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9, 2008

小白"新店--淡水"行

為了彌補上星期只騎到大稻埕就折回的遺憾,今天和餅乾爸約好再次從新店出發挑戰一路騎到淡水.這次我們直接從新店下河濱單車道,騎了40分鐘才到達上星期的起點--景美堤外單車道,9:00由此出發.

因為Beluga的建議添購了單車褲+座椅護墊,這次屁屁沒有上次的疼痛感,由景美至大稻埕也縮短了時間,真要感謝Beluga.雖然今天起了大風一路幾乎逆風而騎有點吃力,我們還是比上星期快了15分鐘,共花了1小時05分到達大稻埕.

我們準備從大稻埕出發囉!
P1020745

果真如蝌蚪所言,這條單車道真正美麗的風景其實是從大稻埕後才會出現.過了大稻埕不久就到了重陽橋.
P1020748

單車道在此需要上一小段公路,大家排排隊準備上洲美快速道路.
P1020749

洲美快速道路上的單車道.
P1020752

下了洲美快速道路再次接上單車道,之後沿路就像是在鄉間騎乘.蝌蚪也曾在去年10/20留下這個畫面.
P1020753

從北投開始的單車道騎起來真是舒服.
P1020754

下八仙橋.
P1020756

11:25我們抵達了關渡宮.這裡應該是大稻埕過後的另一個大型休息點.看時間已近中午剛好在這吃中餐.
P1020759

P1020757

餅乾媽和餅乾爸的中餐.
P1020758

吃飽後才剛出發就在後方遇見2位明星.原諒餅乾媽年紀大了,這2位雖然都在電視上見過但實在叫不出名字.右邊那位餅乾媽已是第2次巧遇,上次是約10年前曾在墾丁有過一面之緣.
P1020763

假日的關渡宮廣場好熱鬧.
P1020760

離開關渡宮不久,關渡大橋映入眼簾.
P1020764

途中出現一個石碑--歡迎蒞臨台北縣,輕鬆自在騎鐵馬.
P1020765

竹圍捷運站後方.
P1020766

將近下午1:00,我們抵達了淡水捷運站.從新店到淡水花了約4.5小時,共騎了42.5公里.
P1020768

本來想帶餅乾爸去吃阿給,可是淡水老街人真的是爆多,不愛人潮的我們還是放棄了.選擇在捷運站一旁的露天座位點了2杯飲料休息.
P1020767

因為淡水捷運站腳踏車無法進站,休息過後我們折回紅樹林捷運站準備坐捷運回新店,結束今天的淡水行.
P1020769

行前看了氣象預報表示今天是個陰時偶陣雨的天氣,所以出門前餅乾媽並沒有做任何防曬工作,沒想到出門不久變成了艷陽高照的天氣.一路上因為專心騎車看風景也沒注意,回到家後才發現餅乾媽整個曬成了非洲雞,雙手又紅又燙痛的不得了.是哪一個預報員作的預報阿?這樣能不能申請國賠阿? ^_^
P1020771

今天的行程嚴格來說餅乾媽不喜歡紅樹林至淡水的這段路程,路況不好很巔波,而且時而上坡時而下坡騎起來很吃力.和餅乾爸約好下次改坐捷運至紅樹林站,再由紅樹林站騎回新店,應該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今日的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12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那兩個人我看都沒看過...
下次有志氣一點, 直接新店-淡水來回騎就好了, 幹嘛還搭捷運啊

匿名 提到...

右邊那男的叫何潤東吧--
左邊那個演偶像劇--不知叫啥名,

老羅今天騎到大稻埕,妳們下星期還要騎嗎?

匿名 提到...

騎車感覺很悠閒,很棒哩!!

右邊我認得,左邊我也不認識哩!!

餅乾媽 提到...

to tadpole:
騎回來的話我的單車生涯大概就結束了^_^"

to 世君:
厲害厲害,你居然叫得出名字.下星期餅乾爸有事不能去騎哩!

to leechbaby:
對阿,只是下次要記得擦防曬乳,我到今天都還是痛到不行,變成黑人了啦!~>_<~

匿名 提到...

更正一下:

本日騎到社子島盡頭再原路騎回,
來回約三個半小時,

下一次大家約約看在哪裡會師,

餅乾媽勇氣可嘉, 本來以為騎一次腳踏車就束之高閣當曬衣架, 居然遠征淡水......

餅乾媽 提到...

哈哈~~我正在跟餅乾爸說從你們家到大稻埕不是近的可以,怎麼可能只騎這樣短的路程?

好阿好阿!下次約好一起出發囉!

Beluga 提到...

免客氣,提供經驗之談而已啦
反而我自己都還沒去買車褲哩~
忘了告訴你..
若怕晒傷,建議要買長車褲
看過妳此行拍回的照片
建議你可去買登山有排汗功能的袖套
單車用的袖套做的比較漂亮
或者穿長排汗衣去騎車+手套

4/19 這一天我也把自己晒點傷回來
不同的是我跑去台灣第二高的地方晒=.="

餅乾媽 提到...

單車褲買回來後餅乾媽突發奇想,覺得若是包個成人紙尿褲應該會有異曲同工之妙吧!^_^
嗯~單車用袖套,列為下一個添購裝備.

匿名 提到...

何潤東和她的乾兒子沈建宏...

餅乾媽 提到...

挖咧~~@@
賴皮是電視歐幾桑喔?居然2個都叫得出來?

大雄 提到...

佩服餅乾媽的毅力,看妳這幾個星期的單車行,真的有點想加入妳們的行列,不知自己像餅乾媽如此有毅力,加油!!!!

匿名 提到...

餅乾媽
我把部落格鎖住,進去方式跟學長的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