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15

【日本北陸之旅】 Day 3~飛驒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離開合掌村之後,下一個目的地是飛驒地區、位於岐阜縣高山市,有小京都之稱的「上三之町」古街。

「飛驒地區」其實是指古代飛驒國的範圍,包括了現代岐阜縣北部的高山市、飛驒市、下呂市及白川鄉。所以其實我們這兩天旅遊的區域幾乎都是古飛驒國的範圍。

而所謂的「上三之町」,其實是「一之町」、「二之町」及「三之町」的總稱,是三條約莫500公尺長的平行街道,屬於國家指定的古建築保存區。整個區域都是看得出有歷史的日式建築,沿街的商店多販賣著日本傳統的物品及伴手禮。我們在這邊小小的逛了一下,可能這個季節不是旅遊旺季,街道上人不多逛起來很悠閒。

    過了這座橋即進入「上三之町」古街的區域。
DSC_1713

飛驒娃娃「さるぼぼ」是飛驒地區的吉祥物,是一個沒有五官娃娃。這兩天所到之地到處都有在販售大大小小的「さるぼぼ」。我們在出發的第一天旅行社就送給了每人一隻「さるぼぼ」,所以餅乾媽在途中完全忘記照下這個可愛的娃娃。

    回家後補拍一張「さるぼぼ」。
20150403_135730

DSC_1715

    本來想在這買罐日本酒作紀念,但不知哪根經岔到居然沒買。
DSC_1716

    手做調味醬料的小店家,醬油還有分年份,不同年份嚐起來真的不一樣。
DSC_1717

    老媽也買了一包白味噌。
DSC_1718

「飛驒牛」是飛驒地區的名產,與「神戶牛」同屬於黑毛和牛。據說是有嚴格的飼養條件規定,若不符合則不能稱為「飛驒牛」,是牛肉中的極品。愛吃牛肉的餅乾媽在出發前就做好功課,來這一定要吃吃小店的烤牛肉串。

    小小一串要價日幣500元,但入口即化完全沒有羶味,真的好銷魂啊!
DSC_1720

DSC_1719

走到「三之町」的尾端還有另一家烤牛肉串,在門口遇到另一團的導遊一直跟我們強力推薦。不過瞎的是飛驒的「驒」字讀音同「陀」,但他一直飛「彈」牛、飛「彈」牛的跟我們介紹,抱著懷疑的心態又買了一串,果真.......飛彈牛真的沒有飛驒牛好吃,哈哈。

    另一團不專業導遊介紹的飛「彈」牛,幾乎全是肥油而且一串要價日幣600元。
20150319_163511

DSC_1721

逛完了「三之町」和老媽都覺得累了,所以沒有再到隔壁的「一之町」及「二之町」晃晃,直接在街底的7-11等集合時間。日本的小7賣的鮮食看起來都好可口,尤其看到整盒滿滿的烤牛肉飯就想到在台北的餅乾爸一定喜歡,好想帶回去給他嚐嚐,但只能拍了照即時Line給餅乾爸讓他欣賞欣賞。

    滿滿整盒都是烤牛肉。
20150319_171231

今天的晚餐就在距離「上三之町」步行約10分鐘的餐廳,要享用飛驒牛定食。這餐的料理比較簡單,主角就是那塊飛驒牛排,另外還招待一人一壺餐廳自釀的日本酒、柚子酒或梅子酒。

20150319_172602

20150319_172553

    那塊牛排一樣好銷魂啊!
20150319_172616

20150319_172621

20150319_173055

20150319_173014

    餅乾媽選的柚子酒,帶著濃郁的柚子香氣,滿滿一壺好順口好好喝。
20150319_172817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