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2, 2010

《Paruah》帕路亞炒鍋

其實在農曆年前這鍋子餅乾媽就已入手了.只是當時拆箱時並未留下相片.因為老媽在過年時來家中作客餅乾媽的強力推薦,加上大嫂親眼看見餅乾媽煎魚時完全不沾鍋的狀況,這是大嫂送給老媽的新鍋被借來拍照.

這是餅乾媽在換鍋時花了好久的時間上網搜尋婆婆媽媽們使用鍋子的心得而選上的.因為現在幾乎每星期都要煮王餅乾的香香,為了王餅乾的健康餅乾媽要找一個沒有任何塗層的不銹鋼不沾鍋.

帕路亞的鍋子強調的是可無油無鹽無水烹煮,且只要使用方式正確真的能達到完全不沾鍋的狀況.這鍋子真是太好用了.雖然貴鬆鬆的但餅乾媽還是認為非常值得.煮出來的菜幾乎能保持原有的色澤.只要將鍋子充分熱鍋加上善用鍋蓋,就算是煎肉也可以完全不加油,利用食材本身的油脂及水分達到不沾鍋的效果.而清洗也十分容易,即使用鋼刷也不成問題.洗淨後整個就像是全新的一樣.

餅乾媽選擇的是最大口徑40cm的單把中華炒鍋,保固50年
DSC01143

附送一本鍋子的使用食譜.教學光碟及鍋鏟,不過老實說以這鍋子的價位來說這鍋鏟整個low掉了
DSC01144

很大一口鍋
DSC01146

很有質感的把手
DSC01148

以往買的鍋子在使用上很少動用到鍋蓋,但帕路亞的鍋蓋在烹調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DSC01147

這口鍋與餅乾媽以前所用過的鍋子在使用上方法有些許不同.一開始其實不太會使用還多少會沾鍋.後來發現不同的食材烹調方式也需要作調整.像油脂較少的食材就無法使用無油方式烹調.

用這口鍋給王餅乾作香香餅乾媽十分放心,不用擔心吃下一些化學塗層,感覺營養也較不會流失,真的是一個不錯用的鍋子喔!

14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哇!!好好用的樣子!!

那你找資料的時候,有沒有聽過~Lifetime健康終生鍋乃由美國West Bend公司獨家設計和製造~

之後我生完,可能也要在家裡煮些小東西吃!!鍋子應該滿重要低喔??

餅乾媽 提到...

哈哈~~你應該是指KC廚房的鍋子吧!我當時想買鍋時就想到你曾說過的這個鍋.不過網路上沒見到分享文,加上我實在不會用平底鍋煮菜...還有還有,我記得你有說過KC的價錢,我可能還買不下去,這鍋大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_^"
重量是不輕,約3公斤,但我單手還拿得動^_^

leechbaby 提到...

對阿!KC的鍋子,我自己懶的上網找資料,所以想問問你!!(羞~~)^^

我家裡現在有一個結婚時買的牛頭牌的,我一直沒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我先用用看,如果要換再問你!!

今天我爸一直在旁邊叫我吃飯,下次我們再好好低聊聊天阿!!(意猶未盡)

餅乾媽 提到...

哎呀呀~~當時還沒吃飯阿!跟我說一聲就好了這麼見外.
今天中午吃飯時跟大家提到你目前只胖了5KG,大家也都好驚訝阿!阿文跟我反應一樣說你一定很嚴格的控制飲食.
這樣寶寶一出生媽媽馬上就能回復到苗條的身材了.^_^

leechbaby 提到...

倫家想跟你聊天阿!!ㄎㄎ~~

可素你知道我的,我最沒有節制的就是吃的咧!!過年還吃天麻吃到上吐下瀉哩!(羞答答)~~
我想可能是我比較會想吐,所以吃的沒有像以前這麼多吧!!^^~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之前買了lifetime鍋,但搬家後沒地方煮了;想請版主幫忙協尋愛鍋人,因有使用過的痕跡,故以6折價出售。細項:8吋煎炒鍋+鍋蓋(原$16000),2公升燉煮鍋+鍋蓋(原11000),0.75公升燉煮鍋+鍋蓋(原$9000)。歡迎連絡。可分開出售喔!

匿名 提到...

tsai,我有興趣,請跟我連絡
0966493038 kang

Unknown 提到...

您好:2公升燉煮鍋+鍋蓋(原11000已售出),其餘可上露天拍賣查詢"LIFETIME終生鍋" 商品編號:21009169924317。有詳細說明,請聯絡tcjing107@gmail.com
...因有使用過的痕跡,故以6折價出售。細項:8吋煎炒鍋(原$16000,原廠無鍋蓋,會附上一大小符合之鍋蓋),0.75公升燉煮鍋+鍋蓋(原$9000)。歡迎連絡。可分開出售喔!

Unknown 提到...

奇怪,是我不會用鍋嗎?我加熱也沾鍋,不加熱也沾鍋(煎魚),有放油!可以跟餅乾媽討教嗎?(帕路亞鍋)

餅乾媽 提到...

您好,這鍋我拿來煎魚也不曾沾鍋耶!我是用熱鍋熱油,加熱時習慣會把鍋子轉一下讓油能潤潤整個鍋子。如果會沾是不是不夠熱?還有...魚剛擺下時不要去移動他喔!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鍋蓋有氣孔嗎??

餅乾媽 提到...

沒有喔

匿名 提到...

不繡鋼鍋需要一點經驗才會得心應手,我個人使用了不繡鋼鍋2年了(不是帕路亞的),現在煎魚大多很成功。帕路亞好像大多走展場銷售,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這家公司的銷售手法。

餅乾媽 提到...

我當年是直接在PChome買的,銷售手法倒是不清楚。不過這口鍋到現在還是服役中非常好用,我很滿意,唯一缺點就是現在漲價漲的有點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