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大稻埕~慈聖宮覓食

大約半年多前就一直想和餅乾爸到大稻埕慈聖宮吃早餐,今天終於行動了.早上8:30騎著小天和登山小紅從家中出發,一樣沿著河濱自行車道慢行.

小徑車真的很紅,一路上幾乎都是小徑車出沒.
DSC00090

過了馬場町不久,左手邊正在興建不知名的橋.
DSC00092

出了大稻埕一路沿著延平北路往北,過了民生西路不遠,右手邊即能看到慈聖宮的牌樓.
DSC00100

走進牌樓就是慈聖宮.慈聖宮的腹地比想像中小很多.
DSC00098

怎麼今天這麼熱鬧?問了路人原來今天是媽祖生日.慈聖宮的廣場前有免費提供現炒的什錦炒麵,幾乎是人手一碗哩!
DSC00102

往裡面走去,Oh My God!整排的小吃攤全都休息.問了前來拜拜的阿桑,因為慶祝媽祖生所以今天所有攤販都休息,而且阿桑強調,平常每天都有營業,只有今天休息啦!好樣的,說了半年多要來,沒想到餅乾媽這麼幸運,硬是選了唯一一天的休息日.
DSC00095

這家肉粥是餅乾媽餅乾爸今天的目的.看來只能擇日再來.
DSC00097

肉粥沒吃到,兩個飢腸轆轆的人轉而尋覓另一家網路上很有名的切仔麵老店~賣麵炎仔.小小的招牌老舊的店面,一點也不起眼的藏身在小巷當中.
DSC00103

生意超好的,來客幾乎都是熟客,完全不需要看菜單就能直接點菜.
DSC00112

他的麵條比一般市面上的切仔麵條細許多,湯頭很甜小菜也超新鮮好吃的.尤其推薦他的乾麵及紅燒肉.餅乾媽及餅乾爸兩人共吃了切仔麵x1+乾麵x2+餛飩湯x1+紅燒肉x2+生腸x1,超會吃的.
未命名 - 4

離開前在路邊看到一隻喵喵懶洋洋的躺在車頂上睡覺,好可愛.
DSC00111

小天和一整片的小野菊.
DSC00115

今天台北的天空好藍.
DSC00120

這趟大稻埕覓食行一共騎乘42.72K,不知是太久沒動還是天氣太熱,怎麼覺得回程有些吃力?
DSC00121

2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我昨天去打脈衝光淡斑跟淡痘疤--
我覺不錯耶--價錢跟我們以前去做臉差不多-
滿適合我這懶人的保養--毛細孔真的會縮小說

小君 提到...

妳5/2晚上有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