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14

【新店】公公麵舖

這家眷村風格的麵舖其實已經開業很久了,只是不起眼的店面實在讓餅乾媽完全提不起興趣。最近和餅乾爸兩人在家附近已經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腦海中浮現了它,好吧!來去食食看吧!

    位於新店中正路上,這一帶並不是很熱鬧。
20140807_201220

    這小小的店面真的很不起眼。
20140807_201208

    一走進店裡像走進時光隧道。
20140807_201132

    價格還算合理。
20140807_195322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還有一些老闆娘的私房菜。
20140807_201144

    這辣椒.......超辣超正點。
20140807_195240

    【無限供應的湯】
20140807_195233

這湯就擺在店的最裡面,裡面滿滿的豬大骨及雞骨。單看這湯是不是很不起眼呢?老實說一開始我們也這麼認為,但這清湯在你喝下第一口時餅乾媽保證你一定會大吃一驚。濃郁卻又清爽,還有很鮮甜的味道。餅乾媽認為這樣的鮮甜要不是有加蛤蜊去熬煮,要不就是加入為數驚人的味精。不過幾次吃下來並不會覺得口乾舌燥,而且這鮮真的不像調味料調出來的。餅乾媽只能說這真是一鍋神奇的天湯啊!每次來吃和餅乾爸一人就能喝個三大碗。

    【小菜】
20140807_195433

這邊的小菜除了固定幾樣菜色外,也常常有令人驚喜、不同的菜色會隨機出現。不過幾次吃下來餅乾媽必須要說,滷大腸真的是敗筆。腸內的油完全沒有剃除,吃起來非常不舒服。

    【中式椒麻雞】
20140808_193236

這道小菜也不是固定會出現的,而且要早點來才吃得到。白斬雞上淋上滿滿的自製辣油,不敢吃辣的朋友要留意喔!

    【公公麵】
20140807_195417

店裡的招牌麵,其實就是乾拌麵。寬的拉麵條十分有嚼勁,上頭滿滿的肉絲、小黃瓜絲、豆芽菜及酸菜,拌在一起吃真的好搭,餅乾媽覺得非常好吃。

在此一提,網路上有幾位部落客提到先前來吃公公麵時覺得口味是偏淡的。不過對於重口味的餅乾媽來說一點也不覺得淡,我想應該是店家有在網上看到客人的反應而有所改良了。

    【克難飯】
20140807_195607

醬油口味的炒飯加入高麗菜及臘肉,再用便當盒裝著,真的很像眷村媽媽幫小孩準備的便當。這炒飯炒得十分香,將醬油的香氣完全發揮了。而這盒飯也把餅乾爸的胃收買了。

「公公麵舖」是近期餅乾媽在新店吃到的餐點得分算是最高的。他的口味讓人覺得很樸實沒有花招,就算常常吃也吃不膩,就像自家媽媽做的餐點一樣。我們一星期就來光顧了3次,真的很對餅乾媽的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