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2007墾丁行--Day 2

3月的墾丁天氣實在宜人,多雲偶爾太陽露臉.再加上小小飄上幾滴雨感覺好舒服.清晨7點多起床,帶著臭乾到龍磐草原跑跑後回民宿悠閒的享受早餐.

P1020272
清晨的龍磐草原

P1020274

P1020275
阿公阿嬤你們在吃什麼?我也要啦!咆~~

P1020315
像個野孩子一樣滿場跑的臭餅乾

早餐過後餅乾爸下海潛水,餅乾媽及餅乾外公外婆則悠哉的在民宿外閒聊,享受著民宿主人不斷提供的現做蜂蜜綠茶及金棗茶.而臭乾則是忙著和民宿的狗狗社交.隔壁房的一對年輕男女帶著一隻女哈是奇,奇的是主人說他們的寶貝已經結紮,但王餅乾卻是對這隻美女超有興趣,激動到連餅乾媽也拉不住.

P1020281
餅乾爸潛水的戰利品

P1020285
把臭乾關在房間,不滿的他還臭著臉把頭頭伸出門廉外

中午外出覓食,巧遇"恆春半島鐵人三項競賽"活動,一路上都可看到選手及工作人員.這項活動持續了一整天.下午帶著臭乾和餅乾外公外婆也跑到路邊替選手加油打氣.

傍晚漁船載著釣客陸續回航,我們也跑去湊熱鬧並向釣友買了一隻幾乎和餅乾媽手背一樣長重達4公斤多的大紅甘準備帶回台北.可惜想要照相時這隻大魚已經被手腳之快的管家宰了急速冷凍.真的是超大的啦!

P1020283
鐵人三項競賽

P1020282

今晚晚餐主角是餅乾外婆的香菇雞湯.珍珠丸及大街上買回的一些下酒小菜.當然還有餅乾外婆私藏的2罐20年的好酒.但當一切準備就緒時卻意外的發生了蟲蟲危機.不到20分鐘時間,整個香蕉灣突然出現上千萬隻蟲蟲,聽民宿主人說這是"雨蟻".可能晚上或是明天要下大雨了.因為蟲蟲的數量實在太多,我們只好搬進室內用餐.常跑野外露營的餅乾媽對這現象還算習慣,只是數量之大卻是首見.但餅乾外婆卻是有點嚇到了呢!

P1020288
不到20分鐘成千上萬的雨蟻向燈光聚集過來

P1020289
民宿外的木頭板凳上滿是雨蟻

持續1.2個小時的蟲蟲危機結束後,我們再次移往戶外吹風聊天,伴隨著天上的星星月亮,啊~~真想移民到此地離開台北的忙碌壓力.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沒拍餅乾外婆的雞湯跟珍珠丸喔--

餅乾媽 提到...

蟲蟲危機太混亂了,根本來不及照相哩!

匿名 提到...

沒拍餅乾跟哈士奇玩的照片??
雨蟻真的好嚇人~~~

Beluga 提到...

對呀,我也想看餅乾外婆的香菇雞湯和珍珠丸,也想看看哈土奇看到餅乾的表情如何呢!
我跟我妹也想帶多多去住香蕉灣耶,不知香蕉灣收不收"恰查某"的狗狗,去投宿的狗狗們都是人人好的那種...所以有給她擔心了

餅乾媽 提到...

To leechbaby:
哪有辦法照,為了拖住王餅乾我的手腳全用上了.

To beluga:
海洋玫瑰真的很棒喔!雖然現在墾丁那比他設備還棒的民宿越來越多,我還是會一直選擇這家民宿.因為民宿主人親切到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