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09

南澳一日遊

今天天氣超好,和蝌蚪帶著老爸老媽往南澳遊車河去.

之前蝌蚪在網路上看到莎韻之鐘的相關故事,剛好今天途中會經過就跑去看看囉!只是緊鄰的葉家香休息站人潮洶湧,而這個小公園裡卻只有我們一家六口加一隻狗.當整點時放起了莎韻之鐘的歌,感覺還真有點小悽涼.
DSC00414

王餅乾到此一遊.
DSC00409

中午我們在南澳的"我們的土雞城"覓食.這家土雞城是下面的"南興冰店"介紹的.大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跑去一試,深怕走進去被狠狠敲一筆.結果呢??餅乾媽一家真的是要強力推推推,超便宜東西超新鮮的啦!餅乾媽在這吃到記憶以來最好吃的紅燒魚,連不太吃魚的餅乾爸都讚不絕口.超Q超甜的魚肉,讓餅乾媽回台北後一直對老媽唸著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魚肉?我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 ^_^不過聽蝌蚪說其實第一名是他的生魚片,只可惜不吃生魚片的餅乾媽沒能體驗到.
DSC00420

下面的杯盤狼藉可以看出大家有多餓菜有多好吃.上菜時完全忘記照相這回事.^_^"6個飢腸轆轆的大人加上對著白斬雞猛流口水的臭乾,我們一共點了8菜一湯僅要價1200大洋.真是超便宜的.
DSC00415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去久違的"南興冰店"吃冰囉!嚴格來說這才是此行的目的.這是以前常跑花蓮的餅乾爸餅乾媽途經南澳的必經休息點,之後曾帶著蝌蚪來,蝌蚪又帶著老媽來,結果老媽愛上了這帶著香蕉油香氣的古早味.
DSC00421

這是餅乾媽每次必點的紅豆冰.
DSC00431

之後我們一家跑到南澳的神秘海灘吹海風.看臭乾笑的開心的咧!
DSC00430

DSC00424

一群人和狗就這樣躺在海邊放空.
DSC00426

回程途中我們繞到羅東有名的林場肉羹吃點心.這家肉羹是餅乾媽小時後回羅東必定報到的店.不過大約有10幾20年沒來過了.每次來不論是否用餐時間總是爆滿,今天也不例外.
DSC00439

傳說中的林場肉羹.不過說老實話,餅乾媽從小就沒有十分偏愛.他的肉羹很實在,整塊整塊的瘦肉,不像一般台北吃到的肉羹加入許多魚漿.但他的湯頭對餅乾媽來說卻稍微偏甜且過於濃稠.再加上店裡的辣椒醬只有一般傳統的只鹹不辣的辣椒醬.不過口味因人而異,大家還是可以來試試喔!
DSC00436

6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我們的土雞城~
ㄟ~看外觀真的不會想進去品嘗~~
果然是要有人推薦哩!!呵呵~
看餅乾媽說的這麼好吃,好心動喔!

現在開車過去南澳大約要多久阿??
^^~

餅乾媽 提到...

對阿!而且他隱身在南澳一個小村莊裡.又沒有任何菜單,都是看著冰廚裡點菜哩!不過那魚真是好吃,問老闆娘是啥魚,連我老媽都沒聽過咧!
我也忘記車程多久了,大約2~3個小時吧!

小君 提到...

我跟老羅7/26跟7/27也要去南澳耶--
老羅大學同學約的,到時也去土雞城吃看看--

餅乾媽 提到...

去南澳2天一夜?要玩啥哩?

小君 提到...

我們沒去過南澳,老羅同學租了一間民宿,
說背山面海還不錯,叫大家去聚聚,
最近天氣熱到要抓狂了,玩什麼都不適合,
吹冷氣不要動比較好--

餅乾媽 提到...

記得去吃冰喔!那家南興冰店不錯吃(不要吃錯,他對面有開另一家,南興才是正排老店^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