅乾.以下是這2年多來餅乾媽的小小心得喔!

拉拉的優缺點:

1.極度溫馴.但也因為太過溫馴常常在路上被陌生狗欺負,這時主人就得冒著被陌生狗咬的風險全力保護.
2.不亂吠叫.
3.沒有體味.
4.不需太大的室內空間.但不分晴雨天天天都得帶出門讓拉拉發洩旺盛的精力.
5.短毛不需天天梳理也不會打結.吃飯飯嘴嘴的毛也不會髒掉.但掉毛情況超嚴重,家中環境再也沒有真正乾淨的一天,飼主的衣服也都成為名符其實的"毛衣".
6.身體強壯不亂生病.但飼主也要有強健的體魄能徒手抱起30多公斤的寶貝.
7.智商極高易於訓練.
8.十分貼心黏人.但不論再累都得經的起拉拉每天魯小小.而且飼主身上常常莫名的一堆抓痕.
9.食量很大.基本火食費不低.

當然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論餅乾媽再累心情再低落,只要臭餅乾一臉無辜的跑來撒嬌,所有的疲累都一掃而去.

而新聞中最重要的一段與大家分享--

名流的影響力很大…我們不主張把狗當作流行配件。在決定要養狗之前,不論哪種狗,你都必須做出終生的承諾。

2 則留言:

Beluga 提到...

Hi~餅乾媽媽
我好懷念我的"毛衣",車上的毛毯毛椅我也捨不得清掉,我家臭拉給我落跑一個多星期不回家,該掉的眼淚也掉光,每看到舒潔小拉拉就想起拉拉牠的眼睛,眼淚又快奪去..,拉不拉犬太善良了! >_<~

餅乾媽 提到...

我聽說了.真是遺憾.王餅乾前一陣子也短暫走丟過2次.還好一次找回來一次他自己趴在我們電梯口等.希望拉拉能自己回來別讓馬麻擔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