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地方法院初體驗

不知是哪個異想天開的決策者想出的政策,因為聘請法務人員的成本較高,居然想出了讓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包山包海的也要包下出庭抗辯的工作.我想只要撐得下去,再過幾年餅乾媽就可以晉級為全能的無敵鐵金剛了.

今天是餅乾媽法院實習的日子.一早跟著法務人員以被告的身分到地方法院出庭旁聽.撇開白痴的政策不說,這還真是個新鮮的體驗.

坐在法庭外枯等了2個小時,9:00到達一直到11:10才換我們這庭開始審理.因為只是旁聽者,餅乾媽完全沒有壓力的坐在後方的旁聽席.只見庭上一群同業法務人員以被告身分排成一排而坐,一旁站著提告當事人,另一邊則是書記官及一位負責傳遞文件的替代役男.而正前方當然就是高高在上的審判長.整個畫面真的就跟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審理開始,只見審判長一臉不耐以手撐頭的開始問問題.而一排同業被告代表居然支支吾吾的似乎無法完整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可能是事不關己的緣故,突然覺得這些法務人員平時不是都自識甚高辯才無礙?怎麼才一開庭就個個像隻小鳥一樣?

整個審理過程不到20分鐘,餅乾媽卻強烈的感覺到法官對於同業充滿敵意,而且一個問題可以問上好幾次,同業被告的公司名稱也可以一再叫錯,誰有出庭誰沒出庭似乎也不是那麼清楚.感覺一心只想趕快解決別耽誤到中午休息時間.

審理結束後,向法務人員提出餅乾媽的感覺.法務居然告訴餅乾媽這位法官算是好的了.他曾經出過一庭只因一心想提出有力證據來反駁提告者,耽誤了法官的審理流程,法官連聽也不想聽就把他當庭轟了出去@@.法務也告訴餅乾媽這庭算是小兒科了.有時以被告身分出庭還得與對方的委任律師言辭答辯,那就有看頭了.

聽完了這些,大家一定覺得餅乾媽烏雲罩頂,畢竟依現在的情勢很可能不久後餅乾媽就得上場打仗了對嗎?哈哈~~一點也不,餅乾媽只覺得這根本就是行不通的政策,老娘我要是真的能夠上場在那說著~~報告審判長+一堆專業用詞,或是用一長串法律專業用語與律師在庭上答辯,那老娘我還需要屈就在你這個烏煙瘴氣的公司嗎?

不過話說回來,也許這樣說並不公平,但以往一直認為法官是主持正義的使者,經過今天的體驗後發現似乎不然.人真的都是自私的,什麼公平正義?只要不要礙到我管你什麼正義的.真的是這樣嗎?餅乾媽好希望能夠看到一些社會的光明面.

6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為何因你們會當被告? 那原告又是誰?

餅乾媽 提到...

原告就是天天跟我們吵著要打折的那群人阿!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他們若去申請破產我們就是被告哩!

名下2棟房子,一年保費15萬,1年會錢15萬,全家5口住在宜蘭一個月生活費要10萬...所以沒錢繳給我們.@@

唉~這社會沒有正義了.這群人很多生活過的比我們爽太多了.

匿名 提到...

法律人有良心的,其實並不多!!@@~

匿名 提到...

之前不知有沒跟餅乾媽說過,一群法律系的友人,有檢察官,有法官,有律師,但大家在餐桌上大方低談論當白手套的事情!!!@@~
雖可能是開玩笑的,但坐在旁邊的我,覺得這群人好奇怪?怎麼都不像電影演的,對法律充滿抱負與信心,反而是拿貪污的事情開玩笑!!!

餅乾媽 提到...

唉~~我想有錢有權後人們都會漸漸忘記當初的理想與抱負,餅乾媽希望自己依舊能出淤泥而不染^_^

匿名 提到...

哇哈哈--托妳的福,我要調科了-
離開爛主管,不過也要調去做債協了,
起碼只是事忙,沒每天被罵的精神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