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12

輕鬆上菜 Part 26

每到中秋街頭巷尾幾乎家家都在烤肉,人口簡單的我們總是只能聞香。今天餅乾媽也在家中做了一道不用生火而且超級簡單方便的烤肉來應應景。

     【金針菇烤肉捲】
DSC04267

1.市售五花火鍋肉片或梅花豬肉片一盒、金針菇一包洗淨備用。
2.將2~3片肉片鋪平(需稍微重疊,寬度約為金針菇長度),將適量金針菇置於上並捲成
   肉捲。
3.平底鍋不加油直接將肉捲入鍋煎熟。入鍋時肉片尾端接合處先向下擺入,這樣肉熟後即可
   將接合處封起無需使用牙籤。
4.煎肉的過程中反複刷上烤肉醬,待醬汁收乾後起鍋。
5.起鍋後用剪刀將肉捲剪成2~3段容易入口的大小即可(不剪的話金針菇咬不斷喔!)。

肉片部份如果是選擇梅花豬肉,因為油脂較少可以一鍋到底處理。但若是選擇五花肉片,建議先將油脂逼出後倒掉,再刷烤肉醬續煎,或是起鍋後再刷上一層烤肉醬送入小烤箱處理。

餅乾媽今天是選擇五花肉片,先煎熟並用烤肉醬讓肉上色,起鍋後再塗上厚厚一層烤肉醬送入烤箱。這樣肉捲吃起來會多一份焦香味。

至於烤肉醬部份,超愛烤肉的餅乾媽幾乎試過各種品牌的烤肉醬,但覺得統X的最對味鹹甜適中不需加工。這道菜烤肉醬的使用不能客氣,因為裡面的金針菇完全沒有調味,所以烤肉醬一定要夠多才不會太淡。

看起來很麻煩,但其實處理起來大約15~20分鐘就能上菜。在沒有烤肉夥伴又想來點烤肉的Feel時不妨試試,吃起來鹹香多汁,是一道既下飯又下酒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