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15

遺傳性白內障

今天依約帶著豆乾去「遠見動物眼科醫院」做了詳細的檢查,確定是遺傳性白內障,左眼的視力應該已幾近於零。同時做了術前檢驗評估,若沒問題下週四就進行左眼手術。右眼確定一定會惡化,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

今天得到一些訊息與一般的認知不同,醫生表示年輕的狗狗遺傳性白內障的情況非常多,尤其近年傑克羅素的案例很常見,應該都是繁殖未把關好的關係。若是遺傳基因的問題,與生活方式或飲食完全無關。一旦發病就是會惡化,沒有任何預防方式,而且有些案例惡化的速度非常快。白內障最怕的並非是白內障本身,而是它所帶來的併發症。所以不論年齡多大,只要有狀況就盡快就醫,因為等到併發症出現,嚴重時甚至整顆眼睛都需要摘除。

看診當中醫生得知家裡還有另外兩兄弟並且都有血緣關係,語重心長的說別讓他們繁衍後代了。也還好三兄弟早早就都結紮了。

可能是經歷過王餅乾罹癌,得知了豆乾罹患白內障的當下雖然餅乾媽是難過的,但一下子就轉為樂觀面對。畢竟即使最壞的狀況是手術失敗了豆乾失明了,至少仍能乖乖的在餅乾媽身邊不致於離開我們。

加油了寶貝豆乾,不論如何把拔馬麻都會陪在你身邊的。

    不到一星期左眼已經明顯看出白白的了。
12116021_891210400926868_1136508824904253703_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