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8, 2006

舅舅你好走

今天回娘家,聽到了一個難過的消息,餅乾媽的三舅前天在嘉義燒炭自殺身亡了.

三舅年輕時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開著砂石車全省跑透透.因為在家時間不多經濟狀況也不佳,和舅媽的感情並不好.記得小時候偶爾會回宜蘭玩住在三舅礁溪的家,早上起床時常和表姊躲在房間中聽舅舅和舅媽吵架.也許因為如此,舅舅也越來越不喜歡回家.甚至過年時也寧可自己窩在外地的工寮也不願回家.而幾年前和舅媽正式辦了離婚自己一個人離鄉背井跑到嘉義生活.三個表姊妹也受到媽媽的影響完全不願認這個爸爸.去年舅舅中風住進了療養院.三個女兒不聞不問,更不用說負擔任何生活開銷.舅舅就是這樣一個人孤單的在外地的療養院生活著.

常常在想,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讓一個人如此的對待自己的父母?尤其是三個和我年紀相差不多的表姊妹這幾年也都陸續為人母了,為什麼還是讓上一代的恩怨延續到自己身上?也許站在舅媽的立場舅舅並不是一個好丈夫,但並不表示他不是一個好爸爸.

是什麼樣的絕望,能讓一個人有勇氣結束自己的生命?是疾病纏身?是孤單無援?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心寒於疼愛的子女在自己最需要親情時視自己為陌生吧!人生最大的悲哀痛苦莫過於此.聽說舅舅自殺前曾和表姊通過電話,我想這通電話應該是讓舅舅徹底的絕望,不再對任何事情有所眷戀了.

表姊妹們接到爸爸的死訊反應是如何?冷淡?傷心?後悔?如果能重來一次,還是要這樣沒來由的恨著爸爸嗎?但這些都不重要了.

舅舅你好走,雖然你選擇了這種讓大家都心疼.不捨的方式離開,但我相信你必定是承受了莫大的痛苦絕望,才會一個人在異鄉選擇了這種無法回頭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舅舅你好走~~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這樣呢?
><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報紙有如此情況,都會很心酸,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能做朋友都己是修了一輩子的緣了,能做父母更難得,我們要以此做警愓,不要重蹈覆轍,

匿名 提到...

我們加拿大的地陪BENSON真的跟妳們當初的一樣嗎?(看照片),他真的很盡責,而且服務真的很棒,還有妳們之前去墾丁的民宿的電話可否告訴我,看妳們的照片覺得很棒,可能勞動節連假會去那

餅乾媽 提到...

是同一個Benson呢!我也覺得他很棒,但當時同團的幾對夫妻都對他頗有微詞,好奇怪呢!你確定你要住這間嗎?我建議不要吧!因為他只有3間房而且都是有帶狗的人會去住,你老婆會過敏吧!而且價格是5星價呢!我上次去有看到另一間新開的民宿,裝潢的非常漂亮,有春秋烏來或春天酒店的風格,價格還比較低呢!我回家找找名片.

匿名 提到...

嗨--最近好嗎,我3/20-3/21跟老羅休假,開車去陽明山看看花,最近工作卡債的問題,超煩的,要調適調適,啥時在去喝酒阿--
妳舅怎會突然自殺---

匿名 提到...

你怎摸了--為何要去看醫生阿

匿名 提到...

哇--精神壓力大連這種狀況都可能發生喔--,真是啥事都有可能,要不要我介紹醫生給妳,那醫生不錯喔--你壓力也太大了吧--妳太ㄍ一ㄥ了-要學我---擺爛----

匿名 提到...

我們現也是又亂又煩,卡的問題一堆,我同事跟我說-想個辦法辦留停,現不要在銀行做催收工作,留停去找個PART-TIME工作做,等這陣子過在回來--我也好煩--

匿名 提到...

失去親人的悲傷我了解
因為最近家裡也有相同的情況
心理覺得很難過很難過
只是感冒引起的細菌感染
短短一個多月就離開
這件是更讓我確信
愛要及時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匿名 提到...

生命真的既短暫又脆弱, 要好好把握珍惜能擁有的今天, 選擇快樂~~
餅干媽~~放輕鬆,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匿名 提到...

看了這篇心情真是...無法想像舅舅還在時的心境...一定很痛苦吧.妳不要傷心了.或許舅舅現在解脫了.在上面開心的笑著看妳們.要妳們好好的哦!!

匿名 提到...

我跟大雄喬好了--橫陽路這的喫茶趣--坐比較久,交通方便,捷運西門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