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6, 2009

寶貝乾健檢~Part 2

1/14持續投以甲狀腺素9天,臭乾再次到台大抽血+心電圖+超音波檢查.

檢查結果發現臭乾心臟收縮能力不佳,醫生判斷是因為甲狀腺問題引起.此外肺部有輕微積水及積痰狀況,這可能就是臭乾好一段時間睡覺時都會發出像豬的呼吸聲的原因.醫生認為狀況並不嚴重,投以利尿劑治療下星期及下個月各需複診一次.至於甲狀腺癌,醫生認為依檢查結果看來應可排除.

怎麼辦?我的寶貝乾健康不是100分了.餅乾媽自責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帶臭乾上醫院.但也只能自我安慰還好檢測出來狀況都不嚴重.

甲狀腺素治療到今天,也很明顯感覺到臭乾恢復了活動力,至少晚上會叼著玩具來身邊找餅乾媽玩了.

餅乾媽決定台大所有複檢結束後,要取出所有檢查報告另擇一家醫院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因為經驗法則告訴餅乾媽,寵物醫療往往會因為不同的醫生而有天壤之別的結果.

王餅乾今年要6歲了,健康方面真的需要好好看護.餅乾媽也開始研究狗狗的生鮮飲食.打算慢慢開始自己幫臭乾作新鮮的食物,相信這樣對臭乾的健康應該會有幫助.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了--妳那麼用心-
王餅乾會好好回報妳的--

匿名 提到...

餅乾6歲囉!!
~台大~
是我們知道的那個台大嗎?
(不好意思,沒養過動物,不太清楚)
餅乾平常有固定的醫生嗎??

餅乾媽 提到...

就是你知道的台大阿!不過是台大動物醫院.在基隆路上台科大附近.裡面都是台大獸醫系教授及醫生再看診.是全東南亞設備最齊全的動物醫院^_^.
王餅乾有4家醫院再看診,不同的問題我會帶去給不同專業的醫生.
其實動物醫生跟人類醫生有點類似,都有不同專攻的疾病問題.我本來也不清楚,是養了臭乾慢慢做功課才知道.

大雄 提到...

自己的BABY健康出現問題,心情一定會有影響,我可以感同身受,加油!餅乾有妳們那麼用心的照顧,己經是超幸福了,没有妳們,餅乾現在不知流落何方呢?餅乾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現在才會遇上妳們那麼用心的爸媽.

Unknown 提到...

餅乾麻您好:
最近我的寶貝也有疑似甲狀線的問題,
想請問餅乾麻之後的治療是否有發恢效用,
大概要花多少醫療費用,希望餅乾麻多跟我分享一些經驗,先謝謝您了~

餅乾媽 提到...

to xllo:
您好.我們前後到台大檢查.拿藥.回診共4.5次,詳細金額不太記得大約1萬多.之後又拿台大檢查報告到梁動物醫院聽其他醫師意見.其實王餅乾的數值並非異常到很嚴重,梁醫師甚至不認為需要投藥.我們從1月投藥至3月底,發現王餅乾可能因為藥物精神有點high過頭,在3月底我們決定停藥.
同時我們從3月初開始改以鮮食餵食,一直到現在雖然停藥2個月了但王餅乾身體狀況應已無問題.
其實影響狗狗活動力還有很多因素很難簡單說清楚,如果有哪邊幫得上忙可以跟我說一聲喔!

Unknown 提到...

非常謝謝餅乾麻的分享,想再請問餅乾麻王餅乾只有活動力不佳嗎??還有其他的症狀如掉毛之類的嗎?

餅乾媽 提到...

to xllo:
王餅乾的活力不佳其實是漸進式的,我已懷疑一段時間但週遭的人都認為我太敏感.這種狀況很容易被解讀為因年紀大了穩定了.一直到去年年底很明顯的每天總躺在床上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我才堅持要就醫.除了活力不佳外,另外比較明顯的改變確實有較嚴重的掉毛(但不至於禿,只是比平常多)及食慾大增(非常誇張).吃了甲狀腺素後就改善了.但這點老實說醫生也覺得奇怪,因為甲狀腺功能不足會造成新陳代謝變慢,照理說應是不掉毛及沒食慾但王餅乾卻相反.其實如果發現狗狗不對勁,餅乾媽的經驗是不要懷疑趕快作檢查.因為狗狗生活十分規律,有任何異常一定是有原因的.你們家寶貝也是拉拉嗎?有任何問題再跟我說可別客氣,我會盡可能的告知,希望每隻寶貝都能很健康.

餅乾媽 提到...

to xllo:
補充一下,若你打算帶家裡寶貝作檢查,建議不要只聽單一醫生的說法,要另外找一家自己信任的醫生聽聽意見,餅乾媽的經驗是同一種症狀會因醫生的臨床經驗不同而有很大差異的解讀(除非檢查數值已能絕對顯示問題所在).之後再自己慢慢作調整找到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