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12

油條下樓梯

因為前主人不曾讓油條出過門也不曾接觸過陌生狗,已經四個半月大的油條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社會化。平時只接觸過人類的油條超級親人,但對於其他狗狗及一些特定事物(例如腳踏車)卻十分害怕。

社會化對狗狗來說非常重要,會影響到狗狗後續的個性是否健全,雖然有點晚了,但這星期只要天氣許可就會帶著三尾到碧潭去,讓油條開始探索世界。遇到害怕或是不會的事情就叫豆乾和燒餅重覆示範,希望能趕上進度。

第一次到碧潭時油條停在原地害怕的完全不願意走,幾次後已經開始發現外頭世界的有趣。今天的重要課題是要教油條下樓梯。

    油條非常害怕下樓梯一直停在原地,最上面兩層是餅乾媽抓著前腳下來的。
DSC03968

    拖了好久還是不敢,把早就跑遠的豆豆跟燒餅叫回來示範給弟弟看。
DSC03969

一心只想玩的豆豆燒餅在示範了兩次後馬上跑走了,只剩餅乾媽在這慢慢教,但油條還是不敢踏出那一步。只是不敢下樓的油條看到陌生人上樓居然回頭要跟別人跑了。

完全不敢下樓梯。


終於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了。只是又要顧著油條又要錄影,手殘的餅乾媽不小心按到,只錄到短短2秒。


    跟著哥哥跑的油條一開始還很吃力,但一下子就跟上了。
DSC03978

    好快樂的早餐三兄弟。
DSC03987S

1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3隻一起跑好有喜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