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寵物福利之我思

今天在Yahoo看到一則令人羨慕的新聞

英國重視寵物福利,上班族連寵物生病都可以當成正當理由光明正大地休假。不少企業核准員工放寵物病假,讓員工可以帶生病的寵物就醫或在家照顧寵物,而且休假期間薪水照領,連寵物過世的喪假都有企業考慮實施。
蘇格蘭哈利法克斯銀行蘇格蘭銀行都允許員工休假帶生病的寵物就醫,倫敦附近的「快遞服務」公司去年7月起給員工每年2天帶薪的寵物病假,負責英國郵務的「英國皇家郵政」更考慮讓員工在寵物過世時能休喪假。


唉~~相較於主管口中的"我們泱泱大行",拿什麼跟人家比ㄚ?別說寵物生病了,連員工生病請假都還要GY半天.最近不論是開會或是一些官僚的mail宣導,主管一再要求員工"盡量"不要有事病假,強調事假病假皆會扣考績.

以目前的現況,請個事假或病假員工就必須被撥三層皮.

第一層--扣薪.這餅乾媽道是可以接受.反正一切按規定來嘛!做多少事領多少錢.我可沒期望我們泱泱大行會向英國的銀行看齊.

第二層--扣考績.這餅乾媽只能說無言.反正考績掌握在主管的喜好,現在只是明講罷了.只是我相信皇帝身邊的一些宦官即使休再多假也不會影響考績滴.

第三層--員工必須於上班的8小時外自己想辦法補足休假時數所需達成的產出量.簡單來說就是請一天假你必須自己於正常上班時間外想辦法補足休假的8小時的工作量.請二天就補足16小時,以此類推.這餅乾媽就覺得太機車了.以邏輯法來推論,正常一星期五天需工作40小時,休了一天假我仍須於4天內工作40小時,您老師卡好咧!那你扣我薪要死ㄚ!而且主管級沒有所謂的日產出量,所以三天兩頭就看到有主管在臨時請假,是怎樣?我們是鐵打的賤民就是了.不能生病也不被允許臨時有事.

言歸正傳.這篇新聞說明了先進國家是何等的尊重生命.不再視寵物為人類的附屬品了.這又讓餅乾媽想到一個明顯的對比--

不愛交際應酬的餅乾媽,卻偏偏處在一個主管超愛吃吃喝喝的環境中.三不五時就要辦個下班後的部門聚餐.因為餅乾媽下班時都需趕回家帶臭餅乾外出尿尿便便,這也成了最好的藉口.只是每每說出此原因,主管們都十分不以為然,甚至還跟餅乾媽說就讓他憋著吧!只差沒說出反正是一條狗.甚至還在晚上打電話到家中試圖說服餅乾媽參加.其實餅乾媽真的很想大聲說,是尊重你才給你個理由,要不下班時間老娘不想去你是哪裡不爽啦!況且每次聚餐員工還得自費,你主管是當假的ㄚ

嗯!看來餅乾媽憋了很久,因為一篇寵物新聞能讓餅乾媽開罵發洩成這樣.只能說餅乾媽不奢望主管們能尊重生命如此新聞.但至少要懂得尊重善待自己的員工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真是心有悽棲焉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