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11

【台北】蔥花

小叔回台灣近一個月,預計下星期一飛回加拿大.今晚和餅乾爸在蔥花為小叔餞行.
DSC01823

蔥花是欣葉體系下走時髦路線以年輕客群為主的餐廳.大約3.4年前曾來過用餐感覺不錯,雖是以年輕人為主要市場,菜單上的菜名也都取得十分有趣新潮,但口味仍保持著欣葉的水準.偌大的餐廳座位席次雖多,但桌與桌間卻能巧妙間隔不受鄰座打擾.
DSC01826

我們自己帶的葛瑪蘭單一純麥威士忌.餅乾爸對這系列的酒評價蠻高的,近期對金車貢獻了不少.在蔥花攜酒須加收200大洋開瓶費.
DSC01828

紅燒控肉~燒的軟爛入味,肥肉部分口感十分綿密一點也不噁心.
DSC01829

青龍皮皮挫~青辣椒拌炒皮蛋,青辣椒口感爽脆一點也不辣,好吃且下飯.但對餅乾媽來說口味稍嫌重了點.
DSC01830

南洋松板豬肉~川燙過的松板豬肉下層撲上生的紫洋蔥.紅蘿蔔絲及豆苗,淋上些微酸辣得醬汁,豬肉入口即化,很爽口的一道菜.
DSC01831

心肝寶貝~其實就是紅燒豬肝.這是餅乾媽今晚給的第一名.豬肝燒得十分入味,外皮焦香卻超級軟嫩.
DSC01832

三杯杏苞菇~顏色看起來不像一般三杯料理那麼重,但實際十分入味.不過口味一般般,在外面也常吃到.
DSC01833

嗶嗶高麗菜苗~這道菜應該應該是用蒸煮的方式而非熱炒.培根提出高麗菜心的鮮甜,好吃.
DSC01834

鹽酥軟腳蝦~酥脆的鹽酥蝦可以整隻連殼吃掉喔!
DSC01836

沙茶羊肉~不吃羊的餅乾媽沒吃到這道菜,不過聽餅乾爸說羊肉十分鮮嫩.
DSC01837

芋頭西米露~純芋頭下去熬煮,加上些許椰奶調味,還可以吃到整塊的芋頭超好吃的.
DSC01839

與欣葉餐廳比較起來,蔥花的價格較為親切,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用餐環境十分舒適,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喔!

7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聽說豬肝是欣葉的招牌菜ㄟ!!
^^~

餅乾媽最近好嗎??

餅乾媽 提到...

對阿!而且真的超好吃的
我最近是一隻駱駝,在等最後一根稻草落下^_^

小君 提到...

找天我們也去吃好不好

餅乾媽 提到...

OK阿!他座位很多應該隨時都有,找個星期六再去吃豬肝吧!^_^

大雄 提到...

好吃,但菜量很少

餅乾媽 提到...

我印象中菜量也不多,所以一去就點了8菜1湯.不過上菜後有點傻眼,可能也是因為只有3個人,怎麼覺得菜量不小耶!和一般餐廳差不多.還好餅乾爸他們喝酒配菜還是努力把他喀完了.

leechbaby 提到...

這這~~我了!!嗯~~
最近年後,要不要投履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