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抓不到的獎金

餅乾媽所屬的部門算是績效單位,依規定達到目標績效皆有獎金可領.上個月高層突然認為當月獎金發放過高,在成績結算後獎金金額已確定時突然修正目標,並且追溯既往追回已確定要發放的獎金.今早早會時再次宣布高層發現目標上修幅度不夠,再次上修目標,將發放的獎金再次追回部分.此外,高層也一勞永逸的將12月的目標訂到了一個大家都達不到的數字.

直屬主管今早宣布完時問大家有沒有問題?但未等大夥開口時直接接著說有問題也沒辦法解決.並語重心長的告訴大家今後領到的獎金可別先花掉,因為隨時都會被追回滴.

您老師卡好咧!這是什麼情況阿?目標是你訂的,獎金金額是你設的,員工依你所訂的目標拼了老命達成後你馬上反悔,而且還一連2次上修目標追回已發放的獎金.

大家反彈聲四起,要求乾脆把獎金制度拉除不要發放的如此不甘願.但直屬主管表示高層認為泱泱大行如我們,怎能沒有獎金制度?所以乾脆仍保留此制度但對未來卻定下一個沒人能領到的目標.

幹得好,難怪公司會賺錢,大概都是靠著從員工身上挖東挖西的來提高帳面盈餘吧!

2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大家差不多,今天聽說,由於我們銀行因為美國次級房貸原因,本銀行投資部門投資海外金融債券投資損失38億,今年要我們所有員工買單,傳出今年優等同事年終獎金只有一個月,甲等只有半個月,而乙等什麼都没有,跟去年差太多了,大家拼了命,其實我們銀行今年本業是賺錢的,只是那些少數人的因素,把大家的權益都剝奪.

匿名 提到...

真的很無言哩!!之後還不知道會有什麼事情!!要有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