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8, 2009

淡水天元宮

因為好朋友大雄也加入了單車行列,今天大家相約要來一趟賞櫻之旅.

今日行程:馬場町-->大稻埕-->關渡宮-->紅樹林捷運站-->淡水天元宮-->馬場町

原本相約9:00在大稻埕碰面,大家卻在之前就遇上了.今天的四輛鐵馬出發前來個合照囉!
P1030519

關渡宮.這是今天的四位成員.除了餅乾媽餅乾爸外,還加上了右手邊的勇腳老羅及左手邊的新手大雄.
P1030521

一路騎乘單車道到從紅樹林捷運站,之後轉上公路由登輝大道轉往三芝方向續行.哇咧!從登輝大道開始就是一路的上坡,坡度雖不陡但卻很長,轉往三芝方向後又是一路的上坡山路,騎到餅乾媽又是一路唉唉叫.

往三芝方向的山路,餅乾媽騎得氣喘噓噓,勇腳老羅卻像在逛市場一樣輕鬆.每隔一段路餅乾爸及老羅就得停下等落後的大雄及餅乾媽,當然吊車尾的每次都是餅乾媽^_^"
P1030525

從紅樹林過來約5公里的路程,我們終於抵達天元宮.天元宮的週遭種滿了日本吉野櫻,這也是我們今天來此的目的.可惜今天來此櫻花還沒全開,聽當地人說再過個4.5天應該就會盛開了.不過以今天的狀況已經人山人海,等到盛開時我想應該會寸步難行吧!
P1030527

餅乾媽及好友大雄
P1030531

在天元宮休息聊天,時間也剛好到了中午吃飯時間.聽便利商店的美眉介紹再往前行不遠處有一個大屯山花卉農場,環境美麗又可用餐,當然就繼續前行覓食去了.

大屯山花卉農場.從天元宮往前行不遠,左轉下至山谷中即可到達.在這偏僻的山谷中居然有一個這麼漂亮且腹地廣大的農場,而且停車場中滿滿的車,看來應該是蠻有名的.環境頗優很適合一家老小或三五好友來此走走用餐.可惜今天剛好遇到國泰人壽在此辦餐會,服務生說因為廚房人手不夠如果要用餐會等上一段時間,只想隨便吃吃的我們就在此休息一會照照相便離開了.
未命名 - 2

從山谷推著車上來,路邊看到一家羅媽媽有機農場.反正只是要隨便填飽肚子大家就轉進去囉!沒想到羅媽媽羅爸爸超熱情,先是上了一壺好喝的茶,又對我們介紹了一堆自己的故事.羅媽媽沒有任何菜單,她說整個菜園就是菜單,各式各樣的青菜看到什麼想吃什麼就幫我們做.連雞鴨魚都是自己養的.
P1030545

羅爸爸也種了櫻花,他說他家的櫻花盛開後的4天左右就是天元宮的花期.
P1030543

小小的農場中種滿各式各樣的蔬果,聽羅媽媽說完全不用化學肥料栽種.
P1030544

之前一直以為羅媽媽在開玩笑,簡單的請她幫我們準備四份炒飯另外隨便炒盤青菜及肉類,沒想到羅媽媽真的就直接到菜園裡摘起食材.
未命名 - 3

白斬雞.哇賽~~這白斬雞真是超好吃,肉真的是超甜的.
P1030548

現摘的大陸妹.因為是現摘的,吃起來硬是比市場中賣的更甜更脆.
P1030551

羅媽媽做的玻璃炒飯~就是高麗菜炒飯啦!
P1030550

這是羅爸爸招待的,自己手工現作的小饅頭.也是好吃到不行.
P1030549

本來只是想隨便吃吃的我們,看這4大盤炒飯及青菜雞肉饅頭超過4人份的菜量居然全部被我們喀光.這餐4人共吃了780大洋十分便宜.羅媽媽有機農場算是此行意外的發現,很建議大家有機會來此試試.而且一定要嚐嚐手工饅頭及白斬雞喔!不過羅媽媽說最好能事先預定,這樣她準備起來會很開心的.嗯~~真的很特別的一對夫妻.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起身沿著原路回台北.此行來回共騎乘近70公里,從早上7:45分從家中出發至下午近5:00回到家,路程是餅乾媽騎乘最長的一次,雖然回家後雙腿有點小酸,但一路有好朋友相伴覺得十分愉快.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里程數越來越長了喔
接下來妳就可以挑戰單日破百了
加油

餅乾媽 提到...

挑戰枕頭山我比較有興趣哩!^_^

大雄 提到...

陰陰的陽光卻能把大雄的"熊蹆"晒的超紅的,熊腿應該有五分熟,這次旅程腳不酸,但腳晒的好痛,一整天晒傷藥擦好幾回,真的學一次經驗,這次單車之旅很開心又學到很多,下次再邀小君一起參加

匿名 提到...

勇腳羅換成開車就一點都不勇了說--

Kuo 提到...

好羨慕…每次都看你們四處趴趴造

而我要出門都…要三挑四撿也不一定能出門

Beluga 提到...

本週日我就要來去這邊咧!可惜是往巴拉卡方向騎去,沒繼續往三芝的山裡面騎!!

羅媽媽有機農場我一定要去吃吃,因為比煙燻小棧便宜XD

匿名 提到...

喔!!
看起來好美味阿!!
餅乾媽越來越健康哩!

我當家管後,雖然皮膚感覺有變好,
但是比較常感冒ㄟ!!
真是的!!@@~

餅乾媽 提到...

to 大雄:
你可以上網買雙腿套或是像我一樣在車上擺一小罐分裝的防曬乳,很好用喔!

to 小君:
老羅說要找你出來騎車要另外找台救護車押後,有沒有這麼誇張^_^"

to Kuo:
我們只能假日外出跟人擠,你還可以選擇平日哩!

to Beluga:
我們的終點好像就是巴拉卡的起點,巴拉卡我連想都不敢想哩!羅媽媽的東西真的不錯吃,過了天元宮大約3.400公尺右手邊有一個大屯山花卉農場的標示,跟著轉進去就能看到羅媽媽了.只是他是以桌菜為主,要跟羅媽媽撒嬌才會有炒飯喔!^_^

to leechbaby:
真好.我是被操到越來越老.考試考得如何哩?

餅乾媽 提到...

to 大雄&老羅:
羅媽媽今天居然在我的胡思亂講中留言謝謝我們那天的拜訪,好酷的羅媽媽^_^

to leechbaby:
晚上不經意的在網路上尋找羅媽媽有機農場的文章,居然看到你同學的照片@@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5280

匿名 提到...

ㄟ!!
看到哩!!
好巧喔!

考試?
那一方面的考試??
^^~
msn一下好哩!

匿名 提到...

勇腳不敢當,
當天回家早早入睡,
比起老王還差ㄧ截,
老王可是騎公路車陪我們逛河濱爬山路!

餅乾媽具潛力, 待操練, 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老羅

Tse Wen 提到...

真羨慕!

下次要去記得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