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4, 2016

王豆乾疝氣手術

是的,您沒看錯,王豆乾再次因為疝氣要動手術了。

其實今年農曆除夕當天幫三兄弟洗澡時就發現了,當時不知是甚麼問題只發現該邊一包軟軟腫腫的。因為當天醫院還有營業立馬帶豆乾,醫生說是因為疝氣腸子墜下。醫生說這是小問題並不急著要立即手術,只是後續若越來越嚴重有可能造成腸子打結或壞死而有生命危險。因為豆乾當時才剛動完白內障手術不久,餅乾媽不想讓豆乾一直挨刀,既然醫生說不用急也就先緩緩了。

三個星期前看豆乾的眼睛也穩定了,就先預約了今天把該處理的問題處理處理順便洗個牙吧!因為醫生說是小手術,本來以為很快就結束,沒想到13:00送進去到17:00才接回家。回到家的豆乾好疲累啊!

    不怕進醫院的豆乾要進廠維修了還笑得好開心。
20160604_125037

    傷口比想像中還要大。
20160604_173341

    很疲累就這樣趴著都不動。
20160605_092514

    怕豆乾胃口不好,烤了一片原味豬排加菜。
20160605_092530

從手術回家後可能因為傷口痛,豆乾幾乎維持著趴著的姿勢,相同姿勢到第二天也幾乎沒有變,更別說是便便尿尿了,餅乾媽一度擔心是不是排尿功能出問題了。還好第二天晚上就正常了。

    6/7回診傷口還不錯,要開始冰敷了。
20160607_204734

豆乾的白內障及疝氣都是遺傳性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豆乾的基因有許多缺陷。而三兄弟其實都有親戚關係,都是同一個源頭開枝散葉下來的,希望另外2個小鬼不要像豆乾一樣這麼辛苦,要健健康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