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4, 2009

桶后林道

餅乾爸和朋友相約今天要到烏來桶后林道騎鐵馬,沒去過的餅乾爸前一天就開始詐騙餅乾媽說這條林道路況很好沒啥陡坡,餅乾媽這個拖油瓶也就跟著一起了.

早上7:00從家中出發一路開車到桶后,辦了入山證後車子停在最後一個管制哨,我們從這裡跨上鐵馬向前行
P1030453

有沒有搞錯?才一開始就一路的陡上,餅乾媽一直吃力的用龜速前進,一邊咕噥著餅乾爸這個詐騙集團,累到沒心情看時間及碼表,不知花了多久時間也不知騎了多遠的上坡路(後來查了蝌蚪2年前的文章才知道前後是2公里的陡上),拼上最後一段坡後,在坡頂肉腳的餅乾媽受不了下車吐了@@.

休息了10來分鐘,因為不知道後續的路程狀況如何,跟餅乾爸說想放棄回頭到管制哨,請餅乾爸自己往前去追已經不知騎到哪的朋友,但餅乾爸又擔心一直不走,好吧!就繼續能騎多遠是多遠了.

還好從這坡頂開始後續的路程非常平緩,不太需要踩踏就能一路滑行,餅乾媽心情一整個大好起來.

我們的來時路
P1030454

林道一路伴隨桶后溪而行
P1030458

一路上路邊開滿了日日春,感覺春天腳步近了
P1030469

小小的千層瀑布
P1030459

山中天氣真的很多變,一下陽光露臉一下又是山嵐降下
P1030460

最後一段路幾顆櫻花樹開滿櫻花,非常漂亮
P1030461

小天在櫻花樹下
P1030463

從管制哨騎了12.5公里,我們的終點是這座吊橋
P1030464

吊橋下的溪水好清澈
P1030465

餅乾爸與同行的友人
P1030467

這次同行的4輛鐵馬
P1030468

小天真的不適合走山路,騎到將近終點時,發現經過一路的顛顛顛後,小天的龍頭整個給他鬆掉了,幾乎快可以整支拆下.還好吊橋旁一個陌生車友有帶隨車工具,向車友借了工具後趕緊把龍頭鎖緊以免發生慘劇.

在吊橋邊休息了近20分鐘後我們出發往回走.還好當時沒放棄,這條林道除了前2公里的上坡外,後續路程騎起來並不費力,因為出發的早一路上也沒啥人,和餅乾爸2人並行邊聊天邊騎乘,整個就是一個舒服.

回程看到一票車隊剛剛經過那2公里的陡上,大家也氣喘噓噓在路邊休息並攔下餅乾爸問前行的路況,似乎也在打量是否繼續向前.自我安慰著還好不只餅乾媽這樣肉腳,雖然每次騎山路都一路唉唉叫,但還是都能在餅乾爸半哄半騙加上半推下給他騎完全程^_^.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好漂亮的地方阿!~~
雖然在上坡很辛苦,
但餅乾媽體力一定比以前好多了吧!!
^^~

大雄 提到...

我昨天2/14也第一次和妳受一樣的苦,因為恩恩媽的二位中信同事前幾天(恩恩爸二位都没見過)很熱情邀請恩恩爸騎單車,恩恩媽竟然幫我答應,我只好星期六7點多硬著頭皮一個人跟著他們去騎車車,他們也要訓練恩恩爸的體力,就帶我去泰山明志學院到山上南亞塑膠約5公里的山路,看他們騎著很輕鬆,但恩恩爸卻滿氣喘如牛,心理一直"臭罵"恩恩媽,他們二位同事還要回頭給我鼓勵,其實恩恩爸很想半途而廢,但最後硬撐到山上終點,到山上還是有一點小小成就感,他們說這一段路是新人的入門路段,餅乾媽我相信妳的大腿一定有點酸吧!!!

Tadpole 提到...

事先不做好功課總是會有悲慘得下場. 順便問一下你有沒有王餅乾咬著他的雞朋有的照片啊?

Tadpole 提到...

還有, 那個不是日日春, 那叫非洲鳳仙, 我在 這裡 已經被訂正過了 :p

Beluga 提到...

下回一定要帶我家阿布來這裡逛^_^

匿名 提到...

妳好勇敢喔--竟然去挑戰山路了--
我還停留在繞國父紀念館圈圈的階段--

妳跟我說的事-我還在跟老羅喬一下--
他竟說老王願意帶他去桃園喝喜酒嗎-切--
真丟臉--

餅乾媽 提到...

to leechabay:
太少出門騎了體力還是很差^_^"

to 大雄:
其實我每次騎的當下都好累,可是隔天都還好不會酸痛哩!大概操的還不夠.

to 蝌蚪:
沒有哩!你需要嗎?我可以叫臭乾咬著照^_^

to Beluga:
這條路線對你來說一定是小兒科^_^

to 小君:
偶爾騎騎車真的覺得很舒服,你也趕快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