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11

王餅乾8歲健檢

和往常一樣,今天幫王餅乾安排了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看看我們一家的年度行程可真是規律啊!^_^

王餅乾的體重由去年的37.5kg又再下降為36.2kg.這對王餅乾的髖關節來說能再減輕負荷.體溫37.8度C偏低,但對大型犬來說算是正常範圍.血液檢驗一切正常,甲狀腺指數也由兩年前不到1的狀況,由去年的1.3再次爬升至1.6.而胸腔腹腔X光也顯示臭乾的內臟十分完美沒有異常.唯一和去年一樣的問題就是攝護腺腫大.和醫生討論後覺得以臭乾的年紀來說是否要冒著麻醉的風險開刀可能還要考慮.

今天的檢驗報告又再次讓餅乾媽深信鮮食對狗狗來說比黑嘛嘛的飼料來的有益.只是準備鮮食真的好累,這一年中餅乾媽好幾次想要偷懶,還好最後都有堅持.

今年醫生仍再次提醒,8歲對拉布拉多而言算是老先生了.雖然去年已經受過打擊,但聽到這句話餅乾媽還是很抗拒呢!

而王豆乾呢?因為所有的傢俬都還是全新的就不做全身體檢了.不過還是有量了體重及體溫.6個半月體重5.3kg,體溫38.9度C.因為仍在發育當中消化系統尚未健全,目前是以鮮食配上幼犬飼料.

你們兩尾毛小孩,拔麻花這麼多心力照顧你們,一定要給我健康長大長命百歲喔!

1 則留言:

Beluga 提到...

傢俬......好妙的說法..看得我一直笑一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