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11

黑白木耳養生露

餅乾媽今天要DIY最近很夯的黑木耳露,不同的是除了黑木耳外,餅乾媽還加進白木耳喔!

這是養生露的材料,超簡單又便宜.
DSC02232

先把黑白木耳洗淨後泡水約半小時讓他們恢復軟軟的原貌,之後放進果汁機打碎.不過為了節省熬煮的時間,餅乾媽有先將木耳蒸熟後再進果汁機.
DSC02235

因為有加白木耳,果汁機打完後顏色比較淡.
DSC02236

因為喜歡焦糖的味道,餅乾媽另外拿了二砂糖入乾鍋炒香.
DSC02234

之後將打好的木耳放進鍋中加水熬煮約1小時,之後加入糖調味即可.(因為木耳有較重的草味,建議加黑糖可以蓋過那股味道喔!)
DSC02240

鏘鏘鏘~~黑白木耳養生露完成.濃濃的黑糖味,喝起來口感像燕窩,超好喝的.
DSC02242

黑白木耳富含多醣體,對人體有很多很多好處,好處實在太多了餅乾媽懶的KEY,請大家自己上網搜尋.反正就是養顏美容,補鐵清腸...等等.但其中黑木耳的膠質有極強的吸附能力,可減少粉塵及煙對肺部的傷害,還能抗癌及降低膽固醇,這是最主要餅乾媽要煮給餅乾爸喝的原因.因為餅乾媽一直覺得煙不離手又從不忌口的餅乾爸一定會死於癌症,雖然說單吃些養生食品卻不改變生活習慣是本末倒置,但反正改變不了餅乾爸,那有總比沒有好~~哈.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黑木耳露但都不便宜,像這樣自己DIY一大鍋成本不到100大洋,重點是吃進什麼自己很清楚,可以很放心的養生喔!

8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好巧喔,我這幾天還想訂來喝耶

餅乾媽 提到...

我煮給你喝^_^

小君 提到...

真的嗎,好啊,呵呵呵,妳做的很讚耶

餅乾媽 提到...

市售的喝下去嘴裡還會殘留淡淡的霉味,我的完全沒有喔!連餅乾爸都說好喝^_^

小君 提到...

妳做的東西沒話說,都很好吃,老王這點很有口福

小君 提到...

找一天請妳吃火鍋

匿名 提到...

請問木耳可以用切的嘛?
家中沒有果汁機可以打碎欸

餅乾媽 提到...

您好!用切的當然也可以,只是我覺得要切到那麼細會有困難哩!顆粒太粗會影響口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