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12

我們家的三寶、「王油條」報到

是滴,你沒有看錯,繼「王燒餅」報到後,短短四個月時間又來了一尾「王油條」了。

王油條會出現真的是緣分,餅乾爸的客戶、某大知名企業的董座飼養了一尾四個月大的傑克羅素,因公務繁忙實在沒時間照顧。但因深知此犬種的獨特性而不敢輕易送給沒接觸過的人。兩個多星期前董座得知餅乾爸家中也有兩尾傑克,當時說要送給我們,但我們是當開玩笑,沒想到董座昨天親自撥電話過來希望我們今天將狗狗接回,因為過兩天董座將長時間出國而無人能照顧了。

原飼主叫他「弟弟」,但我們希望他能延續王家的風格、有個俗又有力的爆笑名字,所以我們將他改名為「油條」,這樣燒餅油條剛好配成對啊!

2012/1/27出生的油條,爸爸叫「玻玻」、媽媽是「福妹」,油條是他們這一胎的獨生子。雖然只小王燒餅一個半月,但體型明顯瘦小很多。今天量了體重才3.6公斤。而身型跟花色都與王豆乾較相似,唯獨左耳似乎有點微微翹起無法完全折下。

    幾乎沒接觸過外界的油條剛進門時顯得有點害怕。
DSC03887

    先將油條關進籠內,讓大家冷靜一下。
DSC03923

    王豆乾一看到油條就發了瘋似的一直要找油條玩。
DSC03911

    放出來後兩尾打量著新朋友,而沒接觸過陌生狗的油條則是夾著尾巴不敢動。
DSC03888

    學長們開始圍攻菜鳥了。
DSC03903

    最後沒辦法,只好將兩尾大的關進籠內冷靜。
DSC03906

看看兩尾怎麼歡迎新朋友吧!


餅乾媽也找到了油條在犬舍時大約半個月大的幼幼照,老實說餅乾媽個人是覺得油條小時候長得並不十分討喜,但四個多月後的現在還算可愛,真是狗大十八變。(下方六張照片出處: 傑克羅素梗犬的家 JACK RUSSELL TERRIER

20120218155657356

20120218155657265

20120218155657970

20120204210836299

油條的爸爸。
20110712094715389

油條的媽媽。
20111126080013432

其實養了傑克之後才了解,此犬種對於同類或是其他動物攻擊性極強,並不適合同時飼養兩尾以上的公狗,因為聽說真正打起架來會打到皮開肉綻。但時間這麼急迫,我們實在也擔心小狗的未來,所以還是決定將4個半月大的油條接回來了。

餅乾媽昨晚在FB上與一群傑克的狗爸媽閒聊,對傑克經驗豐富的老手一聽到餅乾媽家中同時要飼養三尾男生時,都強烈建議將油條找個好人家轉送出去。其實餅乾媽也知道同時養公傑克的危險性,但送養狗狗若非必要實在是餅乾媽不樂見的,畢竟一再換主人對於狗狗來說也會造成心理創傷。和餅乾爸說好我們就先盡全力克服問題,如果三尾真的會打到見血容不下彼此,到時再考慮送養的問題囉!

2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圍攻菜鳥~~哈哈!!好好笑~~
長的有點像捏!!分不太出來!!~
不過自己小孩,你一定都分的出來哩!!

餅乾媽 提到...

哈~~認得出是認得出,但我們也常叫錯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