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06

天籟泡湯遊

觀察了一星期氣象預報,想準確的請一天適合泡湯的假,結果發現這星期預測雨天就會是陰天,預測陰天就會是晴天,看預測星期五會是陰時短暫雨,照此邏輯應該會是陰天偶爾放晴,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泡湯氣候,好吧!就今天來個天籟行吧!

比上班日還早起床,但因為要出遊一點也不覺得累.接到了餅乾外婆,8:00從木柵出發一路上陽明山.今天果真是適合泡湯的氣溫,山上空氣很好.

約9:15我們到達了天籟溫泉會館.看著已有些許陳舊的外觀,開始擔心是否過份期待.還好內部仍然新穎舒適.我們的溫泉券是含午餐的,有中餐西餐可以選擇.在極度不專業的服務人員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說明了中西餐用餐方式之後,我們仍然不知道各是什麼方式=.=".服務人員簡單的說~~中餐是合菜,西餐平日只有半個檯子.什麼?什麼?不懂.只好自己想像.合菜?3個人怎麼吃?腦中出現了旅行團的用餐方式,跟一堆不認識的人在一個大圓桌上一起搶菜.半個檯子?眼前有2個歐式自助餐的長吧檯,腦中出現了半個吧檯的空間擺著3.4樣菜.靠著自己想像,我們選擇了西餐.至少不用跟陌生人同桌.結果用餐時我真的懷疑是那位服務生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我們3個領悟力太差?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換好了泳裝到了露天溫泉區.總共有15種不同的spa溫泉池.環境乾淨腹地大,還有漂亮的view,總算拾回信心.我們3人在裡面玩了2個小時,每個池子都跑遍了,加上涼涼的氣候偶爾小露陽光,真的好舒服.因為不是假日來的遊客很少,感覺真的通體舒暢.沒耐心的餅乾爸跑來跑去的,餅乾媽則和餅乾外婆一邊泡湯一邊聊天,溫泉區種滿了餅乾媽看不懂的樹,綠油油的讓人覺得心情完全放鬆.餅乾外婆說這些是櫻花及茶花,那開花時來泡湯一定又是令一種情境.要不是12:00用餐時間將近,我想我們還能再泡上2.3小時沒問題呢!

更衣室盥洗間也非常乾淨,盥洗後覺得舒服到全身都輕飄飄的.心想即使午餐再陽春,光是泡溫泉也值得了.

不抱希望的到了用餐區,奇怪,2個吧檯滿滿的東西啊!水果甜點,果汁咖啡,清湯濃湯,熟食及沙拉,光是沙拉醬都講究到有6.7種可以選擇.另外還可以點一道主菜.餅乾媽是法式魚排,餅乾爸薄荷小羊排,餅乾外婆則是迷迭香春雞.主菜的裝盤非常講究,秀色可餐.加上挑高的餐廳,明亮的落地窗透進的陽光,整體感覺非常棒.主菜方面,強力推薦小羊排.連不吃羊的餅乾媽都覺得好好吃,又嫩又沒有羶味.春雞也不錯,只是沒有那麼特別.魚就不建議了.有點小腥味及土味.其他的吧檯菜色就不用說了,一樣非常精緻美味.餅乾媽為此高興的一直說好值得好值得,餅乾爸說我像個鄉下人.

P1010836
餅乾媽選擇的前菜
P1010840
餅乾外婆在試吃石蓮花.酸酸澀澀的不怎麼好吃,但聽說對肝很好

P1010841
餅乾媽的法式香煎魚
P1010843
餅乾爸的薄荷小羊排
P1010844
餅乾外婆的迷迭香春雞
P1010842
看餅乾爸吃得多快樂,還在偷笑

P1010845
cheese蛋糕和巧克力松露蛋糕,都很讚喔!
後來我們才知道若是你選擇中餐,是以中餐西吃的方式.一樣可以享用吧檯上的菜色.看隔壁選擇中餐的遊客桌上的菜也好美味的樣子.啊怎麼之前的那位服務生是還沒睡醒喔!到底在介紹什麼啦!

餐後我們悠哉的逛了整個會館的庭園,好漂亮.整個來說,今天的天籟一日遊讓餅乾媽直呼物超所值,讓餅乾外婆還想再來,讓餅乾爸......嗯!沒啥感覺=.=".不過餅乾爸到哪都沒感覺,不要理他.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喔!

P1010850
大又漂亮的庭園一角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好, 偷的浮生半日閒, 我也有去天籟泡過湯, 不過從來沒有在那用過餐, 下次想去那住住~

餅乾媽 提到...

我這次去是同事有關係幫我買的券,中餐加泡湯$550/人.很划算呢!

匿名 提到...

那券還能買的到嗎--如有我也要-

匿名 提到...

每天精神緊繃
偶而放鬆一下也不為過
記得要認真的活在當下
彼此共勉

匿名 提到...

九五九 一天到晚在喊沒空.居然可以到處玩.可見沒空是假的.忙著到處玩才是真的.真令人羨慕..某人馭夫有方.讚讚讚

餅乾媽 提到...

他之前真的粉忙耶!忙到我們見面的時間都不多.上星期四所有工程才告一段落說....

匿名 提到...

天籟二館新完工,更棒喔,我們公司去年底有去住過,只是冬天,無法去它新的SPA池泡一泡-

匿名 提到...

真的好想去喔~~~越忙就越想去咧~~可是房價給它小貴~~

匿名 提到...

忘了貼名字啦

匿名 提到...

我之前員工旅遊,有去那吔,可是感覺没有妳這次那麼好,可能我去時天氣不好又加上很多人吧

餅乾媽 提到...

現在還好耶!2天一夜住宿$1999/人.不過我是覺得住宿划不來啦!玩一玩回家睡就好了.而且他的1.2館都已經有點舊了說...

餅乾媽 提到...

其實我覺得出去玩地點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出遊的玩伴是誰.遊伴挑對了,到哪玩都有不一樣的感動呢!

匿名 提到...

你說的對,我覺得跟誰玩很重要,像以前我們公司常辦活動去玩,其實去的都是很高檔的地方,但是我每次都跟行屍走肉一樣,只想趕快結束回家,跟公司的人出去玩真是超難玩的,還是跟自已好朋友玩比較快樂---

匿名 提到...

餅乾媽, 上班還好嗎, 很久沒放文章了, 想必你經常加班吧!

世君, 去花連好玩嗎? 都沒聽你說ㄋㄟ...

餅乾媽 提到...

是加班啊!每天加加加,明天也要加一整天.最近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很難有新文章囉!

匿名 提到...

是喔~我下禮拜要期中考, 下下禮拜又要交報告, 明天要 K 書, 不過決定先去看一下冰原歷險紀開心一下先, 下午看書, 晚上再去教會聚會, 時間過得真是快, 大家一同努力...我們一定要幸福快樂滴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