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5, 2009

【三芝】邊界驛站

為了慶祝好友大雄生日,今晚和大雄及小君夫妻約好在三芝有名的邊界驛站慶祝.下午我們提早出發先帶著臭乾到一旁的淺水灣玩耍.

今天海邊超冷的,出發時台北還出著太陽,到三芝時已轉為陰天.
DSC00829

DSC00826

好可愛的大頭乾.
DSC00830

DSC00814

DSC00823

有名的邊界驛站.位於淡金公路18.1公里處(沒有門牌地址),前陣子曾兩次路過,不論是颱風天或是下午非用餐時間都是整間爆滿不說,門口還會擠著一群人在排隊.
DSC00831

今天門口的人明顯少很多,是生意不好嗎?非也.因為店家在餐廳的一旁又蓋起了一間屋子當作等待區,裡頭滿滿的都是等待用餐的人.
DSC00833

裡頭裝潢很新穎.其實這家店是老外老闆和老婆離婚分家後在淺水灣這重起爐灶新開的.店名還是維持邊界驛站.而原本位於白沙灣的老店由前妻繼續經營,改名"長角96".聽說兩家店的菜單幾乎一模一樣.今晚的用餐方式我們選擇了套餐+單點大家一起share.
未命名 - 3

因為是晚餐時間,餅乾媽出門前先將臭乾的香香熱好用保溫袋裝好,連便當盒都帶著.點菜前先讓臭乾吃飽飽.今晚的菜色是雞肉蔬菜義大利麵.
DSC00841

套餐附的沙拉,一般.
DSC00842

杏包菇濃湯~這是需要單點套餐中並沒附,感覺size小了點.口味偏甜但還OK.
DSC00843

凱薩沙拉~單點,份量十足且新鮮.
DSC00844

德州辣雞翅~口味不錯十分香酥.
DSC00845

32 oz.美國頂級莎朗牛排~這就是前陣子常常出現在新聞上的巨無霸牛排.菜單上還有更大的40 oz.在旁邊放上一個10元硬幣當比例,真的是又大又厚.這裡的牛排是餅乾媽喜歡的美式原味,不加任何醬汁只灑上鹽品嘗牛排的原味.牛肉算是新鮮沒有腥味,只可惜因為大家分食的關係指定的熟度稍熟肉質偏老,餅乾媽還是最愛3~5分熟的多汁牛排.
未命名 - 4

這是牛排套餐的配菜~裡頭有墨西哥紅辣椒豆.馬鈴薯泥.薯條.生菜.玉米.比較特別的就是用玻璃碗盛裝的墨西哥紅辣椒豆,吃起來味道十分接近咖哩.
DSC00850

碳烤豬肋排~單點.這是為了不吃牛的大雄及小君點的,餅乾媽只嚐了一口,老實說口味普普.
DSC00849

會選擇這家餐廳其實背後還有一長串的故事.以餅乾媽的脾氣,如果不是壽星指定,餅乾媽應該是一輩子也沒有機會來光顧的.

兩個月前的一次聚會中無意聊起.某次餅乾媽餅乾爸在颱風天想到海邊晃晃,因為常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這家餐廳,臨時起意打電話去訂位但電話卻一直佔線中,好不容易打通後服務生卻告知假日需一個月前較可能訂的到位置.不吃牛的大雄聽了後興致勃勃直接約定在此慶生.

因為上次服務生說至少需一個月前訂位,好吧!那保險起見餅乾媽就2個月前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服務生居然說訂位只接受一個月前.什麼?只接受一個月前?但要訂得到位置至少需要提前一個月,也就是說只有11/5當天若訂不到就玩完了?服務生表示應該就是這樣了,但11/5當天11:30即可來電訂位.

好吧!誰叫壽星指定了,餅乾媽手機設了提醒,11/5當天11:29即開始call in.沒想到從11:29~11:50,餅乾媽以不斷重播的方式強力call in電話卻一直佔線中.好不容易打通後店家卻表示12/5中午時段已滿,讓原本預計中午用餐的我們被迫改到晚上.這這這...,生意會不會太好了?

老實說整個訂位過程餅乾媽有一點不悅,實在太難訂了吧!所以雖然訂到了,餅乾媽卻還是改撥前妻經營的長角96,沒想到長角96更驚人,直接表示6人不接受訂位,需直接現場排隊@@.這這這...,心臟病真的快發作了.

就這樣費盡千辛萬苦而有了今晚的聚餐.但老實說今晚的菜色不能說不好吃價格也還算合理,牛排新鮮度也算很優,但卻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不會讓餅乾媽有想要在次來用餐的感覺.總覺得其實要吃到同樣新鮮同等價位的牛排似乎不用這麼辛苦還有很多選擇.

此外餐廳中一直非常大聲的撥放著快節奏的音樂,若想要三五好友邊用餐邊閒聊就連大嗓門一族的我們都有困難.加上快節奏的音樂會讓人不自覺的快食起來.上面一大堆菜加上飲料甜點的,在音樂的強力放送下我們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喀光.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服務生在如此忙碌下卻都十分親切,且這也是一家對狗狗很友善的餐廳,所以想要體驗巨無霸牛排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喔!

11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第二張照片乍看之下嚇了一跳, 因為我才剛睡醒, 想說怎麼王餅乾胖成那樣全身都是皺摺 =.=

Tadpole 提到...

那個訂位方式就和去爬玉山一模一樣, 只接受一個月前訂位, 前 31 天去訂無效, 但是整整一個月當天去訂也是通常 121 個餘額都被那些收費的團體秒殺, 所以你就知道要爬玉山有多難了吧.

大雄 提到...

現在才知妳訂位受到重重困難,很感動,謝謝妳了,明年是我們和阿君認識20周年了,我們要好好地如何慶祝!

小君 提到...

瞎咪阿--我跟你們認識已經要20年囉--
夫妻能過20年的都不多了--
真的要好好慶祝

leechbaby 提到...

餅乾怎麼穿粉紅色的!!呵呵~~
好可愛!!
^^~

餅乾媽 提到...

to 蝌蚪:
還好我不去這家吃別家也吃得到.可是玉山沒得爬卻沒有替代品^_^

to大雄&小君:
你們不提我都沒想到,真的20年了.現在母校比你們2年前看到的又變更多,還有蓋空橋哩!

to leechbaby:
大家對這件衣服的顏色都有反應^_^".餅乾爸最討厭這件衣服,小君夫妻一看到就覺得有夠娘...哈哈

匿名 提到...

挖腮~~~這家店我也知道ㄟ~~不過沒想到居然這麼熱門,位處偏僻居然生意還這麼好,令人吃驚阿!!!!
雖然很想去吃吃看~~~不過一看到你的訂位論述,就急忙打了退堂鼓,不過老實說照片是蠻吸引人的!!!!世舜~~

餅乾媽 提到...

to 阿舜:
可以帶大嫂去試試阿!早點訂位就好.價格也還算合理咧!

小君 提到...

餅乾爸的報告還OK嗎??

小君 提到...

妳要不要週六帶餅乾外婆再去看一下--

小君 提到...

餅乾外婆有好些了嗎??
需不需要再看一次?
順便祝妳元旦假期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