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11

【台北】豆味行甜不辣

上星期去城中辦事回程時經過這家食尚玩家曾介紹過的豆味行,和餅乾爸排隊外帶了兩碗回家覺得不錯吃,今天專程跑去吃下午茶。再次忘記帶相機的餅乾媽只能用古董手機拍照,加減看囉!

豆味行~位於南昌路上,小小的店面外只有很簡單的招牌。
影像144


星期五的下午店裡仍是人來人往,生意好的可以。
影像143


就是這鍋簡單的甜不辣,假日要嘗鮮還得拿號碼牌排隊。
影像150


除了甜不辣外還有賣甜品。來此的客人大多會點上一碗甜不辣再配上一碗甜品。
影像149


小小一碗甜不辣要價50大洋,不過真的不錯吃。店家自己熬煮的味噌醬鹹甜適中,辣椒醬也有一定的辣度,很讚。
影像145


餅乾爸的熱紅豆芋圓,一直冒煙又照糊了。餅乾爸說好喝。
影像148


餅乾媽的薏仁豆花。很怕奶的餅乾媽對這一碗白呼呼的東東一直有心理障礙,雖然他應該是豆漿取代糖水啦!不過餅乾媽還是沒能細細品嘗。只能說薏仁燉煮得很軟綿,豆花本身及薏仁完全不甜,還算OK。
影像147

豆味行甜不辣的口感較結實不軟爛,很鮮甜完全沒有腥味。尤其是他的白蘿蔔,許多甜不辣店對於這個配角並不用心,不是煮不透就是一堆纖維絲。但這邊的白蘿蔔應該是有認真挑選,完全吃不到粗粗的纖維,煮到軟硬適中十分入味;而無限供應的高湯湯頭十分濃郁但喝起來又很清爽,好吃。

店家還有賣冷藏的家庭號半成品外帶包,三人份140大洋。裡面附有高湯包、味噌醬、辣椒醬及說明書,可以帶回家自己再加工煮5~8分鐘即可上桌,我們今天也外帶了兩份,找機會試試看自己煮會不會一樣好吃。

4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我還滿喜歡吃甜辣,一定要去嚐試看看!!

leechbaby 提到...

餅乾媽~~
倫家也常常去吃那家咧!!
不錯吃呢~~而且常常人很多!!
^^~

餅乾媽 提到...

toleechbaby:
這是不是在你媽咪家附近?我去吃時就有想到你可能吃過^_^

leechbaby 提到...

素阿~在偶娘家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