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雪花豬還是梅花豬?

下班後想慰勞自己一下,找餅乾爸一起去我們常光顧的一家涮涮鍋吃晚餐.女侍來點餐時,我們按慣例2人共鍋.

女侍:需要什麼鍋?
餅乾媽:特選牛肉.
餅乾媽:麻煩你,我另外還要單點一份特選牛肉,金珍菇跟蝦餃.
女侍(忙著寫單):嗯!那你加點的肉是要梅花豬還是雪花豬?
餅乾媽:我是加點特選牛肉.
女侍:嗯!金珍菇...蝦餃...(自言自語).....那你是要梅花豬還是雪花豬?
餅乾媽:是特選牛肉鍋,再加一份特選牛肉.
女侍(低頭寫單):嗯!......請問肉是要梅花豬還是雪花豬?

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後,拖著疲倦的身心本想來好好吃一頓的餅乾媽,此時已經面露兇相看著對方不想說話,臨桌的客人也開始笑了起來.

餅乾爸(語帶不耐提高音量):是-特-選-牛-肉.
女侍(楞了一下,還在寫單,過了一會...):那你們是要加點梅花豬還是雪花豬?

Oh My God @@!沒想到周星馳的電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真想學星爺一樣拿把折凳給他x下去.

就這樣,與女侍來回對話了6.7次,最後還是餅乾媽和餅乾爸一起用無奈的語調吶喊"特選牛肉",女侍才從夢中醒過來.

歐巴桑~~你是來鬧場的吧!

8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女侍(低頭寫單):嗯!......請問肉是要梅花豬還是雪花豬?
你怎麼沒說: 你第一天當記者啊? 這種問題也問?

匿名 提到...

嗨,早,又是一天痛苦上班的開始,妳的文章好好笑喔--

而且我還不知道有雪花豬這東西耶--

匿名 提到...

我想反正一下下---
而且妳辦事我放心--

匿名 提到...

沒關係--不急--

妳慢慢來

餅乾媽 提到...

世君大姐~~以後還是別大喇喇的把資料留在這吧!萬一我不在辦公室裡就糗了.系統到下班時都還沒好,明天再查囉!

匿名 提到...

OK--以後還是直接CALL妳說---

謝囉--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
真的好好笑....

匿名 提到...

對了...
妳說的那家店,是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