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12

【台北】舒果新米蘭蔬食

久聞王品集團旗下「舒果」素食餐廳的大名,愛吃菇類及蔬菜的餅乾媽一直很想嚐試,無奈一直遭到肉食怪餅乾爸的拒絕。剛好以前同事約聚餐,在餅乾媽的淫威下,四個女人的聚餐就在舒果展開了。

    【前菜及麵包】
DSC04798

前菜部份由右至左分別是藍莓日本山藥、水蓮捲及梅子蒟蒻蕃茄。新鮮的山藥配上藍莓醬汁很清爽,水蓮口感爽脆醬汁口味較重,至於蒟蒻蕃茄酸酸甜甜的,三種都好好吃。

而迷迭香口味的火柴麵包,餅乾媽原以為口感會很硬,沒想到十分鬆軟,配上沾醬好好吃喔!尤其是那沾醬,是少數白顏色醬料中餅乾媽敢吃而且覺得味道好棒的,全部沾光光。

    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DSC04799

香菇、蘑菇、花椰菜及小蕃茄簡單的淋上油醋醬汁,口味很清淡淡餅乾媽也很喜歡。

    義式燉蔬煲
DSC04800

這湯裡面有好多燉得好綿密的芋頭、大白菜,另外還加了金針菇、筍丁及蒟蒻丁,都是餅乾媽的最愛,好喝。

    牛蒡腰果清湯
DSC04801

同事點的湯,湯的口味偏酸(應該不是壞掉了吧?XD),餅乾媽比較不喜歡。

    果香五穀炊飯
DSC04803

以水果醬汁搭配五穀米下去炊煮的飯,帶有水果自然的甜味及五穀的嚼勁,還加了一些松子,好吃。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DSC04804

這義大利麵的辣度頗辣,連蠻能吃辣的餅乾媽吃了幾口後都能明顯感到辣度。裡頭還有濃濃的九層塔及大蒜味,並加了幾種蕈菇,口味蠻重的完全不感覺是道素的義大利麵,好好吃。

    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DSC04805

同事點的義大利麵。這竹炭義大利麵十分Q彈,餅乾媽覺得口感已經接近美濃粄條了。整條用水果醬汁烤過的杏包菇看起來像墨魚一樣,吃起來帶點清甜。這也是一道重口味並帶些微辣度的義大利麵,餅乾媽覺得比自己點的更好吃些。

    香檸蘋果派&明日葉蘆薈露
DSC04808

蘋果派帶著淡淡的肉桂香。其實餅乾媽不喜歡肉桂味,但不知為何當肉桂遇上蘋果派就真的是那麼合,只可惜對餅乾媽來說這甜點有點偏甜了。至於明日葉蘆薈露,餅乾媽本來擔心會有怪怪的草味,但喝起來完全不會,大多嚐到的是蜂蜜味道。裡面還有一些蘆薈顆粒,好喝。

    楓糖桂花凍
DSC04806

同事的甜點,就是桂花味很濃的果凍。因為裡頭桂花很多吃起來會有很多渣渣,餅乾媽不愛這種渣渣的口感。

    芝麻核桃奶酪
DSC04807

同事的甜點,不敢吃奶的餅乾媽沒有試嚐,不過坐在一旁都能聞到奶味,想必是很濃醇的一道甜點。

整體來說餅乾媽非常喜歡舒果的餐食,整套吃完後可以很飽足但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重點是完全不會覺得是在吃素食。餐廳的裝潢也很精緻,服務更是延續王品的精神。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會不時來關切滿意與否,如果對於主餐口味不滿意也可直接幫忙更換其他主餐。而這樣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優菜餚可口的餐廳,價位上卻是出奇的親切,非常物超所值。

如果你不排斥吃素(其實如果不說,真的不會發現是素食啦!),餅乾媽會大力推薦來試試舒果新米蘭蔬食,讓每天被大魚大肉及過多的油脂摧殘的胃好好淨化一下唄!

4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妳的麵看起來好好吃

餅乾媽 提到...

我覺得黑色的竹炭麵口味更重更好吃

April 提到...

真的好吃~~尤其那個竹炭麵Q彈的口感,令人驚豔~~!!

餅乾媽 提到...

我覺得那很像就是美濃粄條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