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12

這幾天莫名的突然好想王餅乾,時間過得很快,去年此時王餅乾應該是已經生病了,只是還沒被餅乾媽發現到。

王餅乾走後,餅乾媽家中多出了早餐三兄弟。其實嚴格說來,養了王豆乾後餅乾媽就已經知道自己是較偏愛拉拉這犬種的。拉拉就像是一個聽得懂人話的孩子,而傑克羅素就是頑皮的狗子。如果說拉拉的服從性是90分,那傑克可以說是0分。

那為甚麼餅乾媽不再飼養拉拉了呢?其實有好多考量。

1. 我們擔心再次遇上基因問題。不管是犬髖關節問題或甚至像王餅乾一樣的癌症,這些都是
    拉拉很容易面臨的問題,餅乾媽沒辦法再一次面對這種打擊。

2. 我們擔心在未來的10多年,當我們年紀漸漸大了,是否還有能力每天抱起近40公斤的毛
    小孩?是不是每天還能不畏風雨的帶著他出門?

3. 我們堅信再也無法遇到一隻像王餅乾一樣這麼溫馴穩定、這麼有人性的狗。所以我們擔心
    再次飼養拉拉,會在不斷的與王餅乾做比較中失望。我們希望王餅乾就是我們人生中的
    唯一。

餅乾媽必須承認,現在對於早餐三兄弟雖然疼愛,但卻無法像對待王餅乾一樣的付出。也許是不想再次承受失去的痛,也或許是因為三兄弟的頑皮沒辦法讓餅乾媽疼入心吧!餅乾媽不再每週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準備鮮食,而是以評價較高的乾狗糧取代,即使不吃就讓狗子餓著。也不再多花心思取悅他們,就讓他們自己處理情緒上的問題了。

王餅乾是一尾很特別的狗,並不是因為餅乾媽充滿了飼主的幻想投射才這樣說。其實身邊很多接觸過王餅乾的朋友都有同樣的感受。很多事情不用教,單用說的他就能懂。

離開了7個月了,乾乾你過得好嗎?每當想起你生病的過程馬麻都還是會掉淚。馬麻相信你一定不會忘記我們的。有空回來家中看看吧!

6 則留言:

Bleep_Bur_out 提到...

我的狗狗至今離開我3年半了.
我仍然無法忘懷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別難過,
當時間到了,
他自然會在彩虹橋的另一端搖著尾巴迎接你

大雄 提到...

三兄弟在家讓妳那麼忙碌,妳還能想餅乾,可見餅乾在心中舉足輕重的地位,餅乾這位小天使應該很開心才對!!

Varren Hong 提到...

哈囉餅乾媽,我是豆花姐喔!

雖然不認識餅乾,但我看了這篇文章也有跟你一樣的感觸。每個飼主生命中都有一隻唯一的狗,沒有其他狗能夠代替牠~很羨慕妳可以遇到像餅乾這樣的狗伴侶。不過也還有更多毛小孩可以帶給你們幸福的。

套句西薩的名言,要跟狗學習:活在當下喔!

餅乾媽 提到...

豆花姐,歡迎光臨喔!
很希望早餐三兄弟也能慢慢讓我有這種貼心的感覺,不過目前狀況看起來有點難,不搗蛋就阿彌陀佛了^^"

leechbaby 提到...

恩恩~~我對餅乾也充滿懷念!!
而且他是個很帥的拉拉捏~~
我覺得啦!!

餅乾媽 提到...

他真得很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