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12

【南崁】拉麵吧

到底有沒有這麼倒楣啊?懶惰的餅乾媽很少專程為了吃而奔波,但每次心血來潮要去吃某家店卻通常都遇到店家休息或搬家,像大稻程慈恩宮前的鹹粥、三峽東道飲食店、祥發茶餐廳....等等,屢試不爽。

今天陪餅乾爸去南崁訪客,餅乾爸說要帶餅乾媽去吃一家在南崁小有名氣、有著比臉還大的日式豬排飯【日本味】,結果車開到門口剛好看到日籍老闆和台籍老闆娘匆匆走出門,說是老闆因白內障要入院開刀今天公休,是有沒有這麼巧啊?

餅乾爸打了電話問南崁的熟識朋友,朋友另外推薦我們一家同樣是日本人在南崁開的店【橫濱屋】,結果找到了所在地卻變成一間Pizza屋。不死心的餅乾爸還跑去問了隔壁早餐店,結果聽說不久前老闆才結束營業跟老闆娘回南部了。這....難道是因為餅乾媽要去害得人家結束營業嗎?

不好意思再打擾友人,餅乾爸直接上了友人的部落格,隨便選了一家位在附近、聽說電視上也曾介紹過的【拉麵吧】。如果再沒開我想老娘就回台北隨便吃吃好了。

沒想到一到門口不但有營業,而且還排滿了人。不愛排隊的餅乾媽本來想放棄,還好一問之下大約15分鐘就有位子。好吧!就等等吧!

    半開放式的店面,門口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DSC04272

DSC04273

    店裡座位不算多,但翻桌速度還算快。
DSC04274

    【招牌叉燒地獄拉麵】
DSC04281

這地獄拉麵湯頭很濃郁,剛入口時不覺得辣,但後勁蠻強的。簡單的拉麵配上豆芽、小豆苗及筍絲,再加上半顆糖心蛋,還不錯吃。美中不足的是叉燒雖然柔軟卻薄得快像紙一樣了。

    【日式炸豬排】
DSC04279

餅乾爸點的是炸豬排地獄拉麵,拉麵部份跟餅乾媽的相同只差沒有叉燒,而豬排是另外以盤子盛裝。這豬排外表酥脆肉質柔軟多汁,是今天的第一名。

    【台客炸豆腐】
DSC04280

餅乾媽不太理解為何叫做台客炸豆腐?明明就是偏日式口味啊!裹粉油炸的豆腐老實說並不酥脆,印象中日式炸豆腐口感就是如此,但醬汁卻讓它大大加分。豆腐沾著鹹甜的醬汁再配上生洋蔥,不錯吃。

這算是CP值蠻高的一家店,價格算平實但食物的表現都有一定水準。不過可能是因為近期餅乾媽餅乾爸吃得比較清淡,腸胃抵擋不了那濃郁的高湯還有後勁頗強的辣,回家後兩人居然開始了廁所搶奪大戰。下次有機會的話可能要改點原味豚骨拉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