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4, 2013

輕鬆上菜 Part 31

餅乾爸喊了好久想吃紅燒肉,一方面是餅乾媽不愛,二方面是餅乾媽一直覺得紅燒肉處理起來好麻煩所以完全不理會餅乾爸的請求。大概是天意使然,前兩天無意間看到陳安祺老師在電視上教做這道菜,看起來出奇簡單,今天就來試做看看。

    【紅燒肉】
20130904_140701

1.豬梅花肉與五花肉各約1斤量切大塊備用﹝下鍋後肉會縮,大小約比一口稍大些﹞。
2.蔥3支切長段、薑片適量、八角2顆、辣椒2顆備用﹝不吃辣就不需加入辣椒﹞。
3.起油鍋後將豬肉下鍋煎至外表無血水後,將蔥薑入鍋爆香。
4.待蔥段及薑片爆至金黃有香氣後,沿鍋邊淋一圈紹興酒﹝約4~5大匙﹞及醬油﹝約6~7大          匙﹞稍作翻炒後加入水淹至食材。
5.加入少許冰糖並將八角與辣椒一同入鍋,之後蓋上鍋蓋燉煮約1.5小時即可。起鍋前可把辛      香料撈除﹝辣椒與八角餅乾媽有裝袋﹞。

因各家廠牌的醬油鹹度不一,起鍋前若味道過鹹可再補冰糖。冰糖勿在一開始加太多,否則肉塊會被糖蜜住而燒不爛。

此外,不愛肉的餅乾媽今天加了些素腰花,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改成馬鈴薯或山藥。基本上這些東西大概在起鍋前10到15分鐘左右再加入即可。

這是餅乾媽第一次做紅燒肉,沒想到這麼簡單,而且味道很好還算成功,滷一鍋可分裝成2~3小鍋分次食用,算是方便又下飯的一道菜。

沒有留言: