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14

自製檸檬酵素

酵素是一種十分脆弱但卻又是人體所需的元素,溫度一旦到達40度即會將酵素殺死,所以在一般烹調過的食物中是很難獲取的,日常生活中大概也只能從生菜或水果中攝取到。

在網路上找資料發現其實要自製酵素很簡單,就是利用糖的天然防腐功能,將水果用糖漬的方式來增生酵素,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水果及器皿需要洗滌乾淨並100%風乾。

第一次試做餅乾媽選擇了檸檬,將檸檬洗淨連皮切片後,與糖以1:1的比例放進容器,一層糖一層檸檬片。

    前一晚先將無籽的香水檸檬及器皿洗淨風乾。
20141204_200611

    將紅冰糖與檸檬片以1:1的比例放進容器中。﹝紅冰糖準備不夠所以加了點白冰糖﹞
20141205_220920

全部裝滿後再來就是時間的問題了,這樣擺著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記得第二個星期開始酵素會增生很快,需要每天打開容器釋放氣體否則可是會炸開的。大約3~4星期後僅需一星期開蓋一次。期間若是有雜質或碰到水,聽說會整個發臭腐敗。

三個月後再來看看餅乾媽的自製檸檬酵素成果如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