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16

【中山區】唐宮

在餅乾媽念專科的時代蒙古烤肉曾經流行一時。時至今日,台北市這樣的餐廳已不多見。「唐宮」是台北市目前僅存的幾家蒙古烤肉餐廳之一,大約4.5年前餅乾媽跟餅乾爸一直想來卻沒有機會。剛好今天狗友相約在此聚餐才有機會一窺究竟。

中午11:30準時到達,沒想到門口已經排了一大堆人。可能因為營業時間剛到空調還沒開起,剛踏進這復古裝潢的餐廳時充滿著一股老舊餐廳不好聞的氣味,加上舊舊的用餐環境及感覺不是非常乾淨的地毯,餅乾媽跟老媽心中充滿著無限的疑惑。

才剛坐定,有著年紀的服務阿姨一直催促著趕快去炒肉,不然等等就要排隊排一串了。是有這麼誇張嗎?果真入場不到20分鐘全場已滿,炒肉區也已開始大排長龍。

    很復古的用餐環境。
20160410_113507

    好懷念的畫面啊!
20160410_114711

    好吃的蒙古烤肉。
20160410_114949

    還有還有這滿滿麵香的燒餅。
20160410_120421

唐宮的肉品品質真的不錯,尤其是牛肉,非常新鮮一點羶味都沒有。配上香酥的燒餅真是一絕。此時一進門那股感到詭異的心情早已一掃而空,太好吃了。

在吃烤肉的同時,酸菜白肉鍋也上桌了,所有的肉及配料包含酸菜皆可以無限續點。唐宮的酸菜並不太酸,屬於較清爽的口味。肉的部分餅乾媽是覺得牛肉的表現大大勝過白肉。這牛肉油花分布均勻,一樣是新鮮到涮個幾下入口只有清甜沒有羶味。如果一定要比,餅乾媽愛這酸菜鍋涮牛肉勝過蒙古烤肉,一個人就涮了2盤牛肉還意猶未盡,連不特別愛吃牛肉的老媽對於這鍋酸菜鍋都讚不絕口。

    酸菜白肉鍋。
20160410_121422

    不太出色的白肉,有些碎碎的。
20160410_115011

    就是這個牛,實在太美味了。
20160410_115006

    水果冰品。
20160410_123800

正餐吃完後,這邊的水果完全不怕客人吃,一盆一盆的補上。冰品及燒仙草一樣好好吃。

在台北市,以這樣的價位能提供這樣的品質,而且完全不怕客人多吃,是近期餅乾媽吃過CP值最高的餐廳。要問餅乾媽是不是推薦呢?其實兩個星期後餅乾媽餅乾爸又來吃了第二次,這樣應該知道答案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