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8, 2015

【新店】八廚小籠湯包、脆皮鍋貼

這家店開在景美舊橋頭新店這一端,這個地點非常難停車。幾年前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但對於湯包沒有特別喜愛的餅乾媽就一直沒有想到要來吃。

    【麻醬黃瓜】
20150118_182957

這是店裡的招牌小菜。不過一樣是麻醬黃瓜,可能是切法不同的關係,餅乾媽覺得人之初比較爽脆好吃。

    【小籠湯包】
20150118_183400

這也是店裡的招牌。很多網友都說雖然一籠只有8顆但Size超大,已經有點接近小包子的Size。而網友分享的照片也能看出8顆湯包就把蒸籠塞得滿滿的,好期待啊!

不過一端上桌.......它的Size就是一般的小籠湯包啊!所以應該是縮水了。至於口味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吃完不會有油膩不舒服的感覺。

    【脆皮鍋貼】
20150118_182752

招牌之二。日式煎餃的作法,就是起鍋前倒入麵粉水讓鍋貼底部能有一層薄薄脆脆的冰花。八廚比較特別的是在底部會撒上大量的芝麻,網友們分享的照片每個鍋貼都有滿滿的黑芝麻,聽說好香好好吃。

不過一端上桌.......那稀稀疏疏的芝麻是怎麼回事?下排最右邊的甚至只看到4.5顆芝麻。老實說吃起來這芝麻並沒有加分,可能量太少吃不出味道。至於口味,也是屬於清爽不油膩型的。

    【蔥油餅】
20150118_183557

這蔥油餅有點接近外省的乾烙做法,外面看不太到油。但老實說整張餅吃起來太乾太硬,蔥的香味也不是十分明顯。

要說外省蔥油餅,餅乾媽還是覺得新店中興路上的「張家小館」是第一名。

    【青菜豆腐湯】
20150118_183132

這湯喝起來應該是完全沒加味精,清清爽爽的、豆腐青菜是蠻多的。

整體來說「八廚」應該是走清爽健康風,只是價格並不便宜CP值並不高。尤其是餅乾媽看2.3年前網友分享的內容物及價格,今天發現幾乎都漲價了但內容物似乎都有些縮水,餅乾媽應該是不會再次去光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