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11

不刷牙了

今天確定王餅乾已經不願再啃他最愛的潔牙骨刷牙了。

從小,刷牙就是臭乾每晚睡前最期待的事。每晚當餅乾媽一說「刷牙」時,不管臭乾身處何處都會迅速跑到餅乾媽面前領潔牙骨,再回自己的床床裡開心的啃。

其實下墾丁的第一晚臭乾也不願意刷牙,當時就曾懷疑是因為咬合會疼痛。但因為第二天又恢復了,所以我們判斷是因為第一天舟車勞頓太耗體力的關係。

然而回台北後至今已五個晚上了,臭乾沒有一天願意刷牙。今晚再試試,臭乾緩慢的含了一下潔牙骨很快又吐出來,重複了兩三次,餅乾媽確定是咬合也受影響了。因為餅乾媽可以感受到臭乾對於潔牙骨的渴望,吐出後望著餅乾媽的眼神又充滿著沮喪。

除了不願再刷牙外,臭乾的飲水量也暴減。以往每兩三天需要灌一次的給水器,現在擺一個星期也還沒消耗掉一半。這點餅乾媽及醫生都想不通,因為一般罹患骨癌的狗狗並不會有此狀況,有些甚至對於水的需求量會暴增。

我的寶貝,不再刷牙了沒關係我們就不要刷,不想喝水水也沒關係我們就改喝牛奶,想玩卻沒有體力我們就躺著休息。對於這些改變不要感到沮喪跟困惑,馬麻希望你知道自己生病了,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