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狗狗鮮食食譜~鮭魚蛋炒飯

自從王餅乾去年年底身體狀況出現警訊後餅乾媽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無意中發現越來越多人支持狗狗鮮食主義,這些人主張讓狗狗吃新鮮食物,從新鮮食材獲取養分,總比每天吃著黑麻麻不知實際成分的飼料來的讓人放心.加上在台大看診時遇到兩位家中飼養拉拉的獸醫,一樣是給狗狗吃鮮食,而2尾拉拉目前都已10多歲且身體健康,所以餅乾媽也上網訂了大家推崇的工具書,打算慢慢讓臭乾也能健康的享受鮮食.

狗狗手工料理食典~由一位日本獸醫撰寫,提倡鮮食對狗狗的好處,裡頭有多種菜色食譜,但因作者是日本人很多食材台灣並不好找.但基本上鮮食的概念就是挑出狗狗不能吃的東西外,其餘食材都能入菜,是蠻實用的工具書.
20070928192429

其實臭乾已經吃了2星期的鮮食,菜色有濃稠雞肉粥及牛絞肉拌飯,但因餅乾媽偷懶,都是餅乾外婆抽時間一次將一星期的份量做好.早餐因為時間較趕仍讓臭乾維持吃飼料,晚餐則讓臭乾吃鮮食,這兩星期每每吃過晚餐都能明顯感到臭乾十分快樂拿著玩具跑來跑去.今天餅乾媽決定自己動手作.

鮭魚蛋炒飯的食材(5日份)~好市多的鮭魚排400g+綜合蔬菜200g+蛋4顆+五穀飯750g
影像044

王餅乾的鮮食伙食費不低,尤其這塊鮭魚排,硬是要價$749,且依書上的份量來計算只夠供應臭乾6餐.餅乾媽硬是將鮭魚的份量減半,否則不用多久餅乾媽就要被吃垮了.
影像045

先將鮭魚排下鍋煎至熟透起鍋搗碎備用.
影像053

之後倒入少許橄欖油並將蛋入鍋炒熟後將綜合蔬菜倒入拌炒,最後將鮭魚及五榖飯一起倒入炒勻即可.
影像056

美味的鮭魚蛋炒飯上桌囉!若加點鹽飼主也能一起享用.
影像059

其實狗狗鮮食對於家中有開火的人來說準備起來非常方便,但若像餅乾媽餅乾爸皆以外食為主,就只能在假日一次將一星期份備齊送入冷凍.但重點是真的很簡單,而且不論飼主做的如何失敗,比起飼料來說狗狗應該都會覺得是人間美味吧!

6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阿!~~
我不知道鮭魚這麼貴ㄟ!!!
@@~

leechbaby 提到...

原來一般狗狗和人類一樣!
也喜歡家裡煮的!!
嗯!
果然是吃家裡的最健康啦!!

匿名 提到...

DEAR 餅乾媽媽~~你真的很愛你家的餅乾,對他好好喔~~讚啦!!我是李X舜拉~應該還沒忘記我ㄅ,看到你的鮭魚炒飯我肚子都餓了起來勒,我看就找一天假日去你家開伙ㄅ,讓大夥嚐嚐餅乾媽媽的廚藝如何,您"腋下"如何?

餅乾媽 提到...

哈哈~~我有猜到是大哥您,最近好嗎?
如果你不介意吃王餅乾的香香飯,隨時來我都有庫存喔!^_^

匿名 提到...

五穀飯可以改成白飯嗎

餅乾媽 提到...

可以阿!但建議偶爾還是用五穀米或胚芽米,營養價值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