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08

羅東半日行

昨晚知道蝌蚪和大嫂明早要帶老媽回羅東看大舅,馬上決定找餅乾爸帶臭乾一起回去走走.

大舅應該算是幾位舅舅中和餅乾媽一家最親的舅舅.從小在餅乾媽心中大舅就是一位黑黑壯壯又超酷不多話的長輩.而且是一位熱衷釣魚的業餘好手.家中各種釣魚比賽的獎盃擺滿了整個客廳.不過這兩年年紀大了身體似乎不像以往健康,也不再釣魚了.

位於宜蘭羅東鎮上的大舅家.餅乾媽小時候放長假時常和蝌蚪跑回來住上幾天.
影像022-1

一路上因為天氣太熱燥動不安的臭乾,一進大舅家馬上趴在冰涼的地板上.手機相機居然照出像鬼一樣的狗眼=.="
影像005

中午找大舅及舅媽一起到三星知名的卜肉店吃中餐.這家店餅乾媽已經來過4.5次,店內菜單只有簡單的幾項選擇~卜肉.青菜.炒麵.酸辣湯和筍子.但每到用餐時間整個店門口卻總是大爆滿排著隊.真的有這麼好吃嗎?老實說餅乾媽個人是覺得嚴格來說卜肉還不錯鮮嫩多汁,其他的就普普囉!只是價格真的是超便宜的就是了.
影像013

這就是有名的卜肉,還配上炸蔬菜.何謂卜肉咧?聽老媽說就是取台語同音的"爆肉(炸肉)"啦!
影像010

很大一碗酸辣湯.
影像009

吃飽喝足後,大舅順路帶著我們去鐵路局保留下來的"大洲車站".聽蝌蚪說這就是Mitubishi休旅車廣告民宿篇中出現的車站(老實說餅乾媽沒啥印象=.=").整個建築物很有日本的味道.年輕時在林務局上班的大舅,每每要上太平山都是來此坐火車上山呢!
影像017

斑駁的站牌上出現了好可愛的地名,有誰能告訴我"二萬五"及"歪歪"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啦? ^_^"
影像021

當時的火車時刻表至今仍保留著.
影像015

大家走來走去參觀著這小小的車站,快要中暑的王餅乾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影像020

離開前我們和大舅及舅媽在這留下了大合照.只是叫了半天很不情願才爬起身的臭乾,你到底在看哪裡啦!
P1010683-1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卜肉也是餅乾媽帶我去吃的哩!!
^^~

餅乾媽 提到...

咦?有嗎?我完全沒有印象^_^"

Tadpole 提到...

哇哈, 我的車怎麼那麼亮?

Tadpole 提到...

這裡有提到歪歪和二萬五車站. 另外大洲站的那個廣告是 Mitsubishi Zinger, 不過我在 Youtube 上都找不到. 神奇的是舅也知道那個廣告哩.

匿名 提到...

疑!!
就是跟哈克去梨山的那次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