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17

王豆乾白內障追蹤

今天天氣好好秋高氣爽的,和餅乾爸起了一早跑到基隆吃早餐。原本的目標周家沒開,我們轉往在附近的陳家蔥油餅。兩家的餅口味都不錯,差別在陳家的餅size很迷你一次要多吃好幾個。

    基隆港邊的郵輪。
20170916_102145

    「陳家蔥油餅」,生意一樣很好。
20170916_105259

    很迷你的兩口蔥油餅。
20170916_103959

    餛飩湯,跟周家一樣普普,但帶著焦味的豆漿好好喝。
20170916_104029

下午我們帶著王豆乾回遠見做白內障定期追蹤,平時最怕陌生人,一進醫院就人人好,還用手手拍拍隔壁的叔叔要玩玩,好嗨。

今天回診有個新狀況,豆乾的視網膜有些微老化現象,眼睛後房本來濃稠的玻璃體也有點液化現象,這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但因為液化所以有些微的玻璃體滲入了前房。可能造成的狀況有

1. 若持續且嚴重滲漏可能會拉扯到視網膜,若視網膜剝離了就會失明。
2. 若持續且嚴重滲漏可能造成眼壓升高發炎,進而變成青光眼,嚴重時就需要摘除眼球。

醫生說這些狀況是不可逆的,如果發生了是沒有任何方式解決的,包含手術。但也只是先讓我們知道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今天的檢查一切仍屬正常範圍,後續就是持續追蹤滲漏的情形,有可能到老都維持著今天的情形。

看來後續還是得控制豆乾的情緒,不能讓他太嗨亂叫亂跳了。

    超喜歡進醫院的豆乾。
20170916_1827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