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6, 2013

【北投】二訪麗禧溫泉酒店

去年和老媽去麗禧住宿後餅乾媽實在念念不忘,今天又約了老媽去麗禧來個含餐的露天風呂一日遊。

    到了飯店時間還早,我們再次到一旁的北投文物館走走。
20130926_111205

20130926_111619

有鑑於上次選擇的「歐陸餐廳」西式套餐實在是讓我們吃不習慣,這次我們選擇「雍翠庭」的中式套餐,真是讓人期待。

    明亮寬敞的「雍翠庭」用餐環境,非假日幾乎包場了。
20130926_113555

    簡潔的餐具擺設。
20130926_113712

    【開胃菜】。
20130926_114154

這沒有任何擺飾的開胃菜一上桌讓餅乾媽有點三條線,因為餅乾媽聯想到白稀飯及愛之味玉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是飯店自製的,因為口味真的不錯,吃完還可無限續盤。

    【雍翠御前膳】﹝夏令綠竹涼筍沙律、白片茶燻櫻桃谷鴨胸、洋芹海蜇頭﹞
20130926_115050

這前菜直接放在大石板上上菜,份量都小小的,算是嚐個味道開開胃。

    【猴頭蕈燉龍骨翅盅】。
20130926_115934

以猴頭菇、雞翅及豬尾骨燉的清湯,非常清甜好喝。

    金錢炸蝦餅佐臺味鮭魚卵黃瓜泡菜】。
20130926_121038

這蝦餅其實還蠻大一個的,只是盤子太大了照起相來似乎只剩一口大小。蝦餅口感非常扎實有濃濃的蝦子鮮甜,底下鋪著炸得酥脆的原味芋頭絲。而醃得酸甜的黃瓜更是費工的刨成薄片捲起。吃了整塊的炸物後,這黃瓜可真是畫龍點睛的解膩。

    薑蔥北菇花雕雞】。
20130926_122207

超嫩的雞肉帶著濃濃的花雕酒香、超厚的香菇吸滿了湯汁,非常好吃,算是重口味的一道菜。不過以中餐西吃的方式來說,餅乾媽覺得這道菜份量太多了。因為沒有白飯,單吃下這一盤花雕雞,老實說到最後兩塊就嫌膩口了。

    主廚今日主食】。
20130926_123122

今天的主食是蔥花捲夾上臘腸及肝腸。口味還不錯但老實說上菜時和老媽兩人也有點三條線。餅乾媽個人認為臘腸肝腸有點畫蛇添足,若能在上一道花雕雞上菜時就同時附上這蔥花捲,那整個就太完美了。

    季節鮮果盤】。
20130926_124235

    陳皮萬丹紅豆沙】。
20130926_124336

這紅豆沙口感非常濃且細,不會過甜的紅豆沙帶著淡淡的陳皮味,算是為這餐畫下完美句點。

整體來說中式套餐餅乾媽還算滿意,至少嚐起來口味都不算陌生也都在水準之上。而且分量對餅乾媽來說剛剛好,吃完後感覺很舒服。

吃飽後和老媽轉戰露天風呂,雖然一吃飽就泡湯有礙健康,但要用餐兼泡湯,又要在天黑前把老媽送回家也只能這樣安排。否則選擇泡完湯再享受晚餐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麗禧的露天溫泉上次已經大致介紹過了。簡單的設施卻能讓人完全的放鬆,和老媽在裡面耗了3個多小時,泡完湯後感覺整個身心靈都洗淨了。

餅乾媽真的好喜歡麗禧酒店,和老媽相約明年還要再來此住宿享受。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