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之--無恥之徒篇

忙了將近3個月沒來照顧部落格了.餅乾媽在忙些什麼咧?一言難盡啊!待有空時再來好好交代吧!

其實已經打定主意不在這裡提及工作的事,希望讓這個部落格盡量留下的都是和王餅乾的美好點滴,但這2天內心打擊太大,先上來抒發抒發吧!

原諒餅乾媽下了這樣重的標題,其實一直希望自己能用超然客觀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人,但是....很抱歉,餅乾媽終究還是血肉之軀,終究還是一個是非分明的人.

無恥之徒1-都是你的錯

無恥之徒:沒錢了啦!你們就是死要錢,我哪來這麼多錢付你們ㄚ!ooxx幹譙中....
餅乾媽:請你搞清楚這負債不是我的,講白一點你當初不借那麼多當然就不用繳那麼多ㄚ!
無恥之徒:那又不是我想借,是你們業務為了衝業績一直主動要給我的ㄚ!沒錢還啦!反正都是你們造成的啦!
餅乾媽:那這些錢你有沒有花嘛!是不是你花的嘛!花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抱怨?
無恥之徒:啊隨便啦!你口才好你說的都對啦!反正就是沒錢啦!我一個月才賺6萬多沒錢付啦!

無恥之徒2-輪迴報應

無恥之徒:告訴你人會有報應啦!你絕對不得好死.下輩子你不會有好報的.我和女兒死後絕對去找你啦!我們今天這樣全是你造成的......尖叫咆嘯幹譙中.

無恥之徒3-水蜜桃男

無恥之徒:我真的很有誠意,但真的負擔不起.....解釋一堆.
同事:那我們集資幫你訂購水蜜桃,讓你增加收入.
無恥之徒:謝謝你們.那筆收入就直接繳給你們吧!

(在部分充滿愛心的同事集資1萬訂購無恥之徒那品質不良的水蜜桃後.....ps請原諒餅乾媽沒有愛心再加上有一雙洞察人事的明亮雙眼,所以一顆也沒訂)

餅乾媽:你那1萬可以先繳進來吧!
無恥之徒:那1萬是要給果農的耶!我一箱賺不到你們50塊,哪有辦法繳給你們.而且為那1萬我還冒著大雨從桃園開車過去拿......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群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只知道一昧的責怪別人.埋怨都是別人造成自己的不幸.從不知道做人要懂得自我反省.要懂得心存感激.就像新聞中常出現一些手拿LV全身穿戴名牌的人淚眼哭訴銀行如何吃人不吐骨頭.

置身在這種環境中,真的是要有很強的心臟,很壯的體魄,很正確的價值觀,並且還要有過人的紓壓能力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跟豬打架...

匿名 提到...

阿...
終於有新文章咧....
^^~~

我了我了~~~
今天媽媽告訴我20年前親戚間的欠債事件....
欠錢的嬸婆居然還跟親戚說..
誰叫你當初要貪我要付的利息...
意思就是你欠我錢活該吧~~
把借錢的親戚氣的忍不住臭罵她一頓...
不管她是不是長輩.....
這些人~~~@@~

匿名 提到...

妳的感受我完全了解--
我也是碰到一堆爛瘋子--
心裡真是給他趕羚羊說--

匿名 提到...

我們家也有一個這種人不知道反省自己還一直怪別人
沒媳婦樣,也沒老婆樣
心都在娘家
真不知她媽怎麼教的
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