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12

帶著老媽去旅行【北投麗禧溫泉酒店】Day 2

一早起床和老媽再次到樓下泡湯,這也是為什麼房內的淋浴間我們根本沒有機會使用的緣故。泡完湯全身輕鬆的,我們直接去享用早餐囉!

飯店的早餐是採半自助式。總共有四種主餐可以無限任意重複續點,旁邊吧台上則有一些開胃菜、麵包、水果、地瓜粥及廣東粥等豐富的菜餚可以取用。我們很厲害,四種主餐都點來品嚐而且吃光光了。

    主菜之一【煎魚】。
DSC04774

在主菜的擺盤上同時都會附上相同的生菜及莓果奶酪。餅乾媽發現麗禧的廚房超喜歡以奶酪入菜的。這煎魚一樣很新鮮,魚皮煎得香酥,灑上一些鹽就很好吃。

    主菜之二【薄片牛肉堡】。
DSC04776

一片馬芬上鋪上生菜絲及番茄片,上頭擺上一片牛肉薄片(其實不薄咧!)及一顆半熟的太陽蛋,好好吃。

    主菜之三【歐姆蛋捲】。
DSC04777

蛋捲裡滿滿的磨菇及Mozzarella Cheese,好好吃。尤其是那超厚的Mozzarella Cheese口感Q彈,真是歐姆蛋捲的好朋友。

    主菜之四【法式吐司】。
DSC04783

這道主菜我們請服務生直接單點不要附上生菜及奶酪了。這厚厚的法式吐司裡面吸滿蛋汁,外表香酥內層柔軟。再加上不會過甜的蜂蜜,一樣好好吃。

    自助吧台。
DSC04782

    四種麵包及水果塔隨你取用,我們四種都嚐,一點都沒有濫竽充數的感覺,每種都好吃。
DSC04779

DSC04772

    飲料吧。
DSC04780

    各種火腿及法式鹹派也都要嚐嚐。
DSC04773

    除了整顆的蘋果,其他四種水果也各來一個。是說那個哈密瓜會不會太甜了。
DSC04781

    白天的歐陸餐廳很明亮,坐在窗邊還有美景可欣賞。
DSC04784

    如果天氣許可坐在戶外桌也很棒。
DSC04785

依照慣例,早餐介紹完了就來介紹飯店的公共空間吧!麗禧的公共設施都在B2,其實它的公共設施並不多但都很精緻,給人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露天溫泉化妝間。
DSC04769

    雖是公共設施,備品也是超齊全的。
DSC04770

    洗手台上除了洗手乳還有護手乳,一樣是飯店自有品牌。
DSC04771

麗禧的露天溫泉並沒有很多設施,也沒有任何水柱或按摩Spa,就簡單的兩三池不同溫度的溫泉池、石板床、烤箱及蒸汽室,還有一些休息的躺椅。雖然如此,裡面的空間規劃及造景讓人完全不會有壓迫感,半開放式的大空間、三層樓的挑高設計及一些花花草草,會讓人有身處日本的錯覺。老媽還說泡泡躺躺後突然要想一下自己是在哪裡呢!

如果單純來這泡湯也很方便,裡頭應有盡有。洗髮精、護髮乳、沐浴精、卸妝乳、洗面皂、化妝水、臉部乳液、身體乳液、髮型定型幕斯...等等,毛巾能隨意取用,也有無限供應的茶水,反正只要人來就可以了什麼都不需要帶。

很特別的是這邊的做法與日本的溫泉飯店一樣,男湯及女湯每日會互換場地,這樣可以讓住宿的客人兩天欣賞到不同的環境及風景。我們這兩天一共下樓泡了三次湯,好值回票價。

    精品店前的休息區。
DSC04759

    貴賓廊,住客才能使用,需要感應房卡才能進入。
DSC04767

    住客可以在貴賓廊內一邊享用點心一邊看電視及雜誌。
DSC04764

    吧台上的小點心、水果、飲料及咖啡都能無限取用。
DSC04760_stitch

    一排的小點心,有綜合堅果、餅乾及糖果。
DSC04765

    飲料也隨便你喝。
DSC04766

    麗漾 Le Spa。原本想跟老媽來舒壓,沒想到時間根本不夠用。 
DSC04789

    健身房,一樣要感應房卡才能進入。
DSC04755

    戶外溫泉及游泳池。溫泉部分只有兩小池,而且需要著泳衣,我想會來使用的人並不多。
DSC04787

    泳池也小小的而且不是溫水池,Size有點像峇里島Villa的私人泳池。
DSC04788

    飯店中庭的人造水池。
DSC04796

    Lobby,很低調的風格。
DSC04747_stitch

    藏身於北投山中的麗禧溫泉酒店。
DSC04709_stitch

如果沒記錯,麗禧溫泉酒店是去年才開幕的,而在今年的全台溫泉飯店票選中卻已經榮獲了第一名。這也是為什麼餅乾媽原本想安排加賀屋的行程卻改訂了麗禧溫泉酒店。而這樣的更改並沒有讓餅乾媽後悔,因為這家飯店雖然貴鬆鬆,也沒有太多的設施及公共空間,但餅乾媽還是覺得好值得啊!甚至已經超過餅乾媽心目中原本的第一名日月潭雲品酒店

不過有正面評價當然也要來點負面的感想。這兩天一夜下來,如果一定要挑剔的話,餅乾媽覺得麗禧的服務還有些許進步空間。

1. 餅乾媽購買Package是直接向業務部接洽刷卡,但辦理Check in的服務人員開口就向餅乾
    媽要住宿券,害餅乾媽當下也嚇了一跳以為自己漏掉了什麼。而且這位服務人員臉上沒
    有任何笑容,嘴裡很公式化的唸出了一些住宿需知及用餐時間....等等,老實說餅乾媽根
    本沒聽清楚他在說啥。

2. 晚餐用餐時餅乾媽將餐券直接給櫃檯,入位後服務人員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遞上菜單要
    我們選擇哪種價位的套餐。當餅乾媽告知是一泊二食的行程後,服務人員似乎還是沒進
    入狀況,再次問餅乾媽是否要點1680的套餐兩套?害餅乾媽又嚇了一跳以為購買的
    Package只有附一人的晚餐。

3. 因為有些飯店在隔日Check out後仍能在飯店使用設施,在使用露天溫泉時,餅乾媽也隨
    口問問Check out後是否還能使用公共設施,但服務人員竟然開始支支吾吾沒辦法肯定的
    回答(後續確定Check out後就不能使用任何設施了)。

4. 在隔日我們提著行李準備辦理Check out時,身邊的服務人員沒有任何一位主動上前幫忙
    提行李,這點餅乾媽還是要說礁溪老爺員工的教育訓練真是太成功了。

雖然如此,麗禧酒店仍是餅乾媽願意再次花錢入住的飯店,希望下一次的假期趕快到來。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